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海報該如何鑑賞,如何欣賞一平面設計作品

2021-03-04 06:03:42 字數 3244 閱讀 9373

1樓:落魄的仙女

海報bai

首先是以創意取勝du的。其次加以精美的排zhi版。每張海報有其一個主dao

題,當畫面表回達的意思答比較隱諱的時候,你就要了解這個海報的主題是什麼,然後根據這個主題再對這個海報進行分析,在其元素上,顏色上,排版上等各方面進行研究、欣賞。其實這和研究logo也是一個道理

2樓:

主題:這是最基本的,如果看到海報都不知道它要宣傳什麼?還有意義嗎?

創意: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這個主題!

配色:色彩的搭配既要協調,看上去美觀!又要符合主題的需要,行業的特點!

3樓:換個方式吧

構圖,色彩,創意,寓意

如何欣賞一平面設計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作品從色彩、構圖、語言欣賞、創意、內容。

1、色彩:柔和對比還是強烈的對比

2、構圖:有聚有散。是否均衡。

3、語言:點、線、色

4、創意:是否新穎。

5、內容:主體是否突出,表現關鍵部分。

5樓:超級単子

分析一個平面設計作品的方法:

1、色彩方面:冷暖色調的配合,與宣傳內容是否搭配...需要你具有一定的審美能力,圖中吧,炫光色彩稍微鮮豔一點是顯得突兀了,但並不是說這樣不適合,而是因為背景色過於單調的因素,如果用幾種漸變色或者一些自然風景配合公路的**做背景,感覺肯定不同。

這是色彩方面的設計觸覺問題。

2、版面內容的排版方面:設計來說,都在追求同一個目標,那就是美觀,所以排版也是一樣的,圖中有文字內容和**內容,主題當然是車了。例圖的話排版顯得刻板了點,缺點:

文字內容都是方方正正的一塊塊,建議:可以用圓形或橢圓形這些比較圓滑的形狀來排版文字。再者就是左下角的人與車的方向相對,這樣的排版也犯了一個不突出主題的毛病。

因為人的手指向車,單車的方向指向人,顯然不搭調,以下我隨便改了下,看看效果會不會好點,人物指向車的方向,然後車依然是同一個方向。

3、主題的突出性。這些和色彩排版都有一定的關係,而這裡強調的是什麼呢?什麼是主題,在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清楚自己要表達什麼主題(或者客戶需要表現什麼主題),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一個招牌,店名的字型一定要符合店鋪的風格,字的大小或高度一定不能小於招牌高度的三分之二,不然別人怎麼能一眼就看到你的招牌最重要的東西(店名)呢?

同樣的,這個原則適用於所有的設計...無論是設計企業logo,還是宣傳畫冊。都一樣,文字主題或**主題,都同樣重要。

6樓:我是捕魚大亨

欣賞平面設計作品應該從色彩、構圖、語言欣賞、創意、內容等方面談:

1、色彩:柔和對比還是強烈的對比

2、構圖:有聚有散。是否均衡。

3、語言:點、線、色

4、創意:是否新穎。

5、內容:主體是否突出,表現關鍵部分。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基本要素:

a、創意:是平面設計的第一要素,沒有好的創意,就沒有好的作品,創意中要考慮觀眾、傳播**、文化背景三個條件。

b、構圖:構圖就是要解決圖形、色彩和文字三者之間的空間關係,做到新穎,合理和統一。

c、色彩:好的平面設計作品在畫面色彩的運用上注意調和、對比、平衡、節奏與韻律。

如何去評價一個平面設計作品(例如海報。宣傳冊等)的好壞

7樓:玄想幻空

簡單講講好了,自己領會。

1構成形式,所謂形式美法則懂吧?

2傳達的內涵,概念的表達是否得當。

3創意性

4材料的運用,即表現載體

5是否適於受眾,即面向人群

6所處時空,樓上講了,就是語境,但這個語境還包括空間性。

7純性。最後一點很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個作品要放置在具體的語境下來看待。拿我們經常在設計中用的所謂「傳統花紋」來看,何謂傳統?記得在一次的講座中一語道破:

今天就是明天的傳統。有些朋友拿出的標誌設計一看就是80年代的設計風格,我們不能說80年代的設計不好,而是時代變了,不適應時代的審美需求了。有朋友可能說了,好的設計是經典的,而經典的東西是永遠不過時的,還經常套用紅河的廣告語:

潮流來來往往,經典恆久不息。我說這是片面的,所謂經典也是具有時間性的,只是這個時間線的長與段的問題,比如有些**廣告設計,我們需要的就是某一時期的需要,可能就是一個月甚至是一天,我們在設計的時候考慮是時間因可能就是這一段的設計,而不需要考慮經典問題。

9樓:設計導師

我覺得這篇文章十分適合你,一個設計界大師的文章,《如何評價設計作品的好壞》,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海報先要知道有個主題是什麼?

然後構圖

再然後就是畫面的和諧!

你這張海報最大的缺點類於和諧,重心不穩,左邊太重,左邊太輕!

如果在右邊加上你的主題會好些!

僅個人意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慮得太多了。視覺這東西是個無底的深潭,以你新手來說沒必要想得太多。

自已都想到暈想到累的東西又怎能給受眾好的感覺呢?!

只要傳達的東西能傳達出去,看起來還可以,不至於讓人反感就差不多了。

比如說話,你說得多去說明一個道理和只用一句話去說明一個道理,只是結果是一樣的。又何必浪費口水呢?

視覺也同此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第一,作品表達的意義,第二,顏色的搭配能否與要表達的內容產生共鳴

13樓:匿名使用者

1、感覺位置不夠合理,輕重不分。2、主題不凸出,不懂要表達什麼。3、畫面比較單調。個人意見。

平面設計原理如何設計海報一

我覺得海報比較重要的是顏色和排版,讓人有一個視覺上的衝突。這裡給你安利一個 愛設計,裡面的海報素材非常多,也可以自己在上面做,希望對你有幫助。如何設計海報?海報文字怎麼製作呢?1.文字作為設計元素 如果您想用文字作為設計元素,但不像之前展示的那樣將其設定為較大的尺寸,可以創造性地將其放在海報上。使用...

平面設計中如何表現香味,在平面設計中如何配色

圖紙要通素易懂,還要附 首先用紅色,給人食慾 在用香霧表達 在平面設計中如何配色?基本配色 浪漫 粉紅代表浪漫。粉紅色是把數量不一的白色加在紅色裡面,造成一種明亮的紅。象紅色一樣,粉紅 色會引起人的興趣與快感,但是比較柔和 寧靜的方式進行。浪漫色彩設計,藉由使用粉紅 淡紫和桃紅 略帶黃色的粉紅色 會...

平面設計師如何與客戶溝通,平面設計師如何與客戶溝通求解

如今的社會,企業越來越注重形象的塑造,這就為平面廣告設計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而設計師與客戶的溝通也就變得至關重要。現今社會平面廣告設計成為企業塑造形象 建立品牌 宣傳策劃 推廣產品的重要手段之一,當客戶找到你幫他做設計的時候,實際上是希望你從專業的角度去支援他,這個時候你作為一個專業人士需要與他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