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赤道到兩極緯度是怎麼變化的,從赤道到兩極緯度長度是怎樣變化的

2021-03-04 06:22:31 字數 1164 閱讀 1118

1樓:段段

緯度是赤道最低,0度,越往兩級走,緯度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逐漸增大。赤道是緯度的起算點,緯度為0°,南北極點的緯度最大,是90°,其中南極點的緯度為南緯90°,常寫作90°s,北極點的緯度為北緯90°,常寫作90°n。

從赤道到兩極緯度長度是怎樣變化的

3樓:方寧眼兒媚

從赤道到兩極,來緯自線長度是逐漸變短的,而緯線的緯度是逐漸增大的。

也就是說,赤道是最長的緯線(約40000千米),同時是緯度最小的緯線(0°)。

赤道是緯度的起算點,緯度為0°,南北極點的緯度最大,是90°,其中南極點的緯度為南緯90°,常寫作90°s,北極點的緯度為北緯90°,常寫作90°n。

4樓:芒山客

從赤道到兩極緯線逐漸變短,直至成為一個點(南北極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緯度是以赤道(0度)對稱,向兩級遞增的.直到南北緯90度.

緯線:赤道最長,向兩極遞減,直到南北緯90度時是一個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緯度:赤道最小,為0度,向兩極逐漸增大,直到90度,即南極或北極;

緯線:赤道最大,向兩極逐漸減短,直到為0,即一個點。

你說應該是緯線,只有緯線有長度,而緯度只是一個角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是緯線中最長的一條,由赤道向兩極緯線越來越短。直到變成一個點。(南極和北極。)

從赤道到兩極緯度是怎麼變的

8樓:半山樹

赤道以北是北緯,以南是南緯.緯度度數由赤道向南北兩極遞增.東經度數是從0度經線向東增大,直至180度;西經度數是0度經線向西增大,直至180度.

從赤道到兩極緯度是怎麼變的?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9樓:方寧眼兒媚

逐漸增大。

赤道是緯度的起算點,緯度為0°,南北極點的緯度最大,是90°,其中南極點的緯度為南緯90°,常寫作90°s,北極點的緯度為北緯90°,常寫作90°n。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0度逐漸增大到90度

從唐代到宋代的商業活動發生了變化的原因是什麼

1 從時代背景看 唐朝中晚期我國經濟中心以經南移 北方多戰亂南方相對穩定 大量人口南遷帶去了先進的生產技術和大量的勞動力,從而南方城市社會能夠發展。2 從政治政策上看,宋王朝統治者執行了開明政策。南宋王朝是歷史上唯一的一個鼓勵經商的封建王朝。3 從思想文化上看,高度繁榮的文化能促進經濟的發展。4 同...

和氏璧是怎麼從魏國到趙國的

從楚文王到楚宣王的大約四百年間,世接代傳,和氏璧一直是歸存楚國王室。而至威王時,因嘉獎相國昭和滅越敗魏有功,賞賜予他。後昭和於赤山舉宴會飲,應眾賓客所求而拿出傳觀共賞。會此山下深潭有魚兒戲水,眾人趨之爭睹。那承想宴盡人散,和氏璧竟然不翼而飛!當時尚未發跡的張儀正屈附於昭和門下,眾疑其無行,必盜相國之...

從福州寄快遞到江西是怎麼收費的,寄快遞到法國費用,怎麼收費

要郵寄快遞到法國,首先需要告知貨物的重量 尺寸 物品型別 單件重量等各種資訊,然後 公司或者官方站點會給出 除了ems,其他國際快遞公司都是按照實際重量和材積重量取大的進行收運費。材積重計算公式如下 規則物品 長 cm 寬 cm 高 cm 5000 重量 kg 不規則物品 最長 cm 最寬 cm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