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上有白色斑點,葉子上有白色斑點花是什麼花叫什麼?

2021-03-04 06:17:51 字數 3323 閱讀 7057

1樓:檸蔭

**上的植物為:花葉萬年青,多年草本植物,一般都是作為綠化,或作為盆景種植。

有白色斑點的葉子開紅色心狀花的植物叫什麼

2樓:薛進澤

竹節海棠,四季海棠的一個園藝品種。

3樓:菱舞心月

有白色斑點的葉子開紅色心狀花的植物叫竹節秋海棠。

秋海棠科,為秋海棠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產巴西。直立或被散亞灌木,平滑而**,具分枝,高0.7-1.

5米;莖具明顯竹節狀的節。葉厚,肉質,斜長圓形至長圓狀卵形,長10-20釐米,寬4-5釐米,頂端尖,基部心形,邊緣淺波狀,腹而深綠色,有多數圓形的小白點,背面深紅色;葉柄紫紅色,圓柱形,稍肥厚,長2-2.5釐米。

花淡紅色或白色,無香味;聚散花序腋生或懸垂;總花梗短;苞片2枚,對生,被針形,早落;雄花直徑曰2.5釐米;萼片2,大於2枚花瓣;雌花的萼片與花瓣5,直立,等大,子房大而有翅。花期夏秋。

竹節秋海棠在溫暖的環境下生長迅速,莖葉茂盛,花色鮮豔。生長適溫為19-24℃,冬季溫度不低於10℃,否則葉片易受凍,但根莖較耐寒。

竹節秋海棠對光照的反映敏感。一般適合在晨光和散射光下生長,在強光下易造成葉片灼傷。對光周期反應也十分明顯。在短日照和夜間溫度21℃的條件下,花期明顯推遲。

盆栽秋海棠常用堆肥土、腐葉土和炭土。鹼性或粘重,易板結的土壤不利於新根生長、導致莖葉矮小,色彩暗淡,易引起萎黃病。

請問花的葉子上 有很多白點是什麼病啊?

4樓:2c1忘乎所以

有三種情況:

病害(霜黴病.白粉病) :高溫高溼,通風不良造成.

2.介殼蟲(內有蟲.指掐有漿水)

3.其它蟲卵或異物

花葉上的白斑,多種多樣。有真菌病害造成的散在狀白粉點斑;有半知菌引起的邊界明顯的灰白、蒼白斑;有細菌病害的水漬狀白點斑;有病毒引起的白點斑;有白盾蚧、白粉蝨等蟲害引起的淡黃白、白蠟粉斑;有生理病害引起的退綠白斑;有農藥、化學廢物汙染性的白斑;有品種固有的花白斑等。防治方法不一樣, 但是都不會傳染到人的。

 白粉病能為害白菜類、蘿蔔、豆類、瓜類、茄果類等許多蔬菜。葉片發病初期,在葉正面出現小的白粉斑,後逐漸擴大為近圓形白粉斑,嚴重時整個葉片被滿白粉;後期葉片褪綠、焦枯。

科普中國--藥劑防治小麥白粉病三關鍵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葉子上有很多

白點可能是得了介殼蟲病。

介殼蟲是半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總稱。根據蚧蟲網(scale***,2014)的統計,現已被描述的介殼蟲種類超過7500種 。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形如介殼,介殼蟲也因此而得名。

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

介殼蟲特徵:

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防治: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危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

受為害的花卉有米蘭、茉莉、山茶、含笑等。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髮亮。

③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油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米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這是竹節秋海棠,白點不是病害,本身這種植物的葉子就是有白點的。

養的花葉子有白色斑點是怎麼回事

7樓:喬亮法嬋

主要是你的鳳梨「葉杯」(就是中間凹陷處)長期沒有水所致,太乾了!

鳳梨與其他植物不同,澆水不需要澆盆土,只需要用水澆灌於葉杯中即可,讓水自然流入盆土少許即可,即使是盆土乾燥,葉杯內有水,仍然不會捲曲葉片!!

有黃色的斑點,你需要仔細檢視下,確實有無「紅蜘蛛」危害,注意此蟲很小,危害後葉片留有黃色食痕,需要噴施三氯殺蟎醇、尼索朗等防治。

如果沒有紅蜘蛛,則為病害,噴施2次多菌靈或甲託即可防治,每次間隔一週時間。

另外,鳳梨需要散射光照,不要長期沒陽光!花期中不需要施肥!

家裡的花花草草的葉子上都出現了白點點和白色斑塊,是什麼病蟲害?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潛葉蛾危害。

幼蟲潛入柑橘嫩葉梢表皮下取食,形成彎曲隧道,被害葉嚴重捲曲,易於脫落,影響生長,尤以苗圃幼樹受害較重。在葉上為害造成的傷口,常誘致潰瘍病蔓延。長江流域至華南一年發生約 8~15代,夏秋兩季發生最盛,以蛹或幼蟲越冬。

卵多散產於嫩葉背面。幼蟲孵化後,即潛入表皮下取食,老熟幼蟲在近葉緣處把葉緣捲起包圍身體,結繭化蛹。 防治措施包括嚴格控制夏梢零星抽發,做好**預報,掌握在成蟲低蜂期長出秋梢以減少蟲害發生數量等。

藥劑宜在新梢萌發不超過3毫米或新葉受害率達5%左右時施用,可用溴氰菊酯、殺滅菊酯、易衛殺、巴丹、殺蟲雙和亞胺硫磷等。

下圖上葉子中間綠色,兩邊有白色斑紋的叫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紅雀珊瑚,常綠灌木。莖綠色,常呈「之」字形彎曲生長,肉質,含白色有毒乳汁。葉互生綠色,卵狀披針形,革質,中脈突出在下面呈龍骨狀。

杯狀花序排列成頂生聚傘花序,總苞鮮紅色,花期夏季。全年開紅或紫色花,,樹形似珊瑚,故稱「紅雀珊瑚」。

蔥的葉面有白色斑點,蔥葉子上有白點還能吃嗎

不能吃。1 長時間不澆水,蔥葉上會有一個個的白色的斑點,用手摸起來有種往下凹的感覺。2 如果在水分正常的情況下出現白點,用手摸起來有凸出的感覺那就是得病了,或有小蟲子,就不能吃了。正常的蔥葉子是綠色的,沒有任何雜質,如果出現白點的話有兩種可能 1 如果長時間不澆水,蔥葉上會有一個個的白色的斑點,用手...

玉米葉子上有斑點,是什麼病,玉米葉片上有斑點怎麼回事!

玉米褐斑病 近年發生嚴重,較快的病害之一。主要釋出在葉片,葉鞘,莖杆上,最初為黃褐色,紅褐色小斑點,病斑成圓形或橢圓形,嚴重時,葉片佈滿病斑,葉片,葉鞘上出現較大褐色斑點。藥劑防治。提早預防。在玉米4 5片葉期,每667平方米用25 的粉鏽寧1000倍液或25 戊唑醇1500倍液葉面噴霧,可預防玉米...

梔子花葉有白色結晶,梔子花葉子上有白色結晶的東西,怎麼辦?

梔子花葉有白色結晶,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蟲卵。第二種可能是梔子花的營養珠,梔子花營養豐富時,就會把多餘的營養,聚集在莖葉的表面,等以後需要時重新吸收。梔子花葉子上有白色結晶的東西,怎麼辦?你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蟲卵。第二種可能是梔子花的營養珠,梔子花營養豐富時,就會把多餘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