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展廳設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展館展廳設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04 06:03:42 字數 5470 閱讀 5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展廳主題不明確。很多企業容易混淆企業展廳和產品展廳的概念,故而在設計產品展廳時誤將側重點放在企業文化宣傳上。產品展廳中,無論是展廳佈局還是展品陳列,都需要符合市場規則,這有助於將企業產品推向市場。

產品選擇不正確。產品展廳當然重在推廣企業產品,很多企業在展品的選擇上忽略了和參觀者的互動,這其實也是施必得一直都在強調的問題,單一無趣的陳展一直都是展廳設計的大忌。

工作人員對產品熟悉度不夠。事實上企業中除卻開發人員和銷售人員,大部分員工可能對產品並沒有深入瞭解。所以成為展廳員工的前提是,必須熟知產品的每個效能,以及能熟練地向參觀者演示產品。

忽略後期跟進工作。對於產品展廳這一類展廳,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展後專案的跟進,以及銷售的跟蹤工作,否則極易導致使用者的流失。

忽略後期資料分析。資料的蒐集是產品展廳設計的核心之一,若後期忽視了使用者以及產品資料的分析,對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性分析也存在一定的影響。

展館展廳設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akso抗病毒地板

展廳場館的空間環境,目的是瞭解展廳展館設計是否因地制宜地利用了現有的條件,是否做到既利用環境又提升環境。那麼專業展廳設計計環境要注意哪些細節?小編給大家以下建議

1、展廳場館所在的國家、城市區塊,展廳場館與城市的關係和在城市中的作用。

2、展廳場館周圍以及內部的自然環境因素,包括水文地質、植物動物狀況、特殊的地形地貌(山洞、山峰、河道、叢林),哪些是值得尊重和利用的環境條件(如百年古樹)、哪些是不利的需要重點注意或者被改造的(如山體過於陡峭、日照嚴重不足等)。

3、專業展廳設計的周圍和內部的人文環境因素。包括曾經的人文痕跡(如已經消失的遺址、雕塑),已有的人工構築物(包括道路、建築、雕塑或者人為留下的歷史遺存)。

4、展館場館周圍曾經發生的歷史典故以及重要的人文精神遺存。

空間環境分析的方法主要通過繪製總平面圖,對展廳場館周圍以及內部環境進行簡要圖示分析。展館設計公司專業人員介紹展廳場館的環境根據所處地理位置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市中心型,另一類是市郊型。市中心型的展館一般都處於某個歷史街區,著重分析展館周邊的歷史沿革、人文思想、政治影響等要素;市郊型展館多處於城市近郊或遠郊,或依山或鄰水,著重分析樹木、地形、水流、古蹟等,並利用箭頭、文字等分析各種環境特徵要素對建築設計帶來的影響。

總平面圖的繪製應有一定的範圍,一般可以以展館為中心向外輻射50米左右。

望採納,謝謝

3樓:深品展廳設計

一、運用動態激發興趣動態展品比靜態展品更能吸引眼球。如果您的產品或服務本身無法進行現場演示,應設法為展臺創造其他形式的動態效果(例如運用燈光、影音效果,或旋轉式的標誌牌和展示架等)。

二、高度增加可見度高位展臺能從遠處吸引觀眾注意力,要增加展臺高度並不一定非常昂貴。同時,高位展臺的某些位置也可能使觀眾從高處俯視您。總之,應運用一切設計元素儘量增加展臺的吸引力。

三、宣傳利益而非技術指標展品應圍繞其所針對解決的需要和問題進行展示。切忌將產品給客戶帶來的利益淹沒在長篇的技術表述中。如果您的產品是市場上最快、最靜、最耐用或最經濟的,就要直接說出來。

而具體的技術資料可留在產品說明資料中詳細敘述。

四、明確表述公司業務範圍不要以為所有人都能僅從您的公司名稱就瞭解您所從事的業務範圍。因此,如果您的公司還不是家喻戶曉,或者您的展示並不能明顯說明您的業務範圍,那麼您就應該以專門的**形式進行明確表述。

五、如果是新品,直接說出來!新是最有力的廣告詞之一。如果您的展品中有新產品,應該在展位中予以明顯突出。

六、確保文字易讀文字資訊應放置在觀眾眼睛水平等高或更高處。大小寫結合字型比全部大寫字型更容易閱讀;如果文字內容比較長,應儘量用短句、分段和間隔寬鬆的字型。

4樓:水北展陳裝飾

展館展廳設計需要注意的事項有:(1)展館空間的分類和規劃設計;(2)展館空間的流線設計;(3)展館空間導向系統設計

5樓:介羽霍采綠

1、主題與風格的呈現

在展館設計方面,一個成功的展館設計要明確主題和風格,這直接關係到品牌的發展和影響力。要充分體現品牌的經營特色,可以從不同角度表達品牌的理念和人文文化。展館總體設計的基礎就是主題和風格,要做到風格獨特別緻、突出主題特點、品牌個性鮮明。

2、參觀者的互動體驗

一個展館設計如何能夠吸引參觀者,特別是業內的潛在客戶的目光。不僅有著優秀的展館裝飾,還需要引用科技裝置,使展館有更強的視覺吸引力。移動滑軌屏、全息影像等裝置能增加參觀者的互動體驗,並直接加深參觀者對企業的興趣和印象。

3、展館標誌的設計

現在一些展館設計中,企業標誌各不相同,有的比較合適,有些則缺少設計元素。但至少可以把其中的部分元素拿出來進行處理,達到通過企業標誌來宣傳企業的目的。

企業展廳設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上海千祥裝飾

1、展廳設計要有藝術性原則

展廳設計應當有藝術性。展覽設計的藝術性表現在幾個方面:

(1)展廳設計應具有吸引力

深刻的印象。展廳設計有良多因素,需要用藝術手法去組合這些因素,使其能產生最佳的視覺效果和良好的心理效應是展廳設計的基本要求。

(2)展廳能吸引參觀者的留意,引起他們的參觀愛好有研究表明在佈滿競爭的、五光十色的環境中,觀眾對展臺的第一眼最樞紐。這一眼決定展臺是吸引了這個觀眾仍是失去了這個潛伏客戶。因此展廳設計應當惹人注目,應當使人產生愛好。

展臺的第一作用是吸引參觀者留意,併產生愛好;第二作用是吸引參觀者走進展臺,仔細**展品。做展廳設計工作要講究藝術性,但是應留意避免華而不實。

(3)展廳反映參展企業的形象、傳達參展企業的意圖假如參展企業是一個至公司,就不能將其設計成攤販形象;假如參展企業想顯示在航空領域的霸主地位,就不能將其展廳設計成航模玩具廠的感覺。設計職員需要有用詳細的手段表現出抽象的展覽思惟。

7樓:蘇州水木清華

1、定位準確

企業展廳不同於臨時性的行業展會展廳,它是相對固定、長期存在於企業內部的展示空間,在著手營建企業展廳時,首先必須對它有一個準確的定位,從設計風格、工藝用材、展示內容以及費用預算等方面作全面的分析和定位,以便展廳設計公司更好地把握方向,滿足企業需求。

2、佈局合理

企業展廳是一項系統工程,根據企業展廳在企業內部所處的具體位置、空間造型、面積大小等客觀因素合理佈局,使有限的空間產生理想的展示效果,是企業展廳設計公司需要著重研究的課題。展廳設計公司瞭解客戶需求後,應反覆規劃,多次論證,以取得好的佈局方案,為後期展廳設計打好基礎。

企業展廳的設計,還是要找知名的設計公司,以水木清華為例,二十年來, 水木清華匯聚各領域的專業團隊、行業精英, 服務客戶遍及全國各地**、大型企事業單位, 已成功創意設計及實施了近500個各類展館, 業務涵蓋博物館、規劃館、科普館、文史館、宣教館、企業館等。

更多問題請諮詢水木清華客服!

8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很多地方都需要辦企業展廳設計,但是一個企業展廳設計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北京東格認為,一個企業展廳設計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產品品牌展覽搭建佈置的所有元件應事先製作完成,展館現場只允許組裝。

2、各參展商及施工單位從設計到施工應充分考慮展臺的安全性,確保產品品牌展覽搭建佈置各連線點及展臺整體結構的牢固性

3、產品品牌展覽搭建佈置時不得遮擋展館內的消防設施,電氣裝置,緊急出口和觀眾通道等

9樓:水北展陳裝飾

企業展廳設計時力求和諧,切勿使展廳雜亂無章、佈局不明,要將展廳的色彩明暗以及視覺傳達的企業文化相互協調統一,為參觀者營造流暢性的展廳形象,可以根據企業的需求適當增加設計元素,但切勿脫離主題。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展廳設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0樓:深品展廳設計

展覽設計中最重要的是展覽路線的設計,一條好的明瞭的路線會使觀眾在參觀過程中井然有序,並且能夠全程參觀,不會出現遺漏展品的現象。首先,展覽通道要足夠的寬敞。展覽要以**量作為設計的參考依據,主要的通道要能夠應允8-10人通過,這樣不會在人多的時候造成擁擠,不會出現意外的發生,使每個參觀者都能輕鬆的看到展品;次要通道要能夠保證4-6人通過,最好能夠設計成環形通道,也要按照展品的高度與寬度來進行設計。

其次,展覽的高度要足夠。展覽不能過低,最好是高度四米,這樣才能使觀眾感受到舒適。若是展覽高度過低,會使觀眾在**時感到壓抑,最後影響參展的心情。

再次,路線要明確。展覽的路線要按照一定的規則來設計,最好是跟隨展品的擺放來進行設計,這樣能使觀眾明確觀展路線,並且能夠按照順序進行參展,不易迷失方向。最後,考慮地面載重負荷。

考慮到**量與重型展品的擺放,考察地面能否承受其重量,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11樓:水北展陳裝飾

企業展廳設計不能過於古板,要體現出企業特色。

企業展廳設計中色彩搭配要合理,不能過於繁雜。

需要採用新穎的設計手段提高展廳檔次。

增加參觀者與展廳的互動性。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2樓:憑樂令利

鑫時空說做數字展廳不光要有聲光電等多**配套,還要對空間進行合理的安排,多個裝置共用一塊場地會造成體驗度降低。數字展廳著重電子裝置但是也不要忽略掉傳統展廳的展示形式。傳統與數字想配合,鑫時空就是這麼做的。

完整體現數字與藝術的結合。

13樓:應科裝飾

企業展廳設計重點首先要做到主題風格明確,體現大氣,凸顯公司實力。主題的層次要清晰分明,可使用燈光或多**技術進行輔助。合理的空間佈局,充分利用每一寸的空間。

凸顯企業文化和內涵,將文化氣息貫穿整個展廳。下面應科裝飾小編具體給大家介紹一下展廳設計的基本原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準確定位:從設計風格、工藝用材、展示內容以及費用預算等方面作全面的分析和定位,以便南昌展廳設計公司更好地把握方向,滿足企業需求。

2.合理佈局:企業展廳是一項系統工程,根據企業展廳在企業內部所處的具體位置、空間造型、面積大小等客觀因素,合理佈局,使有限的空間產生最理想的展示效果,3.

時代特色:企業展廳力求表現的是企業的整體形象,既要有時代感,又要有企業的特色,因此將企業標誌在南昌展廳設計中合理、規範運用,必能很好的體現企業的特性,同時又能取得特色鮮明的南昌展廳設計效果。

4.風格統一:展廳的主色調也可結合企業標準色的應用,或在標準色系的範圍內進行合理的延伸,那麼整個展廳的風格將與企業的整體風格相符,同時又能在展廳中得到進一步的提升和優化。

5.明確簡練:一個好的企業展廳留給觀眾的是清晰、強烈的印象。簡潔、明快是吸引觀眾的最好辦法,**、圖表、文字說明應該明確、簡練。

6.亮點突出:展廳中一定要有突出的亮點,通過造型、燈光等手段突出重點展示內容,或通過單獨陳列、利用射燈等手段突出、強調重點展品。

7.實力品味:企業展廳由於是室內的,長期固定的,所以更要注重材料的選擇,企業展廳體現的是企業的實力和品味,因此在選材上很有講究,合理並創造性的應用新工藝新材料,提升展廳的整體效果。

8.創意融合:企業展館展廳要拒絕千館一面,以企業文化為靈魂,融入創意元素,更好的展示企業特色。

9.智慧互動:利用全球前沿科技,在企業展廳中加入多**互動展示,如vr虛擬現實、電子翻書、多點觸控、電子甩屏、體感互動等,帶給觀眾不一樣的互動體驗,給觀眾更深刻的感受。

車展展廳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展臺設計有哪些注意事項?

汽車展廳設計首先需要衡量展廳的規模,筆中集團作為中國展覽館一級資質的上市公司,在15年的時間裡,服務了1200多家大中型企業!國家電網,中國石油,神華集團等文化展示系統的建立也都源自我們筆中。汽車展廳不僅要展覽產品,要吸引客戶,還要有利於展臺人員推銷 宣傳 調研,與觀眾交流 與客戶洽談。所有這些工作...

孕婦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孕婦有哪些注意事項

有了寶寶後,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太勞累,但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悅。還有一個就是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能吃太辣,太涼的食物,還有就是少吃海鮮,要不然,孩子生下來就很容易會身上自帶很多毒素。孕期營養 孕婦的進食要適當,比平時應增加25 但孕末期要適當控制進食量,防止營養過剩,因進食過多可導致消化不良,妊娠糖尿病和...

求買房注意事項,買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購房注意事項 第一類 虛假廣告 設計精美的廣告經常是吹得天花亂墜,很多購房人買某一個專案的慾望首先 於房地產商的廣告或展會上的沙盤。樣板房 也耍花招,一些開發商利用樣板房欺騙消費者,樣板房質量 結構與實際所交房不符 裝修中利用視覺誤差 傢俱尺寸相對縮小等進行誤導。應對 購房者要仔細閱讀購房合同中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