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某一埠的頻寬利用率,如何進cisco路由器看頻寬的利用率

2021-03-04 06:22:31 字數 2300 閱讀 3091

1樓:文藝人員

show inte***ce (type number)裡面有個txload和rxload

分別是傳送負載和接受負載,從這兩個資料應該能看出來吧。

我也是初學者,建議僅供參考。

2樓:彼此是幸福

ctr+alt+del  一起按   然後啟用工作管理員

1 開啟以後選擇第五個  點選聯網   win7和xp都是用這種方式檢視

2 如果沒有程式聯網  就不會出現曲線   網路使用率越高   曲線就越多

在網路裝置(cisco、華為、zte等)中,什麼命令可以直接檢視到某一介面的頻寬利用率、丟包率之類的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show inte***ce f0/2 de

4樓:匿名使用者

show ip int 埠號

5樓:匿名使用者

show /display int f0/2 switchport

如何進cisco路由器看頻寬的利用率

6樓:百度使用者

show inte***ce (type number)裡面有個txload和rxload

分別是傳送負載和接受負載,從這兩個資料應該能看出來吧。

我也是初學者,建議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show inte***ce

怎麼判斷一個區域網需要多少背板頻寬和包**率的交換機和路由器呢?

8樓:家有鬆獅

交換機的背板頻寬,是交換機介面處理器或介面卡和資料匯流排間所能吞吐的最大資料量。背板頻寬標誌了交換機總的資料交換能力,單位為gbps,也叫交換頻寬,一般的交換機的背板頻寬從幾gbps到上百gbps不等。一臺交換機的背板頻寬越高,所能處理資料的能力就越強,但同時設計成本也會越高。

一般來講,計算方法如下:

1)線速的背板頻寬

考察交換機上所有埠能提供的總頻寬。計算公式為埠數*相應埠速率*2(全雙工模式)如果總頻寬≤標稱背板頻寬,那麼在背板頻寬上是線速的。

2)第二層包**線速

第二層包**率=千兆埠數量×1.488mpps+百兆埠數量*0.1488mpps+其餘型別埠數*相應計算方法,如果這個速率能≤標稱二層包**速率,那麼交換機在做第二層交換的時候可以做到線速。

3)第三層包**線速

第三層包**率=千兆埠數量×1.488mpps+百兆埠數量*0.1488mpps+其餘型別埠數*相應計算方法,如果這個速率能≤標稱三層包**速率,那麼交換機在做第三層交換的時候可以做到線速。

那麼,1.488mpps是怎麼得到的呢?

包**線速的衡量標準是以單位時間內傳送64byte的資料包(最小包)的個數作為計算基準的。對於千兆乙太網來說,計算方法如下:1,000,000,000bps/8bit/(64+8+12)byte=1,488,095pps 說明:

當乙太網幀為64byte時,需考慮8byte的幀頭和12byte的幀間隙的固定開銷。故一個線速的千兆乙太網埠在**64byte包時的包**率為1.488mpps。

快速乙太網的線速埠包**率正好為千兆乙太網的十分之一,為148.8kpps。

*對於萬兆乙太網,一個線速埠的包**率為14.88mpps。

*對於千兆乙太網,一個線速埠的包**率為1.488mpps。

*對於快速乙太網,一個線速埠的包**率為0.1488mpps。

*對於oc-12的pos埠,一個線速埠的包**率為1.17mpps。

*對於oc-48的pos埠,一個線速埠的包**率為468mpps。

所以說,如果能滿足上面三個條件,那麼我們就說這款交換機真正做到了線性無阻塞

背板頻寬資源的利用率與交換機的內部結構息息相關。目前交換機的內部結構主要有以下幾種:一是共享記憶體結構,這種結構依賴中心交換引擎來提供全埠的高效能連線,由核心引擎檢查每個輸入包以決定路由。

這種方法需要很大的記憶體頻寬、很高的管理費用,尤其是隨著交換機埠的增加,**記憶體的**會很高,因而交換機核心成為效能實現的瓶頸;二是交叉匯流排結構,它可在埠間建立直接的點對點連線,這對於單點傳輸效能很好,但不適合多點傳輸;三是混合交叉匯流排結構,這是一種混合交叉匯流排實現方式,它的設計思路是,將一體的交叉匯流排矩陣劃分成小的交叉矩陣,中間通過一條高效能的匯流排連線。其優點是減少了交叉匯流排數,降低了成本,減少了匯流排爭用;但連線交叉矩陣的匯流排成為新的效能瓶頸。

9樓:彩色的鳳

發的人員他突發複合體

如何檢視本機開放埠的方法,如何檢視本機開放的所有埠?

以在win10系統中檢視該計算機開放的埠為例,可以通過執行進入到命令視窗介面檢視。在命令視窗介面中輸入netstat na。在出現多個資料以後,當看到外部地址後面的埠以及狀態顯示為established,即表明該埠為開放的。具體的檢視方法如下 1 在電腦的左下角點選右鍵,選擇執行按鈕。2 在出現的執...

某一速率為100m的交換機有埠,每個埠的傳輸速率是多少

交換機埠獨佔特性使得埠速率和交換機速率相同,即每個埠速率為100mbit s 每個埠的傳輸速率由資料 的行為發生時才有。交換機只在有資料 時才分配頻寬給指定埠,一個埠在傳輸資料時,理論值為100mbit s。當20個埠都發生資料傳輸時,理論值為5mbit s 理論上是20口的當前速率加在一起不大於1...

狗狗身上面板出現了好多一塊一埠的黑斑,4條腿的面板也全變黑了,前陣子他得了蟎蟲,除完蟎以後就這樣了

很多狗狗得了 病之後,病變區黑色素沉著很深,隨著時間應該會慢慢淡下來,可能還會慢慢褪去一層死皮,不要太擔心了!狗狗好可憐.對不起 幫不了你 祝你的狗狗早日 狗狗身上 出現了好多一塊一埠的黑斑,4條腿的 也全變黑了,前陣子他得了蟎蟲,除完蟎以後就這樣了。因為脫水造成血液迴圈功能下降,血液因為水分的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