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葉子上有白色結晶的東西,怎麼辦

2021-03-04 01:02:58 字數 5404 閱讀 4716

1樓:植物網

你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蟲卵。第二種可能是梔子花的營養珠,梔子花營養豐富時,就會把多餘的營養,聚集在莖葉的表面,等以後需要時重新吸收。

梔子花生病了,葉子上有一層白色的是什麼病?

2樓:榮榮和平

梔子花發生蟲害了,bai葉子上的那一du層白色東西是zhi

白粉蚧。室內通風性差,澆dao水回不及時,植物長勢弱,答

很容易滋生蟲害。噴噴藥比較好,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蟲劑百蟲靈,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盡蟲害白粉蚧。

梔子花養護管理:

•光照,梔子花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光線暗也容易落葉,影響梔子花開花。

•澆水,梔子花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盆土乾透及時澆水才可以,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增加溼度比較好。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乾透及時澆水,土不幹不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施肥,盆栽梔子花喜肥水,去花店看看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這個養分充足,植物容易吸收,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葉片經常噴噴硫酸亞鐵比較好,可以防止葉片發黃。

•病蟲害,盆栽植物一般放室內,通風性差,容易滋生蟲害細菌,有蟲害最好去花店買包植物殺蟲劑百蟲靈,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盡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為害梔子的害蟲有抄蚜蟲、跳甲蟲和天蛾幼蟲,前兩種可

用樂果、敵百蟲,後一種可用666粉防治或人工捕捉   梔子花病蟲害防治。另外,梔子花在冬季室內通風不良及溫溼度過高時,容易發生介殼蟲危害,並伴有煤煙病發生。介殼蟲可用竹籤或小刷刮除,也可用20號石油乳劑加100~150倍水進行噴霧防治。

煤煙病可用清水擦洗,或用多菌靈1000倍液進行噴灑防治。

麻煩好評哦

梔子花生病了,葉子表面有一層類似白霜的東西,枝條和葉子背面上有白色棉絮狀東西,圖上面有白色結晶體,

4樓:千巨集智者

梔子花枝幹上的白色棉絮狀物有可能是介殼蟲。 梔子花在通風不良及溫溼度過高時,容易發生介殼蟲危害,並伴有煤煙病發生。對介殼蟲,可用竹籤刮除,也可用20號石油乳劑加200倍水進行噴霧防治。

對煤煙病,可用清水擦洗,或用多菌靈1000倍液進行噴灑防治。介殼蟲群集於枝、葉和果面上,刺吸植物汁液,造成枝葉枯萎死亡。介殼蟲蟲體外被蠟質,一般藥劑較難透過蠟層,加上有效防治若蟲時間短,很容易錯過防治適期,防治比較困難。

介殼蟲蟲體小、繁殖快,只要環境適宜就會成災。介殼蟲喜陰溼,冬季花木修剪後通風透光性好,溼度降低,可控制介殼蟲的繁殖。如果無法修剪,被害樹又有明顯的落葉休眠期,冬季可以試噴柴油。

柴油能直接破壞介殼蟲的蠟殼,殺死介殼蟲。另外,枝幹冬季塗白也是簡易有效的防治介殼蟲的措施。 加強植物檢疫:

在自然情況下,介殼蟲活動性小,其自身傳播擴散能力有限,分佈有一定的侷限性。但隨著生產的發展,花卉交換、調運頻繁,人為和遠距離傳播病蟲害的機會日益增多。檢疫工作規定花卉不帶危險性病蟲(含各種繁殖材料)方可運輸。

如發現病蟲,應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加以消滅,防止進一步傳播擴散。

人工防治:在栽培花卉的過程中,發現有個別枝條或葉片有介殼蟲,可用軟刷輕輕刷除,或結合修剪,剪去蟲枝、蟲葉。要求刷淨、剪淨、集中燒燬,切勿亂扔。

藥劑防治: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

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保護和利用天敵:如捕食吹綿蚧的澳洲瓢蟲、大紅瓢蟲、寄生盾蚧的金黃蚜小蜂、軟蚧蚜小蜂、紅點脣瓢蟲等都是有效天敵,可以用來控制介殼蟲的危害,應加以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5樓:樂在其中

我把多蟲的枝丫修剪掉,然後用牙刷清洗乾淨有白蟲的地方(需要耐心),然後用清水反覆噴洗,再用酒精:清水按1:20噴洗葉叉和葉背面,一週一次,連續3-4次就很好了。

梔子花新葉上有類似結晶的東西,什麼情況?(已經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問題是怎麼解決的?我的梔子花也出現這情況,求指教!

梔子花葉子上有白霜是怎麼回事

7樓:昔冉冉陶颯

搜一下:梔子花葉子上有白霜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黃葉的原因很多,看看你的是哪種原因引起的: (1)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溼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3)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4)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炎熱高溫。

夏季若將性喜涼爽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蔽蔭過度。

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徒長,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需注意將花盆移至向陽處。 (7)水土偏鹼。

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鵑、山茶、含笑、梔子花、蘭花、白蘭、桂花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8)密不通風。

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9)空氣乾燥。

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溼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溼度, (10)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

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11)土壤偏酸。

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夾竹桃、黃楊、迎春等,常易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髮黃現象。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12)病蟲為害。

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13)強性刺激。

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

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梔子花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

9樓:小木木喲哎

梔子花葉子上長蟲子為蚜蟲,對根和莖等部位都有危害,要根據不同的時期調整處理的方法。

如果是初期,可用清水直接沖洗植株。沒有沖洗乾淨的,要用布將它們擦乾淨。一定要注意完全除掉,不然它們會很快繁衍。

如果病情很嚴重,蟲子的數量非常多,那麼就需要藉助藥水了,比如敵百蟲。或者是用煙霧薰,藉助蚊香就可以。梔子花原產中國,全國大部分地區有栽培,集中在華東和西南、中南多數地區,福建、貴州等省份。

10樓:文子

一、蚜蟲:它是最主要的一種蟲害,對根和莖等部位都有危害。初期可用清水直接沖洗植株。沒有沖洗乾淨的,要用布將它們擦乾淨。

注意完全除掉,不然它們會很快繁衍。如果病情很嚴重,蟲子的數量非常多,那麼就需要藉助藥水了,比如敵百蟲,或者是用煙霧薰,藉助蚊香就可以。

二、介殼蟲:它們不僅會直接危害植株,還會間接導致煤煙病,一定要及時處理。初期可用可滅丹粉劑滅蟲,如果情況再嚴重,可通過撒石灰粉的辦法來消滅它們。

將大部分蟲子都消滅掉之後,要將植株放在遮蔭、有風的地方。還要注意排水,這樣可以促進植株恢復,也可以防止蟲害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1、21%滅殺斃乳油1000 至

1500 倍液噴霧。

2、20%菊殺乳油800至1000 倍液噴霧。

3、5%來福靈2500 至3000 倍液噴霧。

4、5%高效氯氰菊酯2000 至3000 倍液噴霧。

5、梔子花入棚前清除盆內雜物,特別注意清除根部、梔子花的老熟幼蟲和越冬蛹,消滅越冬蟲源。

6、採取措施提早結束休眠。6月30日前施足底肥,10月1日前入棚,棚溫保持15℃左右,促進新芽早萌發,力爭在6月10日之前長出新葉,錯過為害高峰期。

7、加強**預報 , 從6月初開始每天觀察,發現梔子花周圍出現灰色小蝶即進入防治期,及時噴藥防除,噴藥重點是正值芽期的梔子花新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也不夠好吧,根據花得蟲的樣貌去花店詢問一下該用何種藥物,噴灑一下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紅蜘蛛,很小,比螞蟻還小,結的網也不成型, 如果是,普通殺蟲藥就可殺死

梔子花的葉子上好像生蟲了'是密密麻麻白色的非常細小的白蟲'象蟲卵一樣'花盆的一圈也全是'應該怎麼辦

14樓:愛夏的你呀

是白粉病。如上面蟲子數量少

的話,把它們捏死即可。梔子花白色粉末常見的還有白粉病,白粉病的白色粉末主要在葉背,白粉病屬於真菌性病害。梔子花在冬季室內通風不良及溫溼度過高時,容易發生。

平常養護梔子花的時候,要注意環境通風,合理修剪,合理施肥,光照滿足,還有就是做到提前預防效果更佳。

葉片數量太過,靠在一起空氣得不到流通,或者有黃掉的葉子和枯萎的花朵沒有及時的處理掉,它們因為發生變質,所以會比較容易招來更多的蟲子,這就是我們在進入炎熱夏季之前要進行修剪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梔子花種植的注意事項

1、由於澆水過多引起的梔子花葉片發黑的情況,將梔子花已經發黑的葉片剪掉。將花盆移到通風透氣的環境,讓盆土儘快排水,土壤粘度降低。

2、夏季光照強度大時,要避免暴晒。出現晒晒傷時,較輕度的晒傷,只需搬移到半陰且通風良好的地方,細心照料即可長出新葉。

3、梔子花有黃葉減少澆水量或者停止澆水,把黃葉摘除,等待長出新葉即可。澆水量一般保持澆水後盆底出水孔不滴水為宜。

梔子花葉有白色結晶,梔子花葉子上有白色結晶的東西,怎麼辦?

梔子花葉有白色結晶,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蟲卵。第二種可能是梔子花的營養珠,梔子花營養豐富時,就會把多餘的營養,聚集在莖葉的表面,等以後需要時重新吸收。梔子花葉子上有白色結晶的東西,怎麼辦?你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蟲卵。第二種可能是梔子花的營養珠,梔子花營養豐富時,就會把多餘的營養,...

求助梔子花枝條葉子上有白色棉絮狀東西是什麼?謝謝了,大神

蚧殼蟲。人工刷除,多操作幾次。介殼蟲可能性大,必須打藥。檢視原帖 梔子花生病了,葉子表面有一層類似白霜的東西,枝條和葉子背面上有白色棉絮狀東西,圖上面有白色結晶體,我把多蟲的枝丫修剪掉,然後用牙刷清洗乾淨有白蟲的地方 需要耐心 然後用清水反覆噴洗,再用酒精 清水按1 20噴洗葉叉和葉背面,一週一次,...

梔子花葉子上有密密麻麻的小白點,是什麼蟲子,怎麼治療?還有救

是介殼蟲害。介殼蟲是半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總稱。根據蚧蟲網 scale 2014 的統計,現已被描述的介殼蟲種類超過7500種 1 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形如介殼,介殼蟲也因此而得名。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 葉 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