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與菲律賓島哪個大,中國與菲律賓之間的島嶼有幾個

2021-03-04 06:22:31 字數 944 閱讀 2077

1樓:頭暈腦又脹

日本大日本總面積37.2萬平方千米,南北長2500km,由大大小小數千個島嶼組成。主要的島嶼是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島。

菲律賓國土面積29.97萬平方公里,是東南亞島國,位於亞洲東南部。

2樓:mm伊藤可耐

你好。日本面積更大。

日本總面積37.2萬平方千米。菲律賓國土面積29.97萬平方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是說的島嶼,並沒有說是固定的那個島,總的來說菲律賓島嶼要大很多。

中國與菲律賓之間的島嶼有幾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菲律賓不存在爭議島嶼。中菲領土爭端的真實起源是菲律賓非法侵佔了中國南沙群島的8個島礁。

南海諸島是中國領土。中國發現、命名南海諸島已有兩千年曆史。今年(2023年)是二戰勝利70週年。

70年前,中國根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依法收復了被日本非法侵佔的中國南沙和西沙群島,恢復行使主權。當時收復時使用的**還是盟國美國提供的。這一歷史事實,你們各國的檔案中都應有所記載。

直至上世紀70年代,有報道稱南海下面有石油,一些國家開始陸續侵佔島礁,中國的合法權利受到損害。根據國際法,中國有權維護自身的主權和權益,有權不允許再出現蠶食中國合法權益的非法行徑。

菲律賓代表提到南海問題,但並沒有講出真相。例如,菲律賓聲稱黃巖島和南沙有**礁屬於菲律賓。但事實是,根據確定菲領土範圍的2023年《巴黎條約》、2023年《華盛頓條約》、2023年《英美條約》,菲領土範圍西部界限為東經118度線。

而黃巖島和南沙群島完全在東經118度線以西,並不是菲領土。菲律賓獨立後,菲國內法和菲締結的有關條約均認可上述三條約的法律效力,確認菲領土範圍限於東經118度。但上世紀70年代後,菲通過4次軍事行動,非法侵佔了中國南沙群島的8個島礁,這就是中菲領土爭端的真實起源。

日本島為何會下沉

身為一個有血性的中華男兒,我也想它快點沉到海底去.最好是被我國14億人踩沉的,吐沫淹沉的 解釋如下 根據大陸板塊學說,那小日本剛是處在亞洲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接地帶,地殼運動帶來的是 和火山 那個什麼富士山就是火山 由於太平洋板塊和我們亞洲板塊之間的運動是最為活躍的.所以它活該倒黴 還有小日本就四個...

日本島什麼時候會被海水淹沒,日本會被海水淹沒嗎

美國科學家 日本列島可能會沉入馬里亞那海溝!2005年1月4日,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bruce alberts博士在接受 時代週刊 記者採訪時嚴肅指出 經過了04年末的印尼大 亞洲 太平洋板塊正在變得越發脆弱,和海嘯也將越發活躍。尤其是亞洲東部的日本列島已經處在了一個隨時可能塌陷的 漏斗 之上。眾所周...

黃巖島收回後菲律賓還佔領中國幾個島嶼

8個 有說法9個 即馬歡島 南鑰島 中業島 西月島 北子島 費信島 司令礁 仁愛礁 雙黃沙洲 馬歡島,1947年和1983年公佈名稱為馬歡島。以紀念明代跟隨鄭和下西洋的翻譯官馬歡。我國漁民向稱大羅孔 羅孔。1970年該島被菲律賓侵佔。南鑰島,1968年後,菲律賓侵佔該島。1994年,中菲海軍在南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