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化石需要多少年形成,樹枝和石頭經過多少年長在一起叫樹化石嗎

2021-06-28 20:14:09 字數 2633 閱讀 8688

1樓:白又又

木化石是幾百萬年或更早以前的樹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後,木質部分被地下水中的sio2(二氧化矽)交換而成的樹木化石。它保留了樹木的木質結構和紋理。顏色為土黃、淡黃、黃褐、紅褐、灰白、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因部分木化石的質地呈現玉石質感,又稱為樹化玉。

木化石又稱矽化木;化學式:sio2.nh2o,屬隱晶族,硬度:

5.5-6.5,比重:

2.65-2.66,折射率:

1.54—1.55。

是地質歷史時期的樹木經歷地質變遷,最後埋藏在地層中,經歷地下水的化學交換、填充作用,從而這些化學物質結晶沉積在樹木的木質部分,將樹木的原始結構保留下來,於是就形成為木化石。

古代的樹木被包含二氧化矽的水所淹沒,木頭裡的細胞被石英家族的石髓、蛋白石等所置換,所以雖然還保留著木頭的外觀,但實質上已經是百分之百的石頭(石英)了。西方的神祕學家們認為,原本腐爛的木頭,在經過石英置換後,竟然變成不朽的寶石,因此,認為木化石具有永恆、長壽、永生的能量特性。

2樓:晴天便好

學術界一般將1萬年以上的生物遺骸都稱為化石了。即是沒有怎麼石化,也叫化石了。

要是形式上的石化,就得看地質埋藏條件了,一般來說,要是埋藏好,埋藏物細密、置換的溶液濃度大,一萬年左右也成為化石了。當然,多數還是亞化石。

樹枝和石頭經過多少年長在一起叫樹化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樹化石不是樹枝和石頭長在一起變成的,而是樹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後,木質部分被地下水中的sio₂(二氧化矽)交換而成的樹木化石。

樹化石(也就是木化石)是幾百萬年或更早以前(最少也要七,八百萬年)的樹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後,木質部分被地下水中的sio₂(二氧化矽)交換而成的樹木化石。它保留了樹木的木質結構和紋理。顏色為土黃、淡黃、黃褐、紅褐、灰白、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因部分木化石的質地呈現玉石質感,又稱為樹化玉或矽化木。

矽化木是數億年前的樹木因種種原因被埋入地下,在地層中,樹幹周圍的化學物質如二氧化矽、硫化鐵、碳酸鈣等在地下水的作用下進入到樹木內部,替換了原來的木質成分,保留了樹木的形態,經過石化作用形成的植物化石,因其中所含的二氧化矽成分多,所以,常常稱為矽化木。

4樓:鬼子炮樓

不是的。

在地層中,樹幹周圍的化學物質如二氧化矽、硫化鐵、碳酸鈣等在地下水的作用下進入到樹木內部,替換了原來的木質成分,保留了樹木的形態,經過石化作用形成的植物化石,因其中所含的二氧化矽成分多,所以,常常稱為矽化木。

樹木化石多少年生成?有價值沒?請專家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穿巖矽化木森林由鬆、柏、杉、銀杏、樺樹等組成原始森林,距今7000萬年至2億年前侏羅紀至白堊紀地質年代。

那要看你 的 是 什麼樹

6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化石不就是煤炭嗎?會有什麼價值呢?

化石形成需要多少年 5

7樓:森海和你

一萬年以上,生物分界一般以一萬年前為界限,一萬年前的生物為古生物,一萬年前以後的為現生生物。

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或遺蹟變成的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之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時遺留下來的痕跡。

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質分解殆盡,堅硬的部分如外殼、骨骼、枝葉等與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化變成了石頭。

化石形成條件:

(1)有機物必須擁有堅硬部分,如殼、骨、牙或木質組織。然而,在非常有利的條件下,即使是非常脆弱的生物,如昆蟲或水母也能夠變成化石。

(2)生物在死後必須立即避免被毀滅。如果一個生物的身體部分被壓碎、腐爛或嚴重風化,這就可能改變或取消該種生物變成化石的可能性。

(3)生物必須被某種能阻礙分解的物質迅速地埋藏起來。而這種掩埋物質的型別通常取決於生物生存的環境。海生動物的遺體通常都能變成化石,這是因為海生動物死亡後沉在海底,被軟泥覆蓋。

軟泥在後來的地質時代中則變成頁岩或石灰岩。較細粒的沉積物不易損壞生物的遺體。在德國的侏羅紀的某些細粒沉積岩中,很好地儲存了諸如鳥、昆蟲、水母這樣一些脆弱的生物的化石。

(4)被埋藏的生物屍體還必須經歷長時間的石化作用後才能形成化石。有時生物死後雖然被迅速埋藏,但不久因沖刷等各種因素暴露出來而遭到破壞,也不能形成化石。有一些儲存在較古老岩層中的化石,因岩層的變形和變質作用,使化石遭到破壞。

(5)沉積物在固結成巖的過程中,壓實作用和結晶作用都會影響化石的石化作用和儲存。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對化石的定義是 1w年為界 就是全新世以前的東西 就是化石 所以1w年就可以成為化石了 當然現在最早發現的化石是38億年以前的藻類化石

如果你說的是石化成化石的年齡 這個不好說 要看埋藏條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動物死亡並腐爛然後漸漸被沉積物掩埋,隨著化石上的沉積物越來越多,化石就有可能因為壓力而扭曲,幾千萬年後由於地表侵蝕與風化作用讓化石不斷露出,化石一旦露出地表就會讓人發現並挖掘。

10樓:位傲厹

10000000year!!!!!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具體到年,上千萬年,百萬年

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

1 醫療保險規定,參保人員男性滿60週歲,女性滿55週歲,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退休後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2 退休前若未達到最低年限要求,可以一次性補齊實際繳費年限的醫療費用。醫療保險職能是什麼。1 醫療保險,是指以保險...

孫武從多少年活到多少年,孫武和孫臏是相距多少年

公元前545年到公元前470年。孫武一生經歷了哪三個階段 1 少年時代,出生於公元前535年的齊國永安,戰國時代的貴族家庭,這一時期是他學習的重要時期,包括瞭解黃帝戰勝四帝的作戰經驗以及伊尹 姜太公 管仲的用兵史實還有,加上當時戰亂頻繁,兼併激烈,他的祖父 父親都是善於帶兵作戰的將領,他從小也耳聞目...

臺灣樹葡萄多少年才結果

臺灣樹葡萄需要至少五年才能結果,十年以上結果量才能達到一定的水準 樹葡萄,由於百年還可生產果的果樹,又名長青樹,有長生不老之說,其成長緩慢,樹皮淺灰色,呈薄片狀脫落,脫落後留下亮色斑紋。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其花簇生於主幹和主枝上,有時也長在新枝上,花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