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能源代替石油嗎,最有可能替代石油的能源是什麼呢?

2021-03-03 21:12:32 字數 5045 閱讀 7199

1樓:永恆的賢哲

現在新能源有頁岩油和貝巖氣,還有以前的煤制油這些都能替代石油,但是就是轉化成本高,如果說能替代的話,是可以替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發展的煤層氣,可以緩解對石油的依存度。但現在沒有能完全替代石油的新能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研發推廣成功的產品有生物醇油、甲醇汽油、應該可以。還有氫能應該是最理想的

最有可能替代石油的能源是什麼呢?

4樓:智障班班長

可燃冰。

目前發現的可燃冰儲量大約是化石燃料綜合的2倍,在全球被科學家公認為石油、天然氣的接替能源。與石油、天然氣相比,可燃冰具有使用方便、燃燒值高、清潔無汙染等優點,燃燒後僅會生成少量的二氧化碳和水。

未來,可燃冰成功商用後,我們目前日常家裡灶臺、熱水器都將可用可燃冰替代天然氣。甚至可燃冰還可替代目前的汽油、柴油、天然氣為汽車提供動力能源。但加滿同樣體積的油箱後,可燃冰汽車可跑得更遠,燃燒後排放的汙染也小得多,可減少對大氣汙染。

據央視報道,若一輛使用天然氣為燃料的汽車一次加100**然氣能跑300公里,加入相同體積的可燃冰能跑5萬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可燃冰常規開採方法主要有:熱激發化學試劑法、二氧化碳置換法、降壓法等。我國試採使用深水半潛式平臺通過降壓進行開採。

此次中國成功試採可燃冰的「藍鯨1號」,是全球最先進超深水雙鑽塔半潛式鑽井平臺,由中集集團旗下中集來福士自主設計建造。

我國是可燃冰資源儲量最多的國家之一,可燃冰資源主要分佈在南海海域和青藏高原凍土帶,通過先後15年的調查和評級,南海海域預計有740多億噸油當量的可燃冰,青藏地區又發現了350億噸油當量的可燃冰,未來探明的可燃冰可能還很多。

5樓:樂月主

如果是日用的話,目前來講已經開始出現替代品,現在很多國內的城市公交系統都把發動機改裝成為使用天然氣或lng(油氣)或煤氣的發動機,這是目前就可以直接應用的,而且技術也成熟,也並不會受到類似太陽能和風能等能源的侷限性(天氣,地理位置等等)。

就工業用來說,目前我國主力發展核電和風電,我過的主要風能資源在海上。其他的能源,比如用玉米做的乙醇,目前在我國已被禁止,因為其製造過程是高汙染高耗能。其他的如海底燃冰等等,目前技術還不成熟或是技術成熟但是在那些能源巨頭手中(現在知道為什麼還不用石油替代品了吧)。

如今每天的**交易都是一個天文數字,如果是馬上進行取代將損害到不少人和集團的利益,而往往目前最好最實用的能源技術就握在這些人和集團的手中,要想真正大量使用新能源,等到石油真用完的那一天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深處的可燃冰,是天然氣在高壓下產生的,幾十年後會廣泛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近期上,代替汽油最好的燃料是乙醇汽油,從玉米中生產,可以在2023年替代大部分汽油。

遠期看,太陽能是最好的方法,但是技術難度太大。20年左右可以有突破,工業化的時間當在2023年以後。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太

陽能,你自己看:

9樓:胸懷無邊

海洋能源 雖然人類目前科技已經比較發達 但是對海洋裡的能源還是知之有限 如果有一天海洋裡的祕密被探索出來 將會是人類一筆很大的財富 還是需要百年一得的天才 目前社會人才氾濫 但是缺乏牛頓 愛因斯坦之類的百年難得一求的天才

10樓:高小

現豐可能還沒有完全代替石油的能源,要不然石油**也不會這麼高了。別的能源要麼是技術不完善,要麼是用途不廣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氫能還是沒有石油應用範圍廣

太陽晒不出塑料吧

石油多久後會耗盡 有什麼新能源代替

12樓:紫色學習

耗盡的時刻不是一個好的指標,因為隨著油越來越稀缺,最後一滴油會有無限大價值而永遠不會被用掉。一般的討論以石油峰值為中心:美國本土已經出現石油峰值了,全球範圍內常規石油的峰值不會太遠,但是加上天然氣和非常規石油(油頁岩、岩層氣等等),化石能源總體上離峰值還很遠(~100年)。

最有可能代替石油的新能源:

1、煤炭液化

將煤炭液化成醇類、烴類,代替石油。也可以直接發電給電網和電動車充電。

2、秸稈、落葉

秸稈落葉液化成酒精、甲醇等液體燃料,代替目前的石油。另外也可以直接燃燒轉化成電能,給電電網供電、動車充電。

3、太陽能、風能、潮汐能發電供電網、電動車充電。

4、核能

人類對核聚變實現控制,利用核聚變發電供電網。

5、質能轉換

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質能轉換方程,人類科技發展到一定水平後,有能力進行質能轉換,則能量取之不盡。

同時,太陽完成其壽命後,通過質能轉換使其重新發光發熱。稱為永不熄滅的陽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油田在不斷的探索發現,現在還很難說多少年會耗盡,至少我們這代人是看不到的。

關於新能源目前成功投運的如新疆大板城的風電場(規模可大了),還有太陽能(這兩年用於太陽能電池板生產的多晶矽**上竄下跳),最近可燃冰(又稱固態天然氣,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又發現併成功採得(記得是前幾天,日本人成功的),還有就是生物質能等等

有代替石油和煤的新能源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可再生能源技術發展極為迅速,將於不久超過天然氣,成為僅次於煤炭的第二大電力燃料。可再生能源的成本隨著技術的成熟應用而降低,假設化石燃料的****以及有力的政策支援為可再生能源行業提供了一個機會,使其擺脫依賴於補貼的局面,並推動新興技術進入主流。在本期**中,風能、太陽能、地熱能、潮汐和海浪能等非水電可再生能源(生物質能除外)的增長速度為7.

2%,超過任何其它能源的全球年均增長速度。電力行業對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佔大部分的增長。非水電可再生能源在總發電量所佔比例從2023年的1%增長到2023年的4%。

儘管水電產量增加,但其電力的份額下降兩個百分點至14%。經合組織(oecd)國家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增長量超過化石燃料和核發電量增長的總和。目前,生物質能、太陽能、風能以及水力發電、地熱能等的利用技術已經得到了應用。

 目前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例總體上偏低,一方面是與不同國家的重視程度與政策有關,另一方面與可再生能源技術的成本偏高有關,尤其是技術含量較高的太陽能、生物質能、風能等據iea的**研究,在未來30年可再生能源發電的成本將大幅度下降,從而增加它的競爭力。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成本與多種因素有關,因而成本**的結果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但這些**結果表明了可再生能源利用技術成本將呈不斷下降的趨勢。

  我國**高度重視可再生能源的研究與開發。國家經貿委制定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產業發展的「十五」規劃,並制定頒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可再生能源法》,重點發展太陽能光熱利用、風力發電、生物質能高效利用和地熱能的利用。近年來在國家的大力扶持下,我國在風力發電、海洋能潮汐發電以及太陽能利用等領域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新能源(或稱可再生能源更貼切)主要有:太陽能、風能、地熱能、生物質能等。生物質能在經過了幾十年的探索後,國內外許多專家都表示這種能源方式不能大力發展,它不但會搶奪人類賴以生存的土地資源,更將會導致社會不健康發展;地熱能的開發和空調的使用具有同樣特性,如大規模開發必將導致區域地面表層土壤環境遭到破壞,必將引起再一次生態環境變化;而風能和太陽能對於地球來講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健康能源,他們必將成為今後替代能源主流。

  太陽能發電具有佈置簡便以及維護方便等特點,應用面較廣,現在全球裝機總容量已經開始追趕傳統風力發電,在德國甚至接近全國發電總量的5%-8%,隨之而來的問題令我們意想不到,太陽能發電的時間侷限性導致了對電網的衝擊,如何解決這一問題成為能源界的一大困惑。  風力發電在19世紀末就開始登上歷史的舞臺,在一百多年的發展中,一直是新能源領域的獨孤求敗,由於它造價相對低廉,成了各個國家爭相發展的新能源首選,然而,隨著大型風電場的不斷增多,佔用的土地也日益擴大,產生的社會矛盾日益突出,如何解決這一難題,成了我們又一困惑。

未來的新能源,會是什麼…能取代石油的…新能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資源緊缺的危機日益顯著,各種能源紛紛出現,新能源成為各個國家角逐的物件,可是現在可以代替石油和煤炭的新能源還沒有被證實,天然氣作為常規能源是可以代替上面兩種能源的。然而天然氣資源在我國的利用也越來越盛行,於是資源消耗比較大,對外依存度也不斷上升。不過一種非常規的天然氣又燃起了我們的希望,這就是頁岩氣。

頁岩氣在美國已經達到了商業化開發,而我國還處於初級開發階段,面對這一現狀,我們各個油企紛紛將目光投入了頁岩氣的開發,下面是關於頁岩氣的開發介紹,可以較完整的告訴您該能源的發展狀況, http://****cusdn.

通過整體的看各個國家爭相開發利用頁岩氣,去了解該能源的前景之可觀,為我國能源的可持續發展又帶來了新的希望。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可採用的能源有什麼,風能,電能,潮汐能,地熱能,太陽能,生物能,估計能夠代替石油只有核能,但是那個東西危險,看小日本的悲劇就知道一旦出事故就不可收拾!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代替石油的新能源:

1、煤炭液化

將煤炭液化成醇類、烴類,代替石油。也可以直接發電給電網和電動車充電。

2、秸稈、落葉

秸稈落葉液化成酒精、甲醇等液體燃料,代替目前的石油。另外也可以直接燃燒轉化成電能,給電電網供電、動車充電。

3、太陽能、風能、潮汐能發電供電網、電動車充電。

4、核能

人類對核聚變實現控制,利用核聚變發電供電網。

5、質能轉換

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質能轉換方程,人類科技發展到一定水平後,有能力進行質能轉換,則能量取之不盡。

同時,太陽完成其壽命後,通過質能轉換使其重新發光發熱。稱為永不熄滅的陽光。

新能源在將來會完全替代煤炭,石油等舊能源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可以,以後有可能。在這些不可再生資源用光前,必然有新能源來代替。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新能源汽車包括什麼?

目前在汽車市場上,新能源汽車發展的速度非常快,已經有了佔據整個汽車市場的勢頭,現如今新能源汽車主要分為油電混合車,純電動汽車,以及既能充電也能加油的插電混動汽車。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這可能是比較早的新能源車。油電混合動力是一種用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平時不需要充電只要加油就可以正常行駛...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呢,新能源品牌汽車有哪些?

其實,並不是!還有增程式電動車 reev 燃料電池車 fcev 等一些不太常見的新能源車型,今天就帶大家看看新能源車都有哪幾個型別?一 bev ev bev就是battery electrical vehicle 純電動汽車 的縮寫,為了方便好記,經常直接叫做ev。ev車型的動力全部 於電池,電池提...

微型新能源汽車需要保養嗎,微型新能源汽車要怎麼保養呢?

其實,從理論上來說,無論什麼車子都應該要定期保養一下的。就像自行車,定期潤滑,車子鏈條就不會生鏽,微型新能源汽車也是這樣子的。就拿我來說,買的山東德瑞博的微型新能源汽車,買了已經有快兩年了吧,但是還是有七八成新,就是每年都會去保養一次的原因,去維修店裡檢修一下,所以,我建議你還是重視下保養吧。我的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