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葉子上是什麼,多肉植物葉子上有斑點是什麼問題? 10

2021-06-28 20:14:09 字數 5515 閱讀 9472

1樓:陽陽

1、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植物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葉片要齊基部取下,很簡單的,手輕輕捏住葉片左右搖幾下就下來了。新的生命是從葉子的根部產生的,所以如果葉子的根部不乾淨,有可能不能繁殖,這點請注意。

2、把種植多肉的介質放入容器中,把土弄平整。

33、把準備好的葉子一枚一枚地排列好。

把掰下來的葉片背向下,放在半溼或者乾燥的盆土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葉片的基點沾上水,也不要晒太陽,放在散光處靜待生根。如果把葉子插入泥土中,那好不容易長出了根,但是新的生命卻可能無法從泥土中冒出來,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44、就這樣耐心等待多肉新生命的誕生吧。

千萬不要澆水,不然葉子容易腐爛。

這期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葉子的水分蒸發加快,可能會耗費生命體力,放在弱光環境或室內都可以。

5也可以選擇在摘下多肉植物葉片的時候,先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傷口,7天左右再葉插。

把晾乾傷口的葉片平鋪在純淨的溼沙子上,平臥放置,傷口面要接近沙子,但不要挨著沙子。就這樣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等待它們長新的植株。

兩種方法看似不同,其實都是針對多肉植物葉片初期溼度太大易腐爛,和長根之後需要一定水分而進行的措施。

多肉植物葉子上有斑點是什麼問題? 10

2樓:香坊大呲花哼

這是黑斑病。

黑斑病的病徵:葉片上出現黑斑,通常是圓形,接著葉片會枯萎或者化水,輕輕一碰就掉落,慢慢所有葉片開始長黑斑,直至生長點,然後整株掛掉。這個過程通常很慢,在它掛掉之前往往會感染其他多肉,所以發現了要及早隔離**。

黑斑病菌孢子種類很多、繁殖快,侵染力強,**多(最主要的傳播方式一般是雨水和風,侵染源一般是土壤,譬如你花市連盆帶肉帶回來的土),唯一的弱點是怕高溫、怕乾燥。

預防黑斑病的主要物理手段有:未消毒殺菌的土壤不要使用,種植環境注意通風,雨季來臨切忌隨意淋雨(這點很重要),盆土切忌長期潮溼。

如果多肉植物得了黑斑病,基本都需要噴一些殺菌藥劑才能**(整體種植環境好轉的時候,發病症狀會稍微延緩),常規的多菌靈,百菌清(也可用先正達的“阿密西達”,巴斯夫 的 “凱澤”替代)都能**,一些**效果較好的藥劑有百泰可分散粒劑、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克菌康可溼性粉劑。

黑斑病和煤煙病的區別,黑斑病的病症通常是出現一個黑斑,葉片萎縮化水掉落(點狀),煤汙病的病症通常是出現很多個黑點黑紋(片狀),葉片一般不會掉落,黑斑病通常是在雨季直接由病菌傳染引起的,煤汙病通常是夏季伴隨著蟲害。

黑斑病和黑腐病的區別:黑腐病通常是整株遭殃,葉片連帶莖幹都會慢慢發黑腐爛,發病迅速。黑斑病僅病害部位會出現黑斑,葉片會逐漸脫落化水(莖幹通常最後才出事),發病較慢。

3樓:紅楓繁育專家

你好:多肉植物 觀音蓮,溼度大了,你可用600倍多菌靈**看看吧,如果還在發展你可用農用鏈黴素**1000倍

4樓:萌肉的花園

可能是蟲害,如果不是就是鏽病還有可能是晒傷

多肉植物葉子上有白的?是什麼

5樓:一本肉肉女

多肉植物葉片上有白色的很小的顆粒,那是介殼蟲,是多肉植物的主要蟲害之一。

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6樓:home舊夢

1.多肉植物莖幹或者葉片腐爛,多數原因是因為水澆多了還不透氣,其次就是病菌蟲害的原因,發現腐爛部位要及時切除並消毒。

2.當發現了多肉植物葉片腐爛,除了停止澆水,還要將腐爛的葉子清除掉,防止傳染其他好的葉子,這樣才有可能改善多肉腐爛的狀況。如果養殖多肉的花盆不太透氣,則要立馬更換適合的花盆,比如瓦盆,瓷盆等,透氣性較好。

3.葉插繁殖多肉容易發生腐爛,在葉插繁殖時,多數花友將葉片直接插在盆土中,盆土不夠乾燥的話,葉片很快就會爛掉,正確做法是將葉片取下後晾晒3-5天,然後平鋪在盆土上,盆土要乾燥,大約30-40天能夠生根且分生幼小肉肉植株,生根前切記不要澆水,生根後才可以澆少量的水。

4.針對切根後無根的多肉植物,一定要晾乾一段時間,一般是2-4天,讓傷口痊癒後再種上,並且剛種入的一個周內不要澆水,保持土壤乾燥或有一點點溼氣。平時可以多留意一些不太健康的多肉植物,如果是出現露養淋雨的情況,多觀察葉片,發現透明化水或者發黑現象毫不猶豫的拔出來進行搶救。

5.多肉植物腐爛掉葉時,我們也可以從植株上剪掉一個健康的葉子,插到土壤中,10天左右就會生根發芽,成為一株新的多肉植物。對於新栽植的多肉,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先生根,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肉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再配小部分顆粒如珍珠岩、火山岩、蜂窩煤、陶粒、石子等。

而成年老株(指2年以上的肉肉),可以沙子和顆粒的比例加大一點。

6.如果多肉在進行扦插或是播種,配土方案可以選擇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按照3: 2:

5的比例混合而成營養土使用。為了保證土壤的排水性良好,在土壤的底部,一定要墊一些大顆粒的東西,陶粒、碎磚瓦、堅果殼都可以。新買回來的多肉一定要進行一次修根,重新上盆,才能夠重新生長得好,否則很容易死。

多肉植物葉子爛掉了的**方法如下:

1、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所以一定要主要水別多澆,你養的現在比較小,澆水量的多少更是要注意。澆多了根部會爛掉的,植物自然就長不好了。

2、多讓它晒晒太陽,植物是通過光合作用來進行新陳代謝的。建議你把它放在窗臺上,讓它一直晒太陽。

3、如果這種問題一直有的話,也有可能是土壤的問題。這種情況下就給它換土。

7樓:無奈啊快點

方法如下:

1、多肉植物的葉子腐爛掉落,大多原因是澆水過多,這時要停止澆水,看看多肉植物是否會停止掉落。

2、除了停止澆水,還要將腐爛的葉子清除掉,防止傳染其他好的葉子,這樣才有可能改善多肉腐爛的狀況。

3、如果養殖多肉的花盆不太透氣,則要立馬更換適合的花盆,比如瓦盆,瓷盆等,透氣性較好。

4、盆土的透氣性也很重要,我們可以換盆土來改善透氣性,用泥炭:蛭石:珍珠=1:1:1的混合土來養殖多肉,透氣性很好。

5、如果腐爛現象嚴重,也可以拔出多肉植物,晾晒2天,但不能暴晒,再重新種植。

6、多肉植物腐爛掉葉時,我們也可以從植株上剪掉一個健康的葉子,插到土壤中,10天左右就會生根發芽,成為一株新的多肉植物。

8樓:翻滾吧雲盤

多肉植物葉子爛掉了的**方法如下:

1、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所以一定要主要水別多澆,你養的現在比較小,澆水量的多少更是要注意。澆多了根部會爛掉的,植物自然就長不好了。

2、多讓它晒晒太陽,植物是通過光合作用來進行新陳代謝的。建議你把它放在窗臺上,讓它一直晒太陽。

3、如果這種問題一直有的話,也有可能是土壤的問題。這種情況下就給它換土。

另外:你有給它施肥嗎?適當的施點肥也會對它的生長有幫助,當然,不能施多了,我媽之前有次給花施多了肥,就糟了。

9樓:凝望遠方的熊貓

天氣冷,水澆多的後果,冬天不需要經常澆水

10樓:華凌壯士

你這是黑腐了 用多菌靈泡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腐化水了,建議將有問題的葉片清理掉,看杆子有沒有問題,如果杆子也有問題就只能砍頭了

一種多肉植物葉子裡還有葉子,這是什麼植物

12樓:來這裡跳舞吧

大葉落地生根

大葉落地生根(kalanchoe daigremontiana)是常見的多漿植物,又名寬葉不死鳥。

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島。

其葉片肥厚多汁,邊緣長出整齊美觀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飛落於地,立即紮根繁育子孫後代,頗有奇趣。

同種類還有''棒葉不死鳥",也被稱為細葉不死鳥。

用於盆栽,是窗臺綠化的好材料,點綴書房和客室也具雅趣。

株高50-150cm,莖單生,直立,褐色。

葉互動對生中,葉片肉質,長三角形、卵形,葉長15-20cm,寬2-3cm以上,具不規則的褐紫斑紋,邊緣有粗齒,缺刻處長出不定芽。復聚傘花序、頂生,花鐘形,橙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落地生根 kalanchoe daigremontiana

14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葉緣會長小苗,不知道親是不是說這種哦

多肉植物的葉子上可以噴水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葉子上粉塵較多時吉進行葉面噴水,把粉塵沖洗乾淨有利光合作用同時減少病蟲害。但時常向多肉植物的葉子上噴水不好,這樣容易引起多肉植物黃葉爛根死亡。

1.向多肉植物時常噴水,葉面過多的水分往盆土中流入,這樣容易引起盆土過於潮溼,潮溼的盆土易引起根系腐爛導致多肉植物生長不良,如果嚴重會引起病變出現各種疾病導致死亡。

2.時常向多肉植物葉片噴水,容易引起水分堵塞葉面的氣孔影響正常的氣體交換,導致氧氣無法排出二氧化碳無法吸入,出現多肉植物的新陳代謝紊亂,如果時間久會引起葉色變黃,嚴重容易引起死亡。

最好不要時常向多肉植物葉面噴水,當葉面粉塵較多時可以向葉面噴水沖洗乾淨,這樣有利它的正常氣體交換,光合作用。

多肉植物葉子上的白灰是什麼

16樓:你玉媽

您好那個是他們的粉霜

粉的作用有兩個

1、保護葉片不受強光灼燒

2、雨季的時候便於根部蒐集雨水,並且葉芯不受積水,葉芯有積水會爛。

另外粉擦掉了一般是不會再長的了,移盆或者平時搬花盆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給碰下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的葉子?

多肉植物葉子蔫了的原因是什麼?

17樓:徹夜聽雨冬

對於多肉植物來說,光線太強,盆土長期缺水,根

系被破壞,根頸處腐爛,根頸處被蟲咬後又自動修復結疤而造成水分輸送不暢等都可能出現這種現象。

對於多肉植物來說,光線太強,盆土長期缺水,根系被破壞,根頸處腐爛,根頸處被蟲咬後又自動修復結疤而造成水分輸送不暢等都可能出現這種現象。解決辦法是花從盆中拿出來,看下根,要是爛了的話,給爛處剪除掉,在陰涼地方涼一涼,在種回去。

澆水,是需要結合你的種植環境來考慮的。不過總體上,北方氣候乾燥,南方稍好。北方的話,最好選擇塑料,陶瓷盆,略保水的土壤配比。

這樣做,不會讓你頻繁的去給多肉澆水,千萬不要2,3天一澆水。其次還要根據季節調整澆水的量,景天春秋是生長季,都是大水澆透的。夏天北方不斷水,挪北向陽臺繼續澆,冬天就需要控水了。

種回去的時候看看土質是什麼的,要是腐葉土,或是沙土成分多的就直接種回去,要是據黃土或是黑土,最好加一些沙土,在種回去。手指按下盆土,感覺盆土硬,失去彈性了,這樣的土水分已經過少。或是用手指在盆土上捻下,看手指沾的土是乾的就澆水了。

要是喜溼的植物,撕一塊舊報紙用手指按到花盆中,幾秒鐘後拿出,如果紙張與盆土接觸的地方未有潮溼現象,則表示盆土過於乾燥。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多肉植物葉子上生葉子正常,常見,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大葉片長到一定程度葉子邊緣會有小芽發出。

玉吊鐘,這種植物就是從葉子邊緣生出葉芽來繁殖的,葉芽摘下來放在土裡就能活。這個對不死鳥來說正常,每個小葉都是一個新生命 落地生根和玉吊鐘,都會有這種現象。正常。其他類別的多肉植物沒有這樣的現象。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大葉片長到一定程度葉子邊緣會有小芽發出。大葉落地生根 kalanchoe daig...

為什麼多肉植物的葉子這麼鼓,多肉植物的葉子軟了是為什麼

葉子鼓的叫做葉多肉植物,正是因為它們的葉片肥厚,所以才有這個稱呼,它們肥鼓的葉片中的葉肉細胞內含有大量水分。也有葉子不肥厚的多肉植物,例如莖多肉植物七寶樹 也叫仙人筆 根多肉植物龜甲龍 笑布袋。多肉植物的葉子軟了是為什麼 多肉葉片發軟主要有三種原因 缺水 在長時間不澆水的情況下,多肉葉片會發皺發軟。...

多肉植物葉插,多肉植物葉插出來的小苗,為什麼長得比其它的慢?

葉插用於能自葉上發生不定芽及不定根種類。凡能進行葉插的花卉,大都具有粗壯的葉柄 葉脈或肥厚之葉片。葉插需選取發育充實的葉片,在裝置良好的繁殖床內進行,以維持適宜的溫度及溼度,才能得到良好的效果。1 全葉插以完整葉片為插穗。依扦插位置分為兩種。平置法 切去葉柄,將葉片平鋪沙面上,以鐵針或竹針固定於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