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小型張郵票升值潛力大,什麼樣的郵票是值錢並值得收藏的?

2021-03-04 06:09:57 字數 5292 閱讀 5541

1樓:1樓聽風雨

小型張升值潛力的判斷主要取決於它的存世量、發行量等。與普通郵票動輒以千萬計的發行量相比,小型張還不到普通郵票的10%,這也是小型張制勝的關鍵點。但作為投資者,灝康金融小編建議,廣大投資者應看到不同板塊小型張的優缺點,謹慎選擇。

1.品種好。如2023年之前小型張。發行量小,存世更少,彌足珍貴,但存世量少,還有贗品欺世。

範例:像60年代初漲了一萬多倍的《梅蘭芳舞臺藝術》,前景仍在看好,繼續**勢在必行。

2、品相好。郵票的收藏和交易,都非常講究郵票的品相;破損、摺痕、褶皺、揭薄、褪色、脫膠均屬於品相不好,直接影響郵票價值。

3、低位入貨。當前的年代,低價與否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在長期未漲之前,好比是房價,暴漲之前總可認為是購買良機。

範例:2023年及以後發行的小型張,比如:《香港迴歸》;《***誕辰100週年》,**幅度為20%左右。

其特點是流通量大,**低廉,市場主力能非常容易的收集到廉價籌碼。一旦其市場屬性被資金有效啟用,持有者獲利將十分豐厚,升值空間被看好,入手容易,適合長線投資。

什麼樣的郵票是值錢並值得收藏的?

2樓:百度使用者

作為集郵愛好者,最關心的莫過於目前市場上哪些郵票值錢,哪些郵票有收藏價值。 現在郵市上有收藏價值的品種應是2023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2023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至所以現在值錢,原因在於當時郵票發行量與社會需求量基本平衡,有的品種目前處在供不應求狀態。

如2023年發行的紀94《梅蘭芳舞臺藝術(小型張)》面值3元,發行量僅2萬枚,目前郵市價在2.5萬元左右;又如2023年發行的文10《***最新指示》一套5枚,面值僅0.4元,發行量150萬枚。

出於對***的無限熱愛,當時人們都用文10郵票貼信寄給親朋好友,因此,通訊中損耗較大,目前存世量極少,郵市價在1.4萬元左右。2023年我國連續發行的文1《戰無不勝的***思想》、文7《***詩詞》,郵市價均在8600元以上。

此外,目前郵市上老紀特郵票**比較穩定,有許多郵票品種**穩中有升。如2023年發行的紀106《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十五週年》(小型張)面值0.24元,發行量4萬枚,目前郵市價在5800元左右。

另外郵票的存世量也是考量收藏價值的一個重要因素,文革前及文革期間我國的通訊工具還很落後,主要依賴於郵政通訊,在郵政通訊中的郵票耗損較大,所以這期間無論是新票還是儲存完好的信銷票存世量都較少,一般收藏價值都較高。 作為集郵愛好者,如果已收藏有2023年以前郵票的,應該好好保管,不要輕易出手,更不要因急於用錢而將有收藏價值和升值潛力的郵票低價賣掉。否則你將追悔莫及!

3樓:浮生夢魘

怎樣判斷郵票的收藏價值?如果你收藏有以下的中國郵票,那麼你收藏的郵票最具收藏價值和升值潛力: 1、發行年代久遠的。

如:新中國成立前的清代、**、解放區等大部分郵票及新中國成立後的大部分老紀特郵票、「文革」郵票都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2、發行量小的。如:

2023年新中國第一套生肖猴年郵票等; 3、發行的歷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國「文革」時期的郵票等; 4、發行後發現出現重大錯誤而收回的。

如:「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等; 5、新中國早期小型張類。如:

「梅蘭芳」小型張等; 6、熱門題材且發行量偏小。如:「徐悲鴻繪畫—奔馬」等; 7、2023年以前 j、t 票小型張。

如:「雲南山茶花」小型張等; 8、2023年以前的獲得過最佳郵票獎的。如:

2023年最佳郵票獎「韓熙載夜宴圖」等; 9、近期限量發行的新品種郵票,一般年冊中沒有的。如:「安徒生童話不乾膠加字(小版票)」等; …… 另外還可從以下幾方面去衡量郵票的價值:

1、郵票的品相。衡量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品相的好壞是關鍵,沒有好的品相,再老的郵票價值也會打大折扣; 2、郵票的成套。

集郵就要集全套,不成套的郵票,收藏價值就會降低許多; 3、郵票的題材和設計。好的題材,精美的設計,會吸引許多集郵愛好者和非集郵愛好者的目光,俗話說:物以稀為貴,收集的人越多,市場交易量就會少,**自然就高。

4、郵票的存世量。發行量小且在郵政通訊中耗損較大的郵票,一般收藏價值都較高。 5、「筋票」

什麼郵票有升值潛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圖是95年發行的《桂花》郵票。第二圖是2023年發行的《國際錢幣郵票展覽會 北京》小全張,這套郵票是利用《桂花》郵票圖案發行的。《桂花》郵票現在市場價5元一套。

《北京郵展》小全張市場價12元左右。發行20多年了,由於發行量較大,所以,升值較為緩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帶一路有升值空間嗎

什麼樣的郵票收藏價值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往的思路來書,生肖郵票的潛力比較大。當然,這樣要看發行量,例如大家都知道的梅蘭芳小型張,因為發行量小,所以潛力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郵票收藏價值的因素有:

1、題材重大(熱門)

2、設計精良

3、印製精美(雕刻版和影雕套印尤佳)

4、發行量少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升值潛力大的郵票值得收藏,因此,量小是關鍵。

9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存世量越少,收藏價值越大。

郵票可以升值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郵票能賺錢 判斷郵票是否具有投資價值主要從三個方面:郵票選題;圖稿形式與設計:發行量。

選題是郵票升值的基礎,一個品種受歡迎程度高低則取決於集郵者;郵票設計是對選題的補充,如果形式一般,設計平平,再好的選題也是一紙空文;在郵票選題與郵票設計都不錯的情況下,發行量的多寡就起決定性作用了。 選題好、設計好且發行量小的郵票,在發行之初,都會引起集郵大眾收藏共鳴,並因此形成供小於需的矛盾,促使它的**短期內出現凌厲的上攻形態,場面十分壯觀。但這種攻勢並非一成不變,受它上升空間的限度制約,這個度就是它的潛力發揮的最大值。

以小型張為例,一款各方面都出眾的品種,它短期內最大升值空間應該在面值1.5?2.5倍之間,一旦突破這個價值限度,它的風險就隱含其中了。 郵票投資價值的三大因素,是郵票**定位的基礎,是中軸線。

如果郵票**低走在這根中軸線以下,那麼這套郵票即使不存在任何優勢,它一樣具備一定的投資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收集未使用的新票

這是一種最普通採用的方式。比較方便,沒有什麼難度、經濟負擔不大。可以慢慢去收集。

如果平時無時間在發行新郵票之日去買,可以每年買1本年冊,這種裝入定位冊的郵票,既便於收藏保管,冊子上又有郵票名稱、發行日期、全套枚數、齒孔度數,以至郵票圖案內容簡介。

(二)收集蓋銷郵票

這是郵票公司為初集郵者發售的較廉價的郵票。是將未使用的新郵票,用郵票公司特備的郵戳蓋銷。其售價大約是新票的1/3左右。

較高等的集郵家一般是不收集它的。這種蓋銷票在50和60年代廣泛被人收集,目前發行的新郵票已很難見到蓋銷票了。

(三)收集實用過的舊票

這是一種較為普遍的收集方式。它不用花太多錢,只是要費很多功夫去收集。其中有些高面值郵票在國內很難找到;到郵票市場去買,也不便宜。

有人認為,實用舊票蓋的戳越小越好。其實不然,首先應該要求郵戳蓋得清晰,還要完整地包括時間、地點、便於以後研究郵史時使用。

(四)收集混合票

有一些初集郵者為欣賞郵票圖案,收集時不管其是蓋銷票還是實用票,只要湊成一套便可以了。混合票又有幾種方式;新蓋混合、新舊混合、蓋舊混合。不管是哪種方式,反正都湊成套了。

這種方式不但在初集郵者的郵集中普遍存在,就是在某些集郵家的郵集中也存在。

(五)收集一新一舊

若只收集一套未使用的新郵票或實用舊票(蓋銷票)後,仍未滿足收集者的愛好,可以新舊兩者各集其一。因為有些郵票,其新票與舊票難度各不相同。

(六)收集四方連郵票

收集四方連郵票,又可分為收集新票四方連、蓋銷票四方連及實用舊票四方連。其中以新票四方連最易於獲得。實用舊票四方連的收集難度最大。

(七)收集一個單枚票、一個方連票

這種方式又可分為收集新票和新方連、舊票和舊方連。目前日本郵票商還為這類收集者專門印製了貼票冊。這種收集方式逐漸被更多的集郵者接受。

(八)收集一票一封

每收集一枚郵票,還同時收集一個貼有這枚郵票的實寄封(最好是首日實寄封)。

(九)收集一票、一方連、一首日封

就是收集一枚郵票、一個四方連郵票和一個首日封(實寄或不實寄)。

(十)收集整版票

有一些集郵者經濟力量較強,專門喜歡收集整版的郵票。

12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升值要根據題材,發行量,時問,消耗各方面來決定。郵票是可以升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值增值。升值空間多大,要看發行量和設計好壞,一般來說,郵票儲存時間越長就越值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行量少、時間久、題材和品性好的郵票都有收藏價值

15樓:羅優宜凝旋

在最初,郵票的功能的確是只用於支付郵資的,但後來,就有人開始收藏郵票了,而且人越來越多。世界第一枚郵票被稱為"黑便士"郵票",發行於2023年的英國,這是由於主管郵政的大臣勞倫.希爾因為倡導實行寄件人付費制改革所帶來的成果。

由於這種郵票存世極少,幾成孤品,而求之者太多,導致此票擁有天價。同理,我國的「大龍郵票」與此情況相似,**也很高。

由於郵票的圖案做工很精緻,往往以本國著名的景色、文物、歷史事件、歷史人物、動植物、重大事件等為主題,所以,郵票也被稱作「國家的名片」。

在國內,郵票按照功能可以分為普通郵票、紀念郵票和特種郵票。通常來講,前者用於支付郵資,後面兩種才具有收藏價值。當然,如果你用後面兩種去支付郵資也是可以的。

按照郵票的印製發行方式,又可分為單張、小版張、小型張、小本票、方聯等,這裡不再一一多述了。

決定郵票**的因素是很多的,存世數量肯定是最重要的原因,但還有其它的因素:品相、主題、面值、工藝、有否蓋銷等,當然,由於商業炒作的因素,往往使**的問題變得更加複雜化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使你滿意.

2016什麼郵票值得收藏,升值空間大的?

16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我的推薦:

1、2月25日的 《千里江山圖》

2、3月30日 的 《西遊記》(二)

3、8月1日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週年4、發行日期待定的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至於 大版冊 不是普通集郵者所能得到的。

17樓:賈營華

我推薦的依次是玄奘型張 扶貧日 猴贈送版與小本 海上絲綢之路小全張 與其他小型張

什麼樣的郵票是值錢並值得收藏的什麼樣子的郵票值錢啊?

作為集郵愛好者,最關心的莫過於目前市場上哪些郵票值錢,哪些郵票有收藏價值。現在郵市上有收藏價值的品種應是1988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1988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至所以現在值錢,原因在於當時郵票發行量與社會需求量基本平衡,有的品種目前處在供不應求狀態。如1962年發行的紀94 梅蘭芳舞臺藝術 小型張 面...

哪些郵票具有收藏價值,什麼樣的郵票有收藏價值

在眾多的收藏品中,郵票以其精巧的外觀 深厚的文化底蘊 巨大的升值空間成為大眾收藏視線中的焦點,受到了許多收藏者的青睞。收藏郵票,不僅可以獲得經濟上的回報,更重要的,是能增長見識,陶冶情操,得到精神上的享受。那麼,究竟哪些郵票具有收藏價值呢?根據多年的郵品收藏經驗,我認為,以下五類郵票應是收藏者的合理...

2019什麼郵票值得收藏,升值空間大的

2016年,全年郵票大版冊。是最好的。我的推薦 1 2月25日的 千里江山圖 2 3月30日 的 西遊記 二 3 8月1日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週年4 發行日期待定的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 2016什麼郵票值得收藏,升值空間大的?我的推薦 1 2月25日的 千里江山圖 2 3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