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調節能力一樣嗎?它們跟意志力一樣嗎

2021-03-04 06:28:44 字數 5896 閱讀 8035

1樓:愛攝影的小夜

所謂的自我控制力就是自律,也就是說對自己想要達成的事情,自己會對自己有一個嚴格的要求,其實也是意志力的一種表現。

蓄電池的組成

2樓:加扣

構成鉛蓄電池之主要成份如下:

蓄電池陽極板(過氧化鉛.pbo2)---> 活性物質 陰極板(海綿狀鉛.pb) ---> 活性物質電解液(稀硫酸) ---> 硫酸(h2so4) +水(h2o)電池外殼

隔離板其它(液口栓.蓋子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的很多裝置都會用到電,那麼這些電視從和而來,當然是汽車上配備的蓄電池,對於汽車的蓄電池有些認為它的壽命是無限的,我們首先要來了解下汽車起啟動機的工作情況。汽車的發電機一般不會自發地啟動,它需要汽車上專門裝配的啟動機來啟動。啟動機一般由一臺直流電機、操縱機構和離合機構三部分組成。

想要保障自己愛車的蓄電池能夠使用更長的時間,在日常的駕駛生活中需要車主經常進行保養,尤其是進入冬季,汽車蓄電池的耗電量要大很多,所以需要對蓄電池進行更為特殊的護理,儘量要保持蓄電池外部的乾淨整潔;在清洗蓄電池表面的時候,儘量不要讓液體進入到電瓶中,此外,每次發動汽車的時候,時間不要過長,保持在5秒以下。

經常反覆啟動會不會傷害電瓶?每次消耗僅佔電瓶總電量的0.3%到0.

4%,不需要太擔心,啟動一次消耗的是750安秒,剛才算過了,一般車子有60安時216000安秒。啟動一次消耗的電量僅僅是電瓶總容量的0.3%到0.

4%,也就是說我不充電,就只發動的話,來個三百次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的。如果是有這種自動啟停的車子,它一般就不會用普通的鉛酸電池了,是用agm蓄電池和efb蓄電池。

4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蓄電池是在盛有稀硫酸的容器內插入兩組極板而構成的電能儲存器,它由正極板、負極板、隔板、電池蓋、電解液、加液孔蓋和電池外殼組成。如圖所示。

1.極板

作用:接受充入的電能和向外釋放電能。

結構:由柵架和活性物質組成,分為正極板和負極板。

正極板上的活性物質是棕紅色的二氧化鉛(pbo2),負極板上的活性物質是青灰色的海綿狀純鉛(pb)。如圖所示。

柵架的作用是固結活性物質,一般由鉛銻合金鑄成。如圖所示。

極板的片數:為了增大蓄電池的容量,常將多片正、負極板分別並聯,組成正、負極板組,在每個單格電池中,正極板的片數要比負極板少一片。如圖所示。

2.隔板

作用:放置在正負極板之間,以避免其接觸而短路。

要求:應具有多孔性,且化學穩定性要好,具有耐酸和抗原氧化性。

型別:木質 、微孔橡膠、微孔塑料、玻璃纖維紙漿和玻璃纖維絲棉、袋式隔板

3.電解液

作用:在蓄電池內部發生化學反應

構成:由純淨硫酸和蒸餾水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

鉛蓄電池的電解液密度一般為1.24~1.30 g/cm3,使用中應根據地區、氣候條件和製造廠家的要求而定。

4.外殼

作用:用於盛裝極板組和電解液。

要求:耐酸、耐熱、耐震動衝擊。

材料:硬橡膠、聚丙烯塑料兩種。

結構:如圖所示。電池外殼內分成若干個單格,每個單格內一組極板,底部制有凸筋,極板組的連線均採用鉛質連條進行串聯。加液孔用來向蓄電池單格內加註電解液或蒸餾水,蓋上有通氣小孔。

四、蓄電池的型號

國產蓄電池的型號一般分為三段5部分:

串聯的單格電池數—蓄電池型別和特徵—額定容量和特殊效能

五、質疑

1.蓄電池極板上的活性物質脫落,蓄電池的效能如何變化?

2.極板間的隔板損壞後,蓄電池的電壓如何變化?

六、互動**流

由學生自由提問題,老師可只作啟發性回答,讓學生自己來總結出答案

七、總結

1.在發動機起期間,蓄電池向起動機和點火系供電。發動機運轉正常期間,蓄電池儲存電能並協助供電。

2.蓄電池是由正極板、負極板、隔板、電池蓋、電解液、加液孔蓋和電池外殼組成的電能儲存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鉛蓄電池的構造主要有正(負)極板、隔板、電解液、槽殼、連線條和極樁等組成。

1.正負極板組是鉛蓄電池的主要構成部分,每組均由數片平行排列的極板組成。將正負板組浸人電解液中,通過化學反應,即可獲得2v的電動勢。在每個單格電池內,負極板數量比正極板多一片。

2.隔板夾在正、負板之間,可防止因正、負極板相互接觸而短路。

3.電解液是由純淨的硫酸和蒸餾水配製而成,其密度為 1_ 24~1. 30g/cm3。

4.殼體為整體式結構,殼內由隔壁分成3個或6個互不相通的單格,多用硬橡膠製成,其底部有突起的肋條以擱置極板組,並可使脫落的活性物質掉入凹槽中,以防極板短路。

6樓:開淑敏辜夏

蓄電池的構造一般由6個單格電池串聯而成,每個單格電池的標準電壓為2v。蓄電池主要由正負極板組成的極板組、隔板、電解液、外殼、聯條和極樁等組成

7樓:落花舒柳

由陰極極板、陽極極板和電解液組成

免維護蓄電池如何修復?

8樓:途虎話養車

現在大多數修復方法,就是用大電流,或者脈衝電流,把硫酸鉛結晶打掉,電解還原成活性物質。我就能把沒有物理損壞的舊電池提高30%~40%的蓄電量,比如20ah的電池,使用久了,可能衰減到新電池行駛里程的一半,那麼容量一般就是10ah左右,經過我的修復,能從10ah提高到16~18ah,而且還可以使用一年以上。

9樓:宰淑琴閩煙

1、已經完全放電了,試著重新充電,多充幾次看下,如果再測量不行就只有更換。

2、在自己不懂電瓶原理的情況下,建議勿私自拆開修復,必須經專業人員用專業的工具才可進行修復。

以上內容

,僅供參考。

祝好運。

10樓:易秀榮良風

你好哪的電瓶是嚴重硫化了,普通的充電器衝不進電了,必須高壓啟用。

11樓:街角風鈴_靜靜

1、清理

維護電池以前,首先要清理被修電池外表的灰塵,清除端子上面的沾汙和鏽蝕。

2、開啟排氣閥,觀察電池內部的電解液

撬開膠粘的或者熱封的電池上蓋,露出免維護電池的橡膠排氣閥,小心拆下排氣閥,儲存好,觀察電池內部情況。給電池加含0.1%~0.

5%的電解液,到電池上面剛好有流動的電解液。同時,檢查是否由黑色雜質,如果有明顯的黑色渾濁雜質,說明電池的正極板已經明顯的軟化,電池修好的可能性比較小。如果沒有黑色渾濁雜質,需要等待4小時以後,水充分深入電池。

如果僅僅是因為停用時間較長而引起電池容量下降,不需要進行本步驟操作,應該直接進入步驟3預充電。

3、預充電

對電池進行恆壓限流充電。就是開始的時候,採用0.1c~0.

25c電流充電,到16.2v以後,通過降低電流的方法,維持充電電壓,一直到充電電流下降到0.03c的時候,停止充電。

注意,充電的時候,會有氣體帶著電解液從排氣孔中溢位,為了不汙染環境,電池應該放到特定的容器中。充電以後,觀察電池內部是否還有遊離分子,如果沒有,需要補0.1%的溶液,一直到出現少許遊離分子。

如果每個單格里都有遊離分子,用傾倒和吸管吸出可見到的遊離分子,使電池處於準貧液狀態。充電結束以後,電池靜止半小時以後,測量電池的開路電壓,電壓應該在12v以上,如果電池電壓低於12v,特別是低於10.8v,電池可能有內短路,該電池已經沒有維修價值。

4、修復

連線修復儀的正負輸出到電池的正負極柱上,開啟修復儀,對電池進行修復。首次修復時間應該不低於48小時。

5、容量測試

給電池按照0.1c電流放電,記錄放電時間。其放電電流乘以時間的小時數,就是電池修復的容量。

如果重慶蓄電池容量達到到標稱容量的70%以上,結束脩復。如果容量沒有達到70%的標稱容量,繼續按照步驟3充電。充電以後繼續修復,一般,超期存貯一年的電池需要進行二次修復,才可以恢復到超期存貯以前的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就用喬松充電修復儀《日邦》對餓死的,輕度流化的舊電池有很好的修復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故障造成的,硫化的用修復儀修理,極板壞的手工修理,我開電瓶修理部15年了,還算有一點經驗。

14樓:天涯遇

上**買**1.28電解液或者再買修復液和電解液配成1.20電解液用脈衝充電器上的修復摸式來修復電池修復時間二個半小時修復前,加液靜置24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免維護蓄電池出現故障,往往是電池液減少,想辦法給電池新增相應的電池液,可以再延長使用一段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免維護的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維護,當然日常護理還有很大的用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容量不足沒法,要是硫化造成的,可以新增啟用濟啟用

汽車電瓶如何保養

18樓:熱心網友

1、熄火前關閉所有燈光

有的老款車型並不支援熄火後自動斷電的功能,所以在熄火前需要手動關閉車燈及車內閱讀燈。如果需要在車內找東西或者需要照明可以使用手機或手電進行照明,省得開了閱讀燈忘記關,造成電瓶電量流失。

2、避免車輛長時間停放

安在車上的電瓶在長時間放置過程中會自行放電,許多車主出差或旅遊回家後都會發現著車困難甚至電瓶完全沒電的情況,所以最好能每週開一次車,車程最好在20分鐘以上,便於車輛行駛時為電瓶充電。

3、熄火前關閉車窗

汽車的車窗和天窗的開關是靠電瓶供電的,所以大家最好在熄火前關閉所有窗戶,而不是熄火後關閉,甚至離車後使用長按鎖車鍵的方式關窗。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大多數車主習慣不關空調或讓空調隨著車輛啟動後自動啟動,這會造成每次開啟車輛的點火開關後,空調系統會自動啟動工作,後果是直接導致車輛瞬間功率負荷過高,時間一長會對電瓶造成損耗。

正確習慣應該是,每次到達目的地前,先關掉a/c按鍵,讓冷風吹幾分鐘,以保證空調系統內部的乾燥,減少細菌的滋生。然後在熄火之前,關掉空調。每次著車之後,再啟動空調。

如果您愛車的音響系統經過改裝,裝上了一個大功率的音響,那麼就要小心了。維修師傅指出,在不著車情況下,怠速聽大功率的音響同樣會給電瓶帶來極高的負荷。

2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蓄電池是決定汽車能否正常啟動的重要部件,但實際上其並沒有多嬌貴,也並不需要特意地去維護它我們在日常使用時只需養成良好習慣,注意一些小細節就可以了。自行拆裝更換也並不複雜,只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拆下正負極接頭時需要先拆負極再正極,安裝時則相反,避免因操作不當造成危險。

21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熄火時,忘記關車內照明燈,這是很多新車主容易犯的小錯誤。電瓶經過一夜的消耗後,隨時可能沒電,啟動不了汽車。遇到這種情況,在條件許可情況下,可以嘗試為電瓶充電。

如果還是不行,電瓶可能需要更換。儘量不要在車輛未啟動時使用cd、點菸器等電器裝置,行車過程中也少用各種車載電器。

大多數車主習慣不關空調或讓空調隨著車輛啟動後自動啟動,這會造成每次開啟車輛的點火開關後,空調系統會自動啟動工作,後果是直接導致車輛瞬間功率負荷過高,時間一長會對電瓶造成損耗。

正確習慣應該是,每次到達目的地前,先關掉a/c按鍵,讓冷風吹幾分鐘,以保證空調系統內部的乾燥,減少細菌的滋生。然後在熄火之前,關掉空調。每次著車之後,再啟動空調。

如果您愛車的音響系統經過改裝,裝上了一個大功率的音響,那麼就要小心了。維修師傅指出,在不著車情況下,怠速聽大功率的音響同樣會給電瓶帶來極高的負荷。

每次啟動發動機時不要超過3秒。如果第一次啟動失敗,不要急於反覆啟動。從汽車的工作原理來說,此時連續啟動電動機肯定會造成電瓶過度放電而受損。

師傅建議,再次發動時的時間間隔應超過5秒。

一般臨近壽命終點的電瓶,車主在駕駛中可以有所感受,譬如車停放幾天就發現打不著火,油耗增加,在夏季開空調行駛時感覺車負擔加重,車沉、油耗增加明顯等。車主在電瓶使用週期兩年半左右時,常規保養就應檢測電瓶,這能起到預防作用

下列生態系統中自我調節能力最弱的是A森林生態系統

試題分析 a.森林生態系統分佈在較溼潤的地區,動植物種類繁多,營養結構複雜。森林在版涵養水源 權保持水土 防風固沙 調節氣候 淨化空氣 消除汙染等方面起著重要作用,有 綠色水庫 地球之肺 之稱,故a錯誤 b.海洋生態系統是由海洋生物群落和海洋環境兩大部分組成。海洋中的植物絕大部分是微小的浮游植物,雖...

和死黨吵架了,求助,和死黨吵架怎麼自我調節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我覺得你可能是個性格比較直爽的人,有時講話可能過於直白無意間傷害了他人。這樣的話,其實你應該多注意講話方式,多為他人著想。想想你的這種方式他或她是不是能接受。朋友之間距離近了,太瞭解對方了很可能就會產生隔閡,會發生小摩擦。這很正常。如果確實是你做錯了,你應該放下面子向她道歉!面子...

如何提高自我表達能力和交流能力,如何提高自我表達能力和交流能力?

你很幽默但是疏於表達,可以嘗試每天給自己定製一些訓練,例如 1每天朗讀一篇文章,2時常與親戚朋友溝通,3給周圍的人講述故事,或者一些當下的焦點時事。這些有規律的行為會增強你的自信心,讓你交流時更加穩健。goodluck!樓主,我找到知音了!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