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稅務籌劃要有全域性觀和整體觀

2021-03-03 21:11:09 字數 489 閱讀 7853

1樓:假的司馬

稅收籌劃要有全域性觀,以整體觀念和系統思維來看待不同的稅收方案,制定最佳決策。

中國有句古話:「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講的是三者之間的優劣比較和辯證關係,筆者認為這是中國傳統的系統思的「次優」經濟專案。

放棄「最佳」而擇「次優」,必然會給企業乃至國家招致某種程度的利益損失,這種由於課稅而改變納稅人投資行為從而給企業帶來機會損失的風險,即投資扭曲風險在現實經濟生活中是屢見不鮮的。

下列句子中,加點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句是:( )a 各部門都要有全域性觀念,那種目無全牛而忽視整體利益的

2樓:安

c答案為c。a項中「目無全牛」形容技藝已達到十分純熟的

地步,b項中「豆蔻年華」指未嫁的少女的年紀,d項中「石破天驚」多用來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此三成語都不合適。c項中「畫龍點睛」比喻作文或說話時在關鍵地方加上精闢的語句,使內容更加生動傳神,成語使用恰當。

如何進行企業所得稅方面的稅務籌劃

摘 要 bai新 企業所得稅法 及 du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zhi例 頒佈實施以來 dao,企業所得稅納回 稅籌劃又成答了企業關注的一個重要研究課題。文章在對企業所得稅法分析和研究的基礎上,闡述了煤炭企業進行所得稅納稅籌劃的基本思路與方法,並提出了納稅籌劃工作中應注意的相關問題,以期能對煤炭企業納稅籌...

企業稅務籌劃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1 成本。一般來說企業稅務籌劃的開展目的,更多的是為了能夠有效的獲得利益,確保利益最大化目標的實現。並且在合理制定稅收籌劃方案時,經濟是比較優先考慮的原則,不能只考慮降低成本,而忽略掉方案實施過程中所產生的附加費用的增加,一定要綜合考慮稅收方案能否為企業帶來的絕對收益。決策者在選擇稅籌方案的時候,必...

變更稅務登記沒有租賃發票,該如何變更稅務

房屋租賃屬於納稅人的非經常性業務,發生後是可以開房租發 票的 自開或代開均可 只需如實申報和繳納稅款即可。建議隨後變更一下工商執照和稅務登記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 順序 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有下列虛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