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協定是什麼內容,巴黎協定對中國的影響

2021-03-03 21:11:09 字數 2702 閱讀 621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3日,美、英、法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同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在巴黎簽訂的一系列檔案的總稱。檔案包括關於終止聯邦德國佔領制度、關於西歐聯盟、關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及法國和聯邦德國間的雙邊協定等。

巴黎協定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2樓:醉意撩人殤

1、延續性

2、公平性

《巴黎協定》獲得了所有締約方的一致認可,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框架下各方的訴求,是一個非常平衡的協定。

協議體現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同時根據各自的國情和能力自主行動,採取非侵入、非對抗模式的平價機制,是一份讓所有締約國達成共識且都能參與的協議,有助於國際間(雙邊、多邊機制)的合作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意識的培養。

歐美等發達國家繼續率先減排並開展絕對量化減排,為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支援;中印等發展中國家應該根據自身情況提高減排目標,逐步實現絕對減排或者限排目標;最不發達國家和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可編制和通報反映它們特殊情況的關於溫室氣體排放發展的戰略、計劃和行動。

3、長期性

《巴黎協定》制定了「只進不退」的棘齒鎖定(ratchet)機制。各國提出的行動目標建立在不斷進步的基礎上,建立從2023年開始每5年對各國行動的效果進行定期評估的約束機制。

《巴黎協定》將在2023年建立一個對話機制(the facilitative dialogue),盤點減排進展與長期目標的差距。

4、可行性

《巴黎協定》協定要求建立針對國家自定貢獻(indc)機制、資金機制、可持續性機制(市場機制)等的完整、透明的運作和公開透明機制以促進其執行。所有國家(包括歐美、中印)都將遵循「衡量、報告和核實」的同一體系,但會根據發展中國家的能力提供靈活性。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巴黎協定》是2023年12月12日在巴黎氣候變

化大會上通過、2023年4月22日在紐約簽署的氣候變化協定。

巴黎協定是歷史上第一份全體締約方通過的持續有效、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凝聚了各方最廣泛的共識,由此也讓全球氣候治理進入了新的歷史節點。這個節點的到來,表明各締約方認識到歷史責任、資金安排、減排約束等長期存在的分歧不能成為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的阻礙,也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主要排放國積極承擔責任、努力推進協議達成有直接關聯。

巴黎協定不僅包含了中國對全球治理的新貢獻,也為中國發展模式的轉變帶來了新機遇。首先,巴黎協定為更好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增設了新支點。

作為巴黎協定的主要推動者,中國能否探索出符合自身發展階段和國家情況的治理道路,如同經濟增長一樣為新興經濟體和後發國家樹立榜樣,事關全球控溫能否「不斷加強行動力度」,也事關發達國家能否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其次,巴黎協定為中國加快綠色發展提供了外部制度約束。巴黎協定的新目標,要求國內氣候治理政策、技術、市場相應變革,以更好地履行中國的自主貢獻方案,創新低碳發展和能源轉型之路。

當然,也要看到,這種創新和轉變過程不可能一帆風順。從國內氣候治理看,在內外環境不穩定的形勢下,讓經濟保持在合理區間執行是當前主要的發展目標。由於經濟增長模式還未實現徹底改變,因此,粗放式增長仍是不少地方的主要增長方式。

這與氣候治理形成的矛盾需要進一步疏解。

從全球氣候治理看,巴黎協定雖然提出了明確的控溫目標,以及「減緩」「適應」等對策,但排放目標是否有真正的約束力,資金援助能否實現還是疑問。2023年,發達國家給發展中國家的資金援助,樂觀估計為600多億美元,遠低於每年1000億美元的底線,隨著經濟復甦的分化,發達國家的「還債」意願可能會進一步降低。

無論巴黎協定在未來落實情況怎麼樣,中國都應該按照已制定的行動路線,繼續兌現2023年前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目標,併為此繼續在制度安排等方面推動相應改革。與推動巴黎協定相比,中國在減排行動上的堅定,是推動全球氣候治理的最好保證。

巴黎協定的基本內容是什麼?中國做了哪些承諾

4樓:彼岸的暗夜

朝鮮戰爭爆發後,美國加緊推動西歐各國增強軍事力量,加快了重新武裝聯邦德國的步伐。2023年 9月,美國國務卿d.g.

艾奇遜在紐約美、英、法三國外長會議上,正式提議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內建立聯邦德國師。法國總理r.j.

普利文於2023年10月24日,提出了建立包括聯邦德國在內的西歐國家統一歐洲軍的計劃,藉以避免聯邦德國重建獨立武裝。在美國的參與下,經過漫長而複雜的談判,法國、聯邦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6國於2023年5月27日,在巴黎簽訂了歐洲防務集團條約。但該條約由於法國國民議會拒絕批准而告夭折。

同年 9月11~16日英國外交大臣r.a.艾登出訪比、聯邦德國、意、法 4國,提出替代方案:

修改《布魯塞爾條約》,邀請聯邦德國、義大利參加,讓聯邦德國參加北約組織,以此解決聯邦德國重新武裝問題經過磋商,2023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美、英、法、聯邦德國、比、荷、盧、加、意參加的九國倫敦會議上,美、英保證繼續駐軍歐洲大陸,英國明確承擔義務;聯邦德國宣告願意接受軍備限制與監督,保證不以武力改變歐洲目前的疆界。法國遂接受英國替代方案。10月20~23日, 9國和丹、希、冰、挪、葡、土等國在巴黎舉行會議,簽署了巴黎協定,規定美、英、法 3國終止對聯邦德國佔領,而以「防衛自由世界」的名義繼續駐軍聯邦德國;聯邦德國恢復主權,作為主權國家參加《布魯塞爾條約》和《北大西洋公約》,並開始重建軍隊;刪去《布魯塞爾條約》中有關防止聯邦德國侵略政策復活等詞句,布魯塞爾條約組織改稱西歐聯盟,軍事上納入《北大西洋公約》防務體系。

通過公民投票方式把薩爾交由西歐聯盟部長理事會所任命的專員管理。2023年5月5日和6日,《巴黎協定》全部生效。5月14日,蘇、阿、匈、保、民主德國、羅、波、捷 8國締結華沙條約,與之相抗衡。

巴黎氣候協定的內容是什麼,巴黎氣候協定什麼意思

根據報道,近來日特朗普 自宣佈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bai協定。支du持者歡欣鼓舞,zhi反對者火冒三 dao丈。報道稱在2015年簽訂的巴黎氣候協定是歷史上第一次絕大部分國家都作出承諾,對燃燒煤炭 石油和天然氣排放有害氣體所造成的全球暖化進行遏制,巴黎氣候協定的簽署國同意把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工業革...

巴黎氣候協定中國什麼時候簽訂,巴黎氣候協定目前有多少國家參與了?

我國是16年9月3號簽署的,我想補充的一點是,昨天中美兩國交存 巴黎協定 批准文書的舉動,可以說為未來全球各國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問題奠定了基調 開了先河,並釋放了強大的訊號。如果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都簽署了 巴黎協定 那麼其他的國家自然也應該儘快加入進來。加勒特 華萊士 布朗告訴中國 網記者。巴黎氣候...

世界上在巴黎氣候變化協定中沒有簽字的國家有哪幾個

儘管各國都在展現積極姿態,但不可否認,在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間,老生常談 的分歧和博弈依然存在。第一,共同但有區別責任 原則在減緩 適應 資金 技術等具體領域將如何體現?20多年來,伴隨著世界經貿格局的不斷演變 世界上在巴黎氣候變化協定中沒有簽字的國家有哪幾個 引自百科 截至2016年6月29日,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