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巢動物有哪些,最擅長築巢的動物是什麼

2021-03-04 06:14:43 字數 1461 閱讀 4751

1樓:春雪消融

築巢的動物主要就是各種鳥類!

燕子,烏鴉,老鷹,知更鳥!

布穀鳥,白鷺,野鴨,鵪鶉,鴛鴦

還有就是蜘蛛的巢穴,不知道這個算不算!

2樓:old楚喬

鳥類都會築巢。那要算上可以打洞和做窩的話,大多數動物都有這個本能,巢穴是最佳的休息地和躲避天敵的場所。

最擅長築巢的動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它們一般築2個巢,一個真巢,一個假巢,真巢住著蟻后,假巢只是個擺設。這樣一來,白蟻的天敵就難辨真假,就算掏到真的,假巢裡的兵蟻也會護著蟻后逃走的。

春天築巢的動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築巢,湖水,冰雪消融,萬物復甦,桃花盛開,柳樹發芽小苗,燕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鳥兒大雁生活中的各種動物都在築巢

世界上有哪些動物會築巢,築巢的目的又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部分鳥類會築巢,築巢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禦寒保暖,避免在地上被各種捕食者攻擊,鳥類搭巢,死亡會大大減少。

哪些動物會為自己做窩

7樓:暴走少女

1、鳥類:築巢是鳥類繁殖成功的重要一環。築巢地點因種而異,有的鳥巢築在隱蔽處,並加以偽裝;有的築在懸崖絕壁上;有的築在高大樹梢細枝杈間;也有的築在地面、水面、洞穴或建築物內。

多數鳥類築巢由雌鳥承擔,也有雌雄鳥協作築巢。

2、魚類:也有築巢行為,如烏魚、**哈魚、羅非魚和熱帶魚等。

3、兩棲類峨嵋樹蛙:(rhacophoru someimontis),繁殖期在樹梢上用粘液將葉片捲成小筒巢,並在筒巢內產卵。

4、爬行動物鱷:雖不會孵卵,但善於在繁殖期用草葉搭成巢窩。如揚子鱷在產卵前,先在地面挖成直徑約半米的淺坑,並向坑內堆放20~30釐米厚的雜草和樹葉等物,當產下16~47個卵後,再覆蓋約0.

5米厚的雜草,築成塔形大草堆,利用雜草腐敗後釋放的熱能使卵孵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大多數可飛行的鳥,狼,企鵝等都會為自己做窩

動物怎樣築巢動物是怎樣築巢的,給個詳細的築巢過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和所有的有蹄類動物一內樣,它們出生不久便會站立,這容是一種動物的天性。鳥類會築巢也是如此,這是本能,每一種鳥天生便知道如何造自己的巢。許多小鳥用小樹枝和草造成杯型,如北美紅雀和畫眉鳥。

有些燕子用泥球築巢,它們把巢附著在斷崖上或者屋簷下。有些鳥,如小山雀,它把巢築在樹洞或巖穴中,它們用草、羽毛、毛皮和苔蘚搭在穴底。有些鳥會用葉柄築成複雜的「公寓式」巢穴,這些巢穴可能高達3米,同時能容納100只或100只以上的鳥。

遷徙的動物有哪些,有哪些動物遷徙

大雁,哈魚,曼魚.有海龜.鴻雁.大馬哈魚.燕子和草魚 有哪些動物遷徙 1 鳥類遷移 部分候鳥因季節和繁殖每年春季返回繁殖地,秋季遷往南方越冬地,做水平方向一定路線的週期性遷移,每種鳥類的遷徙路線不變,一般常沿食物豐富的近水地區遷移。以北美洲為例,鳥類的遷徙主要有四條遷徙的路徑 1 太平洋遷徙航路,美...

最溫暖的動物,是什麼動物,最溫柔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最溫暖的動物啊,就是比我們人的溫度高的才能感覺到溫暖,人的平均溫度36度左右,比36度溫度高的動物,人都會覺得暖和的,雞的體溫是42度。就目前所知吧,雞就是一個比較暖和的動物。是牛屁股 別人開玩笑都是說 冷啊 鑽牛屁股嘛 十二生肖中最溫順的bai動物是羊。du 羊是一種zhi溫馴動物,與世無爭,也沒...

大型動物有哪些,非洲有哪些大型的動物?

怎麼從上面疊張圖下來呢?頰還 自我肯定和認知。每個人琶形 大型動物有哪些 非洲 非洲象 長頸鹿 黑白犀牛 非洲水牛 河馬 尼羅鱷 非洲巨蟒 亞洲 印度犀牛 爪哇犀牛 亞洲象 灣鱷 印度蟒蛇 亞洲黑熊 美洲 凱門鱷 森蚺 水豚 北美野牛 北美駝鹿 灰熊 北極 北極熊 海洋 藍鯨 座頭鯨 露脊鯨 抹香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