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從蘭州出發到敦煌怎麼走沿途有哪些風

2021-03-04 05:59:04 字數 4205 閱讀 7796

1樓:匿名使用者

11小時51分鐘 1096.7公里途經:連霍高速、柳格高速

蘭州 從蘭州市到南濱河東路,行駛40米

右轉,進入南濱河東路,行駛820米

靠右前方行駛,進入京拉線,行駛440米

請直行,進入佛慈大街,行駛2.2公里

請直行,進入京拉線,行駛4.1公里

右轉,進入連霍高速,行駛14.3公里

靠左前方行駛,進入京藏高速,行駛21.3公里靠右前方行駛,進入連霍高速,行駛924.0公里靠右前方行駛,進入柳格高速,行駛121.6公里左轉,進入紅格線,行駛6.8公里

左轉,進入沙州北路,行駛850米

進入環島,進入陽關中路,行駛230米敦煌

自駕從蘭州出發到敦煌怎麼走沿途有哪些風景

2樓:123不太想

駕車路線:全程約1166.7公里

起點:蘭州市

1.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20米,右轉進入南濱河東路

2) 沿南濱河東路行駛820米,朝中川機場/g6/g22/g30方向,稍向右轉進入京拉線

3) 沿京拉線行駛6.7公里,右轉上匝道

4) 沿匝道行駛38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連霍高速

2.沿連霍高速行駛14.9公里,直行進入京藏高速

3.沿京藏高速行駛20.3公里,朝機場/武威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樹屏樞紐

4.沿樹屏樞紐行駛730米,直行進入連霍高速

5.沿連霍高速行駛4.9公里,朝武威/酒泉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茅茨峴樞紐

6.沿茅茨峴樞紐行駛810米,直行進入連霍高速

7.沿連霍高速行駛992.6公里,在柳園/敦煌/g215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8.沿匝道行駛1.7公里,右轉進入紅格線

9.沿紅格線行駛121.6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沙州北路

10.沿沙州北路行駛500米,過右側的九陽健康飲食電器館,右轉進入樂園巷

11.酒泉市內駕車方案

1) 沿樂園巷行駛120米,左轉進入北臺巷

2) 沿北臺巷行駛280米,右轉

3) 行駛13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

終點:敦煌市

從蘭州到敦煌自駕,沿途有哪些必去的景點?

3樓:晚安

先上路書:

蘭州-敦煌路書

主流的路線圖如上,一般會從蘭州出發,沿途經過武威、張掖、嘉峪關、玉門,最後到達敦煌。整體行程在1100?1200公里。

下面會分別說下,這條線路上各個城市各有哪些景點值得去遊玩。

起始站:蘭州

中山橋中山橋是蘭州歷史最悠久的古橋,也是黃河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橋樑。2023年由德國人修建,橋樑所有的建材都為德國原產,至今有百餘年曆史。中山橋位於蘭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關前,是蘭州市內標誌性建築之一。

中山橋以西2km就是黃河母親雕像,以東3km處是著名的《讀者》雜誌社。以前唸書的時候經常到中山橋看黃河,看白塔寺。大學裡一個教概率與統計的老師說他經常會到中山橋去思考課題與人生。

中山橋白塔山白塔山坐落在黃河北岸,過中山橋即到,因主峰山頂有一座白塔寺而得名,相傳該寺是為紀念元代一名**著名喇嘛而建。河對岸有纜車可以乘坐,到山頂再走20分鐘左右即到白塔,塔頂上可一覽蘭州市全貌,山腳下便是黃河。天氣好時可以在山頂找家茶鋪,吹著微風喝茶聊天,很是愜意。

白塔山五泉山五泉山公園位於城南皋蘭山北麓,公園景點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古建築為主。公園裡的佛教古建築聞名中外,莊嚴寺內有明代壁畫。廟宇建築依山就勢,廊閣相連,錯落有致。

五泉山其餘,還有黃河風情線、水車博覽園、興隆山、西關清真大寺等景點。

第二站-武威

沙漠公園武威沙漠公園位於武威市城東19公里處,地處騰格里拉沙漠的邊緣,是一座集大漠風光、草原情韻、園林景緻之大成的中國第一座沙漠公園。現已成為一座融大漠風光、草原風情、園林特色為一體的遊覽勝地。

沙漠公園

白塔寺白塔寺,又稱百塔寺,位於甘肅省武威市東南20公里的涼州區武南鎮白塔村。它是**歸屬祖國版圖的歷史見證。現已形成了規模恢巨集而神祕的百座藏式佛塔、歷史見證地薩班靈骨塔塔基遺址、「涼州會談」紀念館、涼州會談石雕像、放生池以及具有西部特色的地主莊園等特色歷史文化旅遊景區。

白塔寺其餘,還有雷臺漢墓、武威文廟、天梯山石窟、武威西夏博物館等。

第三站:張掖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張掖丹霞地質公園分為臨澤縣入口和肅南縣入口兩個入口,西入口在臨澤縣倪家營南臺子村,是中國丹霞地貌發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張掖丹霞景區還是張藝謀的電影《三槍拍案驚奇》、姜文執導的電影《太陽照常升起》、知名電視劇《神探狄仁傑》的外景地。

丹霞地貌

《三槍拍案驚奇》取景地

上圖,是大學時候和幾個同學在張掖《三槍》的取景地拍的**。轉眼已經畢業好久了

馬蹄寺馬蹄寺位於甘肅肅南裕固族自治縣境內,地處祁連山腳下,是一處龐大的石窟寺院建築群。傳說天馬下凡時踩在了這裡的一塊岩石上,蹄印留下,因而得名。這裡既有漢傳佛教的寺院,又有藏傳佛教殿宇,同一地方風格不同,十分獨特。

馬蹄寺環境秀麗,山青、水秀、峰奇、洞異堪稱四絕。

馬蹄寺其餘,還有張掖大佛寺、平山湖大峽谷等景點。

第四站:嘉峪關

嘉峪關關城嘉峪關關城是明長城西端的第一重關,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關城始建於明朝,是萬里長城沿線最為壯觀的關城。這裡並不僅是單獨的關隘,分為內城、外城和城壕。

外城的雄關水寨可以遠攝關城外景,進入內城登上城樓,祁連山麓在遠方連綿。

嘉峪關關城

長城第一墩長城第一墩是古長城的起點,其實就是一個烽火臺,如今只剩下一個土墩。景區還包括討賴河滑索、天險吊橋、「醉臥沙場」雕塑群等內容。

長城第一墩

其餘,還有懸臂長城、長城博物館等景點。

第五站:玉門

赤金峽赤金峽水利風景區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十分便利,距312國道僅12公里。有酒泉航天城、長城嘉峪關、敦煌莫高窟等將在全國及世界享有盛名的城市景觀及古代遺蹟貫通一線。

赤金峽老君廟

老君廟終點站:敦煌

莫高窟莫高窟

鳴沙山從蘭州出發到敦煌,一路上的經典景點大概如上面提到的。這裡還是要提一點,這條河西走廊的線路,會涉及到很多歷史、文化與宗教的東西。我的大學老師曾告訴過我們,如果要北上敦煌,一定要去研讀敦煌的史書,起碼要對歷史有一些瞭解,只有這樣才能去參悟到一些敦煌背後的故事。

敦煌如此,其他景點亦如此。

從蘭州到敦煌自駕,沿途有哪些必去的景點

4樓:智遊甘肅

蘭州—武威—金昌—張掖—酒泉—嘉峪關—瓜州—敦煌—青海/新疆,形成與青海省對接的區域旅遊大環線,重點依託g30連霍高速,全程1055公里。

從蘭州往西的河西走廊,是一條與美國西海岸一號公路相媲美的世界頂級自駕遊線路,歷史上,張騫、玄奘,馬可波羅等人都曾從這裡走過,公元前121年開始,漢武帝設立了河西四郡:酒泉、武威、張掖、敦煌。

蘭州出發西行,「蘭州越國集團旗下開心農場自駕遊營地(永登)」可停車休憩,前往天祝藏族自治縣可在「蘭州永登大通河生態園自駕遊營地」 停車休憩。

沿主線到達武威,這座 「涼州」古城的雷臺漢墓也是中國旅遊標誌「馬踏飛燕」出土的地方;天梯山石窟是中國石窟鼻祖;白塔寺見證**納入中國版圖的地方。

繼續西行至金昌,曾經這裡遍佈砂礫,如今百畝紫金花海已經把這裡裝扮成了花園城市,永昌的驪靬古城因在西漢時期安置流散的古羅馬士兵而為世人所知。

從金昌至張掖途,有 「永昌縣北海子溼地自駕遊露營地」、「張掖國家沙漠體育公園自駕車營地」、「張掖高臺黑河溼地公園房車營地」可停車休憩。

繼續西行至張掖,沿途還可看見許多殘留的漢長城遺址。「不望祁連山頭雪,錯把張掖當江南」是對張掖這塊綠洲最恰當的描述,這裡還有亞洲最大的軍馬場——山丹軍馬場、西夏的大佛寺、隋代的萬壽木塔。

來張掖還看地貌,前往酒泉途中的臨澤七彩丹霞有最絢爛的色彩,冰溝丹霞有著最奇特的形狀,在「張掖丹霞靠山大營自駕遊營地」停車休憩,觀賞夕陽下顏色最美的七彩丹霞。

伴隨祁連雪山繼續西行,下一片綠洲就是酒泉。鎖陽城遺址就像一本舊書,集古城址、古墓葬等於一體。

酒泉市臨近西邊就是嘉峪關市,「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雄風猶在。

穿越大片戈壁在瓜州轉g3011進軍敦煌。敦煌曾經是絲綢之路世界交流的十字路口;莫高窟是敦煌面向世界的名片;沙漠奇觀月牙泉千年依偎在鳴沙山懷抱中;玉門關和陽關曾是我國古代通往西域各地的門戶,雅丹魔鬼城中有各國名建築的縮影。

從敦煌向南行可至青海、**,途徑甘肅的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體驗別樣的民俗風情。

沿途美食:

武威三套車

金昌羊肉墊卷子

張掖搓魚子

嘉峪關烤肉

敦煌驢肉黃面

從南京出發到浙江蕭山駕車路線怎麼走

線路一 駕車路線 全程約293.9公里 起點 南京市 1.南京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北京東路行駛140米,過右側的南京科學會堂約160米後,直行進入蘭家莊 2 沿蘭家莊行駛340米,右轉進入北京東路 3 沿北京東路行駛750米,右轉進入龍蟠中路 4 沿龍蟠中路行駛310米,稍向左...

從寧波出發到海寧皮革城怎麼走,從寧波到海寧皮革城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52.2公里 起點 寧波市 1.寧波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50米,右轉進入河清北路2 沿河清北路行駛260米,左轉進入寧東路3 沿寧東路行駛1.6公里,左轉進入世紀大道4 沿世紀大道行駛3.0公里,直行進入甬臺溫高速5 沿甬臺溫高速行駛60米,直行進入甬臺溫高...

在北京從鳥巢出發到什剎海怎麼走,北京從鳥巢水立方到後海怎麼走!請策劃一下!

總體建議 建議你先做地鐵到奧林匹克公園,趁體力充沛的時候逛大公園,然後再去鳥巢水立方,最後再去什剎海。這樣安排應該還算合理,時間也可以充分利用 去奧林匹克公園做奧運專線l8,奧林匹克公園看這裡就知道了 http www.真的挺大的,花多少時間就看你怎麼逛了。去鳥巢水立方最方便還是公交車,最近的一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