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選擇注意事項有哪些,該考慮哪些要素

2021-03-04 06:03:42 字數 3226 閱讀 6080

1樓:愛乒乓

一、按需選材質木門種類選購

木門按材料一般分為實木門,實木複合門,模壓門和普通夾板門四種,選購的時候首先考慮家居的需要,室外門最好選擇堅固的實木門或實木複合門,而室內門的選擇也不能太馬虎。

以材質來看,實木門的質量最好,其次是複合實木門,這兩種門都適合用作室外門,而模壓木門和夾板門則比較適合用作室內門,尤其是夾板門,不適宜用作室外門,而且應該避免安裝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二、按質量選擇木門質量辨別

木門的質量對以後家居安全和生活質量影響很大,如果判斷產品的質量呢,在選購的時候,有一些實用的技巧。

看外觀:選購木門的時候有幾個地方是需要仔細檢查的,包括顏色、細節、質感等。質量較好的木門選用的油漆比較好,門板的顏色看起來也比較均勻、自然;門板的材料較好,則手感細膩、光滑,整體感覺均勻、美觀;做工合格的門,門扇和門套外形對稱、無變形、嵌合正確。

看質檢:選購木門的時候,首先要檢視木門有無國家頒佈的質量合格證明。特別是高檔的木門,除了質量合格證明外,還附帶材料、結構、質量和效能方面的詳細介紹說明。

符合國家環保規定的木門必須附有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書。環保木門必須帶有中國環境標誌的綠色使喚標誌。選購時,必須認清這兩項標識,切忌選購不合規格的劣質產品。

聞味道:通過聞味道可以初步鑑別木門是否符合環保要求。先開啟封閉性的門,或者近距離聞木門味道,如果有刺激性氣味,甚至感覺眼乾、流眼淚、打噴嚏的,說明木門甲醛釋放量較高,應慎重選擇。

看材質:市面上常見的木門材質包括胡桃木、水曲柳、沙比利、白橡木、花梨木、柚木等。選購時需要根據不同的材質進行顏色、紋理、質地等方面的辨別,以免商家以次充好。

三、按搭配選擇顏色風格選購

選購木門除了注重材質和環保效能,還需要根據家居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不同的空間、不同的裝修風格都有相應的搭配技巧。

按顏色選門:在家居裝修中,一般有主色調。選門的時候,也要根據家居的主色調選擇相配的木門顏色。如白色主色調的家居,可選擇黑胡桃木門,黑白搭配相得益彰。

按風格選門:一般的家居裝修風格包括:中式(中式裝修效果圖)(中式裝修效果圖)(中式裝修效果圖)歐式(歐式裝修效果圖)(歐式裝修效果圖)(歐式裝修效果圖)簡約(簡約裝修效果圖)(簡約裝修效果圖)(簡約裝修效果圖)混搭(混搭裝修效果圖)(混搭裝修效果圖)(混搭裝修效果圖)古典(古典裝修效果圖)(古典裝修效果圖)(古典裝修效果圖)等。

如果歐式風格裝修的家居,木門最好選擇歐式或者教接近的簡約風格,如歐式的玄關鏡子對應雕花的木門。這樣的搭配更加彰顯了家居的美感和統一性。

按空間選門:一般客廳和臥室門會選擇安全效能較高、整體厚重結實的全實木門,大多采用對扇型、平開型的門。廚房和衛生間可選擇推拉型或摺疊式的門型。

可而儲藏室可選擇透氣性較好的百葉木門。

按環境選門:根據家居所處環境選擇適合你家的門。如廚房門須選擇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門,以便組個做飯時產生的油煙。衛生間門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臥室的門則需要隔音效果好的門

在裝修過程中我們選購木門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裝修過程中bai,我們需要注意木du門選擇的風格zhi和色彩,那我dao們就來談一談如何回合理的把控好這答幾項選擇木門的關鍵點:

1、木門的色彩要與居室相和諧。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淺色系時,應挑選如白橡、樺木、混油等冷色系的木門;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深色系時,則應選擇如柚木、莎比利、胡桃木等暖色系的木門。木門色彩的選擇還應注意與傢俱、地面的色調要相近,而與牆面的色彩產生反差,這樣有利於營造出有空間層次感的氛圍。

2、一般家居的裝飾風格主要分為歐式、中式、簡約、古典等樣式,如室內的家裝設計是以曲線為主流元素的,木門的款式也應以曲線形為理想的搭配方式,反之亦然。如何挑選室內木門,另外木門木質的選擇也應儘量與室內傢俱的木質相一致,以便達到居室裝潢效果。

木門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倍客家

木門設計的注意事項:

一、首先考慮其環保效能

一方面,選擇綠色環保無汙染的原輔材料。人造板和膠粘劑,選擇由權威機構認定的環境標誌產品。並且,人造板和木材的含水率要與當地平衡含水率相適宜,不宜選用含水率較高的原輔材料。

比如:熱壓時,選擇適宜的塗膠量、適宜的溫度、壓力和加壓時間;封邊儘量嚴密等。把產品中的有害物質的釋放量在一定條件下,降至最低限度。

二、門的裝飾效果

在設計中,首先要選擇門的造型,或歐式雕花、或和式組合、或古韻猶存、或簡潔明快,演澤出不同的居室情調。

其次,選擇適宜的門扇、門框外部用料。天然高貴的黑胡桃木、沙比利、櫻桃木、水曲柳、柚木、像木等,是木門在綠色、環保、檔次、效果上比其他材質的門類,更勝一籌。

選擇不同的門扇厚度,體現或深厚凝重或輕鬆明快的感覺,從而使木門不再是僅僅是替人們遮風擋雨、劃分空間的一個功能性設施。

三、門的使用功能

門的使用功能是門的最實際、最根本的問題。通常所說的使用功能包括:門的開啟效能、門的保溫效能、門的隔音效能、門的防火效能、門的防盜效能、外門的風壓變形效能、外門的空氣滲透效能和雨水滲漏效能、門的整體強度。

這些都是我們在設計中首要考慮的問題。

設計時,應針對木門的不同使用場所和使用部位,確定木門的使用功能。然後,在設計的過程中體現這些功能。為達到這些功能,通常在選材和工藝兩方面加以考慮。

在選材上,通常選用自身破壞強度較高的原材料;選擇自身結構較為疏鬆、保溫、隔音效果較好的原材料;選擇不易燃或經過阻燃處理過的原材料等。

從工藝上,考慮便於實現以上功能的節點。如:在門框與門扇、門扇與門扇的接合處加密封條;門框與門扇、門扇與門扇的接合處保證適宜的縫隙和其他適宜的結構等。

四、經濟效能

在進行產品的設計時,不僅要針對不同的目標客戶群,滿足顧客的個性化需求,同時也要考慮到產品的經濟性,使產品達到最高的價效比。

希望採納

4樓:倍客家

您好,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考慮環保性選擇綠色環保無汙染的原輔材料和合適的加工工藝。材料的含水率要與當地平衡含水率相適宜,不宜選用含水率較高的原輔材料,因為,其他條件相同時,材料的含水率越高,甲醛等有害物質的釋放速度越快。

2.使用性使用功能包括:門的開啟效能、門的保溫效能、門的隔音效能、門的防火效能、門的防盜效能、外門的風壓變形效能、外門的空氣滲透效能和雨水滲漏效能、門的整體強度。

倍客家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助到您。

5樓:巨蟹天使之戀

實木門定做需要注意三方面:(1)內部結構和填充材質;(2)油漆漆面和烤漆工藝(3)生產流程是否合理

實木門設計需要注意:調查當下年輕人使用者喜歡和審美,設計使用者喜歡的實木門

小腿刮痧有哪些注意事項,刮痧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砭石腿部刮痧的注意事項 1 刮痧時要注意保暖。夏季高溫時不可在電扇處或有對流風處進行刮痧。2 刮痧後要飲用熱水,不要立即洗浴,一般要休息2 3小時後才能洗浴。3 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 肝腎功能不全 全身浮腫者不宜刮痧,因為刮痧會使人皮下充血,促進血液迴圈,這會增加心肺 肝腎的負擔,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

拔牙後有哪些注意事項,拔牙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拔牙結束並不表示口腔裡的問題也隨之完結。拔牙後最容易發生出血和感染,因此有許多細節需要了解和掌握 1 2小時內不能漱口 進食拔牙後2小時內不能漱口 不能進食,不要用舌頭舔碰傷口,也不要用手指觸碰傷口,以免導致再次出血或繼發感染。2 輕咬棉球或紗布球輕咬棉球或紗布球止血就有講究。太用力會疼得很厲害 太...

孕婦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孕婦有哪些注意事項

有了寶寶後,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太勞累,但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悅。還有一個就是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能吃太辣,太涼的食物,還有就是少吃海鮮,要不然,孩子生下來就很容易會身上自帶很多毒素。孕期營養 孕婦的進食要適當,比平時應增加25 但孕末期要適當控制進食量,防止營養過剩,因進食過多可導致消化不良,妊娠糖尿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