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舊郵票值錢,民國哪些老郵票值錢

2021-03-04 04:41:11 字數 6017 閱讀 3441

1樓:匿名使用者

80猴票,文革郵票升值潛力也較大,

2樓:秋岫巖玉

1,要哪種稀少的。還沒被炒起來的。2,因特殊意義發行的。3,有錯版的。要新張的。你說呢

什麼樣的舊郵票值錢?

3樓:匿名使用者

1、發行年代久遠的。如:新中國成立前的清代、**、解放區等大部分郵票及新中國成立後的大部分老紀特郵票、「文革」郵票都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2、發行量小的。如:2023年新中國第一套生肖猴年郵票等;

3、發行的歷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國「文革」時期的郵票等;

4、發行後發現出現重大錯誤而收回的。如:「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等;

5、新中國早期小型張類。如:「梅蘭芳」小型張等;

6、熱門題材且發行量偏小。如:「徐悲鴻繪畫—奔馬」等;

7、2023年以前 j、t 票小型張。如:「雲南山茶花」小型張等;

8、2023年以前的獲得過最佳郵票獎的。如:2023年最佳郵票獎「韓熙載夜宴圖」等;

9、近期限量發行的新品種郵票,一般年冊中沒有的。如:「安徒生童話不乾膠加字(小版票)」等;

…… 另外還可從以下幾方面去衡量郵票的價值:

1、郵票的品相。衡量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品相的好壞是關鍵,沒有好的品相,再老的郵票價值也會打大折扣;

2、郵票的成套。集郵就要集全套,不成套的郵票,收藏價值就會降低許多;

3、郵票的題材和設計。好的題材,精美的設計,會吸引許多集郵愛好者和非集郵愛好者的目光,俗話說:物以稀為貴,收集的人越多,市場交易量就會少,**自然就高。

4、郵票的存世量。發行量小且在郵政通訊中耗損較大的郵票,一般收藏價值都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需注意以下方面齒孔

到了今天制齒則成為了針對郵票邊緣最受歡迎的加工方法,這種方法也成就了郵票這種獨一無二的外形樣式。郵票邊緣的齒其實是郵票打孔的摩登樣式。開始的時候郵票的邊緣不會怎麼被加工。

沒有齒,使用者需要用剪刀方能從郵票方格分離出來。而英國人亨利·亞瑟爾(henry·archer)則打算改善這種情況。他首先應用了一種穿孔機,裡面有著細小的刀排,人們能用它在兩張郵票之間作出等距切口。

世界上第一張以這種方法制出的郵票出現於2023年。   亨利·阿舍並沒止步於此,他不斷改進該機器,後來利用鑽芯代替小刀。這種方法非常受歡迎。

當第一枚邊緣帶齒的郵票在 英國出現後,世界各國也緊隨其後應用該做法。   在打孔機發明之後,大部分郵票都是有齒孔的,但有時因不具備打孔條件(如戰爭時期等),小部分郵票也沒有齒孔。這種郵票收藏價值普遍高於有齒孔郵票,有時郵政部門為了滿足集郵者的需求而故意發行無齒孔郵票,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2023年8月8日發行的紀94號郵票「梅蘭芳舞臺藝術」和2023年8月5日發行的特59號郵票「熊貓」。

  塗膠   郵票的背面會塗膠,之後只要溼潤其表面就會產生粘性,可以貼上到信封表面。時至今天郵票會在印刷之前就用機器上膠。但早期卻是先印後膠的,而且在相應的機器出現之前,塗膠是手工用刷子完成的。

膠的主要成分是塑料,例如聚乙烯醇(pva),是一種碳多聚物。後來則是動物粘著劑,也見植物粘著劑 ,如糊精或阿拉伯膠。一些郵局則開始應用帶粘性的塑料薄膜。

大部分使用者使用舌頭溼潤塗膠層,因此很多郵局想辦法使郵票帶「味」。例如德郵在 2023年到2023年測試了帶薄荷味的塗膠材料。在集郵者收集郵票時,需要將背膠洗掉,才能夾在郵票冊中。

  材料   郵票的紙是特製的,要符合技術上的要求,它們既要對防偽識別起作用,又要張張如一(在戰爭期間就很難做到),所以**昂貴。   現今的郵票使用的紙會發光。熒光,磷光和郵票的這種光效增益的性質是不一樣的。

郵票的這種發光性質一方面可防偽,另一方面自動蓋戳機要靠它來識別戳印位置。德國每天需要25噸郵票用紙。   很多其它的國家則使用木或布料制郵票。

例如瑞士就發行過這些郵票,但只面對收藏家。從2023年開始發行郵票的不丹,在2023年4月15日發行了一套68到100毫米的唱片郵票,它們既是郵票又是唱片。蘇聯2023年印有兩枚以航空為主題的鋁郵票。

東德在2023年發行了一滌綸郵票,因滌綸一詞dederon從發音上非常接近東德的德語首字母縮寫ddr。蒲隆地在建國三週年之際發行了金薄膜郵票紀念其獨立。2023年義大利發行牛仔褲料郵票。

2004瑞士發行木料郵票。在2023年6月21日,瑞士還發行了世界第一套刺繡郵票。但是歸根到底,紙還是郵票的最實用材料。

郵票的保護  1、郵票不能用手直接接觸,因為再幹淨的手也是有油脂的。不過可以用郵票鑷子夾取郵票;   2、郵票最好用護郵袋包好放置,以免受潮等因素影響郵票品相;   3、在翻看郵票時,要遠離墨汁、水等物品,以免發生意外;   4、對於自己的郵票藏品,要定期的去翻看。這樣可以對郵票進行通風,保持品相;   5、郵票不能重壓,例如郵冊最好不要平放,而要豎放。

這樣可以防止郵票粘連。

**哪些老郵票值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發行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在世界上發行眾多郵票當中,有許多已經成為了價值級高的世界珍郵。而我國在**時期,也陸續發行了各種郵票幾百套,其中湧現了一些較為珍貴的郵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五大珍郵」:

《帆船叄分暫作貳分改值倒蓋》

《宮門倒印牌坊》

《帆船肆分暫作叄分倒蓋》

《孫中山像邊飾倒印》

《歪頭新省》

**郵政2023年5月發行的倫敦版帆船郵票,全套19枚,市場參考價:7800元。

面值1/2分(即半分)的郵票是該套郵票中的第一枚,單枚新票市場參考價:200元,信銷票根據品相市場參考價:20元至15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孫民的郵票大都幾元一枚。

什麼樣子的郵票值錢啊?

7樓:暴走少女

值錢的郵票推薦:紅花印、大龍郵票、黑題詞、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天安門放光芒郵票。

1、紅花印

拍賣成交**:577萬人民幣

紅印花郵票是我國獨有票種,由於年代久遠,已逾100多年,其原票和一些加蓋面值票由於稀少,已成為世界珍罕郵品。

它是中國清朝**於2023年印製的有紅色圖案的小票,準備貼在進口稅單上以防止不法進出口商人騙取大量「復出口退稅」,但因商人反對而未使用。

2、大龍郵票

拍賣成交**:2000萬元人民幣

2023年(清光緒四年),清代海關試辦郵政,中國開始發行第一套郵票——「大龍郵票」。郵票上「大清郵政局」5個字十分醒目,圖案中的「大龍」兩目圓睜,騰雲駕霧,呼之欲出。

一套大龍郵票包括「一分銀」(綠色,寄印刷品郵資)、「三分銀」(紅色,寄普通訊函郵資)、「五分銀」(桔黃色,寄**郵資)三種共三枚。

3、黑題詞

拍賣成交**:四方連897萬港元

存世量至今仍是個謎,有關「黑題詞」郵票的存世量,至今仍不知道,估計不會超過20枚,很可能是在銷燬過程中流失出來的。

4、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

拍賣成交**::730.25萬人民幣

「山河一片紅」郵票是我國「*****」期間,為慶祝「無產階級*****」全面勝利設計,但為正式發行的一套郵票。此枚郵票據傳存世僅見八枚,極為珍罕。

5、天安門放光芒郵票

拍賣成交**:143.75萬元人民幣

「天安門放光芒郵票」圖稿表現的是天安門早晨的景色:旭日東昇,光芒萬丈。但郵票印刷出來的效果不好,天安門上空的祥雲形成直射的光芒,刺眼的光芒令人不適。

在發行前有人提出異議,郵電部最終決定停止發行,收回此票。雖經追回,但前版仍有少量流出。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

郵票才值錢?如果你收藏有以下的中國郵票,那麼你收藏的郵票最具收藏價值和升值潛力:

1、發行年代久遠的(如:清大龍郵票、**早期以及解放區郵票等);

2、發行量小的(如:2023年新中國第一套生肖猴年郵票等);

3、發行的歷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國「文革」時期的郵票等);

4、發行後發現出現重大錯誤而收回的(如:「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等);

5、新中國早期小型張類(如:「梅蘭芳」小型張等);

6、熱門題材且發行量偏小(如:「徐悲鴻繪畫—奔馬」等);

7、2023年以前發行的多數j、t 票小型張(如:「雲南山茶花」小型張等);

8、2023年以前的獲得過最佳郵票獎的(如:2023年最佳郵票獎「韓熙載夜宴圖」等);

9、80年代發行的縮量小版張(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展覽會小版張」等;)

10、2023年以前發行的大部分紀、特、編號、j、t票(如:「j8.勝利完成第四個五年計劃」等);11、近期發行的新品種,而且發行量偏小,一般在郵票年冊中沒有的(如:

「安徒生童話不乾膠」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不是郵票,是紀念張,沒有收藏價值。郵票三要素:銘記、面值和圖案,這些紀念張沒有銘記和麵值。

10樓:正達美

發行量少 題材好 設計精美 的郵票 值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收集嗎 交流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jt票,人物郵票,紅色記憶郵票,名畫名著郵票都可以長期收藏,價值多少年以後會大幅度提高。供參考。

13樓:藍雪煌欣

我收到幾張香港60郵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小時候收藏了2本郵集

15樓:熊貓牙

1994-17,三國演義(t)(第四組),全套四枚,2023年11月24日發行。

《中國集郵報》2023年12月4日全套郵票標價為5元。

山西《集郵報》2023年11月25日「月末郵市」該票標價為8元。

1993-13t,龍門石窟(t),全套四枚,2023年9月5日發行。

《中國集郵報》2023年12月4日全套郵票標價為6.5元。

山西《集郵報》2023年11月25日「月末郵市」該票標價為13元。

你的是單枚,而且是信銷票,價值不是很大,算幾毛錢已經足夠。如果一定要評估價值,可以讓它們留在信封上,或許,相應的實寄封會更有價值。

什麼樣的老郵票值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的價值取決於郵票的存世量,在郵票市場上70年代以前的稱為老郵票!但老郵票也有便宜的,具體價值還要看實物!

17樓:北郊孤仔

當然是年代久遠的了;

18樓:前方

2023年的藍色軍人郵票

什麼年代的郵票最值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昂貴的

郵票是「紅印花小字當一元」。

目前,中國郵票博物館內藏有兩枚紅印花小字當1元,一新一舊。新票由紅印花郵學家王紀澤先生2023年冬天捐獻,舊票為集郵家馬任全先生2023年7月捐獻。這枚中國第一號珍郵,至今已有半數以上在華人手中。

2023年版《中國清代郵票目錄》(修訂版)標價:紅印花小字當1元新票180萬元,「dollar」後無點200萬元,「dollar」後「.」遠離200萬元。2023年9月11日~13日,英國倫敦拍賣華郵收藏家斯塔少校郵集中1枚紅印花小字當1元新票,以132000英鎊成交。

北京郵星**總公司2023年北京郵品拍賣會上,1枚紅印花小字當1元新票以180萬元拍出。創造了新中國郵品拍賣會單項拍品最高成交價。2023年1月16日《集郵報》報道:

美國一份權威集郵報刊日前介紹了世界100件拍賣最高成交價(包括買家傭金)的郵品,中國郵票亦佔三項。第57位就是中國的紅印花小字當1元票,拍賣價為291340美元;第81位也是中國的紅印花小字當1元票,以228822美元拍出。2023年6月23日美國紐約在拍賣菲律賓華人集郵家莊順成遺物《紅印花藏集》時,其內有一件孤品小一元橫雙連,成交價是5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4552.

35萬元

這些舊郵票值不值錢啊,收藏的老郵票值錢嗎?

在講笑話嗎?拿這些郵票收藏?很不值錢,白給集郵的,人家可能都不要!扔了吧,太多了,還是蓋銷的 收藏的老郵票值錢嗎?不管是老郵票 新郵票 信銷郵票 蓋銷郵票 中國郵票 外國郵票都有值錢的和不值錢的,關健要看是什麼郵票?品相如何?是否成套?等等,不能一概而論。家裡翻出來的舊郵票,有值錢的嗎?都是用過的 ...

這些郵票有值錢的嘛?什麼樣的郵票值錢啊謝謝

左邊是1980年發行的 t44 齊白石作品選,全套16枚,你的是第3枚酒蟹圖。右上角是1958年發行的 紀55 全國工業交通展覽會,全套3枚,你的是第2枚力爭上游。右下角是1959年發行的 紀72 第一屆全國運動會,全套16枚,你的是第7枚跳高。你這些郵票如果全的話且品相是全新的,都不低,第一套43...

什麼樣的郵票是值錢並值得收藏的什麼樣子的郵票值錢啊?

作為集郵愛好者,最關心的莫過於目前市場上哪些郵票值錢,哪些郵票有收藏價值。現在郵市上有收藏價值的品種應是1988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1988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至所以現在值錢,原因在於當時郵票發行量與社會需求量基本平衡,有的品種目前處在供不應求狀態。如1962年發行的紀94 梅蘭芳舞臺藝術 小型張 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