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作為新能源有哪些優點,氫氣作為新能源的三大優點什麼?

2021-05-05 23:35:53 字數 2359 閱讀 7492

1樓:她恨我如魘丶

1、理論上是零汙染,而且能量密度極高。缺點:製備成本高,難儲存,能量轉換裝置昂貴(無論是燃料電池還是氫內燃機)。

2、可以再生成,不是煤石油一類的不可再生資源。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優點就是清潔啊,氫氣燃燒後產生的是水,本身沒有汙染,不會產生汙染。

第二,就是相對來說燃燒氫氣產生的熱量高,熱量大,這也是一個優點。

3樓:令狐雋

完全燃燒生成水,無汙染

氫氣作為新能源的三大優點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它更清潔,燃燒的產物只有水

2.它的能量利用率更高 單位質量的氫氣比其他的能源所產生的能量更大3.更重要的是它的**更廣 電解水 可以利用很多的化工的方法獲得不懂可追問,望採納

氫氣作為新能源有哪些優點:______、______、______

5樓:澤速浪

氫氣是可燃性氣體且氫氣的燃燒值高,氫氣燃燒產物是水,說明其不汙染環境;而工業上製取氫氣是通過電解水得到的,而地球上水資源豐富,可以從水中提取氫氣,說明生產原料易得;

所以氫能源的優點有:熱值高、產物不汙染環境、生產原料易得.

6樓:表汀蘭呼橋

氫氣作為新能源,主要優點:燃燒產物為水,不汙染環境;相同質量的燃料,氫氣燃燒產生熱量高、熱值高;以水為原料,有廣泛的**。氫氣作為新能源,主要不足是需要解決如何大量地安全製取、安全儲存、安全運輸等安全問題。

氫氣作為新能源有哪些優點還有缺點

7樓:小丫小畫家

1、理論上是零汙染,而且能量密度極高。缺點:製備成本高,難儲存,能量轉換裝置昂貴(無論是燃料電池還是氫內燃機)。

2、可以再生成,不是煤石油一類的不可再生資源。

氫氣作為新能源其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8樓:

優點:環保無汙染,資源廣泛,熱值大

缺點:目前製取成本大,儲存難

9樓:神風劍客

優點:1.**廣泛2.燃燒產物無汙染3.燃燒放出的能量大

缺點:難儲存,難運輸

氫氣作為燃料有哪些優點和缺點呢

10樓:折玉書

優點:第一,資源豐富、以水為原料;第二,燃燒時放出的熱量多;第三,燃燒產物是水,無毒、無汙染,且可以迴圈使用。所以,氫氣被稱作綠色能源。

缺點:儘管氫能已在一些國家進行了探索性的使用,但這種綠色能源並沒有被普通使用,這是由於氫能屬於二次能源,需要藉助別的能源來製取,加之生產成本高,經濟上也划不來,所以尚不能普及。

11樓:好買商學院

效率高 環保 安全有缺陷儲存運輸不便

氫作為能源有哪些優點?

12樓:北京創典文化

在當今世界上,能源成為人類關注的重大問題。縱觀世界能源狀況,所利用的主要是石油、煤炭和天然氣。它們的蘊藏量畢竟有限,隨著世界經濟的發展,將被逐漸耗盡,有面臨枯竭的危險。

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的燃燒產物給自然界帶來嚴重的環境汙染,還給地球帶來溫室效應,影響生態平衡。

為擺脫世界性的能源危機,科學家們開始探索氫能源。氫作為能源的優點有:(1)氫的儲量豐富,僅利用海水產生的氫氣所能提供的能量將比地球上所有化石燃料大9000倍;(2)氫氣燃燒以後生成水,它對環境不造成任何汙染,因此氫有「無汙染能源」的美稱;(3)從廣義的角度來說,氫能還包括氫的兩種同位素(氘和氚)發生核聚變以後釋放的能量,它比氫釋放的能量要大得多。

「氫能」將是未來最理想的新能源.(1)氫氣作為新能源人們看重主要的優點有:______;______.(至少寫

13樓:天空很藍

(1)氫氣是可燃性氣體且氫氣的燃燒值高,氫氣燃燒產物是水,說明其不汙染環境;而工業上製取氫氣是通過電解水得到的,而地球上水資源豐富,可以從水中提取氫氣,說明生產原料易得;

(2)由反應的方程式可知,在製備氫氣的迴圈過程中,需要很高的能量,且使用重金屬汞,產生汙染;

(3)由製備氫氣的過程可知,反應①發生的反應是:so2+i2+2h2o100?120℃

.h2so4+2hi,用該法制取氫氣最大的優點是:so2和i2迴圈使用,避免了汙染環境;

故答為:(1)熱值高、產物不汙染環境、生產原料易得.(2)迴圈過程需要很高的能量,且使用重金屬汞,產生汙染;(3)so2+i2+2h2o100?120℃

.h2so4+2hi; so2和i2迴圈使用,避免了汙染環境.

新能源汽車好嗎,新能源汽車好嗎,優點缺點有哪些

儘管很多人不看好新能源汽車,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它確實成長起來了,而且發展越來越來快。從資源可持續這個角度來看,新能源汽車早晚都會攻佔整個汽車市場。那麼對於現在想購車或換車的小夥伴,新能源汽車值不值得入手呢?我們先分析一下這其中的利與弊。充電不如加油不方便 從目前的狀況來看,充電樁遠不如加油站一般隨處...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呢,新能源品牌汽車有哪些?

其實,並不是!還有增程式電動車 reev 燃料電池車 fcev 等一些不太常見的新能源車型,今天就帶大家看看新能源車都有哪幾個型別?一 bev ev bev就是battery electrical vehicle 純電動汽車 的縮寫,為了方便好記,經常直接叫做ev。ev車型的動力全部 於電池,電池提...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新能源汽車包括什麼?

目前在汽車市場上,新能源汽車發展的速度非常快,已經有了佔據整個汽車市場的勢頭,現如今新能源汽車主要分為油電混合車,純電動汽車,以及既能充電也能加油的插電混動汽車。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這可能是比較早的新能源車。油電混合動力是一種用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平時不需要充電只要加油就可以正常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