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吉尼斯世界紀錄的一些問題,關於創吉尼斯世界記錄卻造成浪費的作文

2021-03-03 21:13:57 字數 3513 閱讀 1704

1樓:雋鋒利

有主見!我想本來吉尼斯世界紀錄是個不錯的創意,不過時間長了,就什麼鳥都有了!

關於創吉尼斯世界記錄卻造成浪費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份炒飯」之敗筆給當事方一個教訓,也給他人一個警示,無論搞什麼活動,創意第一、節約第一,無端浪費能免則免。

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26日對記者表示,23日在江蘇省揚州市舉行的「最大份炒飯」挑戰活動由於存在浪費食物情況,其挑戰紀錄無效。吉尼斯世界紀錄大中華區市場總監楊麗娜還表示,吉尼斯世界紀錄不接受任何不道德的紀錄。

「揚州炒飯」最近很鬧騰,先是定炒飯標準,賺足公眾眼球,然後是挑戰吉尼斯紀錄,意欲再添一把柴,再燒一把火。可惜,弄巧成拙,這把火可是把自己的眉毛給燒了,白白折損了當地的名聲,真是得不償失。

此舉之所以惹眾怒,正如楊麗娜所言,首先是「不道德」。浪費食物,與貧富無關,與道德有關。別以為富起來了,浪費得起,就可以暴殄天物,要知道無端浪費的每一粒糧食、每一塊肉都來之不易,都應該有愧疚感。

更何況,全國農村還有超過7000萬貧困人口,在西部個別農村,還有窮人一年只能吃3次肉。顧及現實,公眾對「最大份炒飯」進行批評,並非泛道德化。

二是無聊。曾經看過一幅諷刺漫畫:一名男子到專利局,聲稱他發明了一種打火十萬次不充氣的火機,畫面上他背了一個巨大氣瓶,「專利火機」就連線在氣瓶上。

那些一味以數量多、體積大而創造的吉尼斯紀錄,如世界上最大的沙發、最大的皮鞋、最大的火鍋、最大的包子、最大的大餅……不都如此嗎?你用4192千克去創造「最大份炒飯」紀錄,別人也可以用5192千克去打破,只要腰包足夠鼓,外加足夠無聊。這種一點技術含量也沒有的「世界紀錄」,就是無聊者為無聊者預備的無聊遊戲,不被公眾口水淹沒才怪。

三是官辦。公眾憤慨,一半來自浪費食物,一半因為舉辦者。倘若「最大份炒飯」系純商業行為,商業機構為博出位而花冤枉錢、浪費食物,公眾雖看不過眼,也不便作過多指責。

然而,在此次活動的舉辦名單中,當地旅遊局赫然在列。哪怕採取了市場化運作,嚴重浪費食物行為之乖謬,亦與行政部門的角色定位與價值主張不符。不管主辦者動機如何良好,巨集大敘事掩蓋不住浮躁作風和扭曲政績觀。

奢靡之風是「四風」之一,在全國上下糾正「四風」、反對鋪張浪費的當下,此事猶顯不妥。更令人遺憾的是,「作秀」時,各部門、機構競相而上,掛名贊助;醜事**後,當初爭相出鏡的單位紛紛縮起頭來,彷彿與己無關。其實,嚴格追究的話,這些決策者不僅要道歉,還可能被追責。

「最大份炒飯」之敗筆給當事方一個教訓,也給他人一個警示,無論搞什麼活動,創意第

一、節約第一,無端浪費能免則免。

3樓:匿名使用者

吉尼斯世界紀錄到底可以說明什麼問題?記得高中的時候就有一篇英文文章說著中國創造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是什麼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餃子,世界上最多的什麼什麼,當論及最多時,當然是中國,因為它有著這麼多的人口,可以打敗任意一個比它人口少的國度,在這些較量數量的領域,一旦誰染指了這裡,算是有眼不識泰山了,國人很擅長髮揮自己的優勢而把對方比的落花流水的,一技之長攻擊別人的短處而獲得看似光鮮的勝利而洋洋自得,有時候正是國人的所好。

所謂「蜂衣」,多麼洋氣的名字,其實確是恐怖的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養蜂人讓蜜蜂飛到自己的身上,形成密密麻麻的一片,越積越厚,比一比哪個養蜂人承受的蜜蜂的重量最大,如此規則,卻也稱得上是吉尼斯的比賽之列,著實令人咋舌!養蜂人說,自己養的蜜蜂仍然會蜇人,因為蜜蜂也不會說話,也沒有什麼人的情感和意識,所以它們的盲目的被放出來,攀附到人的身上,註定是它們無論是對待主人還是陌生人,同樣採取的習慣性行為方式。

於是主持人說,站在繽紛的舞臺上的主持人說,前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者是印度的一名養蜂人,他創造的世界紀錄是讓40多斤的蜜蜂纏身,形成40斤左右的蜂衣,於是吉尼斯在中國,為廣大的中國挑戰者提供了充裕的機會,河南南陽的一名養蜂人就是這麼「好勝」,周圍的人為他製作了一個必勝的條幅,坐在周圍空地上,看著這個勇士被蜜蜂覆蓋。

一小箱一小箱的蜜蜂被接連不斷地倒在這個勇士的身上,只見他的身上一個小時之後不僅僅是黑壓壓地一層,而且是十分厚重的好多層了,逐漸地,「勇士」的臉上也逐漸趴滿了蜜蜂,開始的時候,他的眼睛還眨了一下,或者是在心裡跟蜜蜂說不要趴在這吧,只是這些他親手養大的蜜蜂跟他並非心有靈犀,還是繼續蔓延著……嘴角、眼睛、鼻子、嘴巴……完全被蜜蜂蓋嚴了,我想知道,這位勇士,何以不呼吸,何不在蜜蜂飛來眼睛或者嘴巴、鼻子的時候就撥出一口氣,煽走這些不知好歹的東西,當然,這些蜜蜂也是無辜的。或者,這個養蜂人在整個面部都被層層蜜蜂覆蓋的時候已經盡了最大力氣屏住呼吸,或者我們即使作為看客也能感受到他那份無奈和硬撐。

為什麼為了做成蜂衣就不許動一下呢?哦,對了,衣服嘛,就要有個完整的樣子,完成蜂衣的過程當然也有時間限制的,所以苦練了很久的這個養蜂人勢必已經對威尼斯世界紀錄的規章爛熟於心了,所以,他才屏住呼吸地那麼坦然,他才能做到那樣紋絲不動。

終於結束了,據解說,是一個多小時,一個多小時用手捂住鼻子是什麼感覺,或者,簡單一點,十幾分鐘不呼吸是什麼樣的感覺?這個養蜂人是什麼感覺?他不說,我們感覺得到他的眩暈和疼痛,這幾萬只蜜蜂的款待……那個紀錄保持者是41萬多隻蜜蜂在身上,這名挑戰者是30多萬蜜蜂,少了10幾萬,沒能實現挑戰成功的夢想,少了這麼多的蜜蜂的叮咬,我想,這個失敗者,比起先前那個成功者,所遭受的軀體創傷該是少些,雖然沒有成功者的榮譽。

我們為他深吸了一口氣,深呼了一口氣,為他鬆了一口氣,感謝一個小時之後,這個養蜂人又變成了他原來的樣子,不必受蜜蜂的折磨,不必受這種名譽的羈絆。

吉尼斯世界紀錄是什麼意思

4樓:狗比人忠

「吉尼斯世界紀錄」意思是證明一些「世界之最」的代表,包括天文地理、歷史科學、生活、運動等領域。

比方說,近期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開始注重人與人之間的競賽紀錄,如在十分鐘之內能吃下多少熱狗、扔雞蛋能達的最遠距離、能堅持多長時間持續不斷地玩俠盜飛車4等等。

但後來紀錄大全停止收錄有關飲食的紀錄,因為這些紀錄可能會引致訴訟。除了這些競賽紀錄外,這本書還會收錄各種紀錄,如最重的腫瘤、最具毒性的植物、最短的河流(羅伊河)、播映時間最長的美國電視劇(《指路明燈》)、最成功的推銷員(喬·吉拉德)等。

其中一些記錄是與年齡有關,比如世界最長壽的人是多少歲,或者世界最高的人是多高,都可以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又稱金氏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是根據休·比弗爵士的設想,由諾里斯·麥克沃特和羅斯·麥克沃特編輯創立,第一版於2023年問世。《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集世界上最好、最壞、最美、最怪、最慘、最偉大的事物為大全,內容包括人類世界、生物世界、自然空間、科技世界、建築世界、交通運輸、商業世界、藝術欣賞、人類潛能、體育世界、社會政治等類別,收錄了許多光怪陸離、難以想象的紀錄。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吉尼斯記錄大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哪些含金量高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單指轉籃球時間最長的紀錄是由中國瀋陽的趙光於2003年1月29日創下的 用右手拇指連續旋轉一個標準籃球長達3小時59分鐘。我認為這樣的世界紀錄真的特別牛。邁克爾傑克遜 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家,以及史上最暢銷 不信自己去查 別眨眼,看1分鐘單繩團體跳日本一所小學的14名學生創造了 1分鐘單繩團體跳次數最...

現在吉尼斯世界紀錄活的年齡最大的是多大年齡

8月27日,世界上公認年齡最大的女性瑪利亞 埃斯特 德 卡波維拉在出生國厄內瓜多爾去世,享年容116歲,這位吉尼斯世界紀錄中最年長的女性去世後,同樣是116歲的美國老婦伊麗莎白 波爾登取代了吉尼斯世界紀錄。可是,在蘇州有一位剛申領到新身份證的女壽星,年齡已達117歲,可是因為缺乏原始資料,卻無法申報...

關於吉林大學計算機考研的一些問題

微積分線代 吉大計算機2014年學術考數學一,專業碩士考數學二,專業課部分都是自己自己命題 學術有三個專業考試內容均為 101政治,201英語,301數學一,941綜合 計算機專業碩士考試內容為 101政治,201英語,302數學二,966綜合 941綜合和966綜合均為吉大自己命題 5.這個資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