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適合種什麼花,9月份1月份適合栽種什麼花

2021-03-04 05:55:53 字數 5480 閱讀 5464

1樓:蠟筆萌萌新

9月份,是秋播草花的大好時機,可行播種的草花種類有:蜀葵、石竹、高雪輪、矮雪輪、三色堇、金魚草、矮牽牛、花菱草、雛菊、虞美人、金盞菊、黑心菊、鳶尾、美女櫻等。此外,溫室花卉如仙客來、報春花、金蓮花、瓜葉菊、四季海棠、扶郎花、蒲包花,也可於此時播種,但要在塑料棚中過冬。

可行播種的木本花卉種類有:牡丹、紅花油茶、含笑類、木蘭類、木蓮類、七葉樹類、夏蠟梅、加拿利海棗等。

可扦插繁殖的木本花卉有:黃楊類、紫玉蘭、金絲桃、繡線菊、石榴、木槿、紫薇、噴雪花、八仙花、法國冬青、金邊女貞、紅葉小檗、天竹、無花果、夾竹桃、六月雪、梔子花、八角金盤、貼梗海棠、牡丹等。還可扦插一些草花,如一串紅、千日紅、萬壽菊、硫磺菊、寒菊等。

可行壓條繁殖的觀賞花木種類有:貼梗海棠、錦帶花、八仙花、梔子花、夾竹桃、迎春、金鐘、桂花、紫玉蘭、茉莉、含笑、山茶、珠蘭、法國冬青、雪球、瓊花、噴雪花、繡線菊等。

可行分株的觀賞植物種類有:春蘭、蕙蘭、建蘭、芍藥、牡丹、廣東萬年青、紫三角葉酢漿草、金光菊、虎尾蘭、小天使、多頭綠帝王、銀後亮絲草、腎蕨、南天竹、貼梗海棠、紫玉蘭、銀紋沿階草、一葉蘭、大葉麥冬等。此外,風信子、鬱金香、小蒼蘭、馬蹄蓮、石蒜、地中海藍鍾花等也可於此時分栽子球用於培養開花大球。

9月份∽1月份適合栽種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9月份是秋播草花的大好時機,可行播種的草花種類有:蜀葵、石竹、高雪輪、矮雪輪、三色堇、金魚草、矮牽牛、花菱草、雛菊、虞美人、金盞菊、黑心菊、鳶尾、美女櫻等。

1月份適合種植梅花,臘梅,仙客來等

仙客來,別名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是報春花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由塊莖頂部生出,心形、卵形或腎形,葉片有細鋸齒,葉面綠色,具有白色或灰色暈斑,葉背綠色或暗紅色,葉柄較長,紅褐色。

盆栽技術

仙客來的休眠球莖,一般於8月底~9月中旬開始萌發新芽,這時應及時更換盆土。培養土配製比例:按3成腐葉土、4成細黃沙、2成園土、1成腐熟幹糞末配製。

換盆時,球莖只帶部分宿土,栽植不宜過深,一般以球莖頂部露出土面1/3為宜。初栽後盆土不要太溼,稍有溼氣即可以後根據植株發芽情況,再逐漸增加澆水,並給以充足日照。待葉片長出後,要使盆土經常保持溼潤。

同時每週追施1次腐熟淡液肥,直至開花前停止施肥。施肥和澆水時,要避免淹沒球頂,否則頂芽容易腐爛。在每次施肥後,還應用清水沖洗1次。

仙客來成年球莖一般到12月初就能開花,第2年2、3月達到盛花期。為延長花期,開花後可以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此後,隨著外界氣溫的升高,到5月份開花就逐漸減少,但開花較遲的品種到6月份仍能開花。

因北方地區夏季較涼爽,只要給以通風、遮陽等條件,有的品種在夏季也能開花。但大部分到6月份以後開始脫葉,此時澆水應逐漸減少,使盆土保持稍幹為宜。

到7月份便進入休眠期,休眠期間室內必須通風良好,保持陰涼的環境,溫度最高不可超過30℃,並要少澆水,尤其要避免遭受雨淋。

仙客來老球莖開花會逐年延遲,但花數較多,一次開花最多可達50朵以上。老球莖開花4年以後,會逐漸衰老,開花數也會大大減少,失去栽培價值,球莖也容易腐爛,應及時給予更新。

管理養護

栽培時,土壤宜疏鬆,可用以腐葉土2份、園土1份及少量過磷酸鈣混合的培養土。也可用

仙客來大花型

晒乾、打碎的河泥,或用以草炭2份、珍珠岩1份混合的培養土。培養土需燻蒸消毒。換盆時,要視植株大小,逐步增大花盆,不宜直接採用大盆栽培小苗。

栽植時宜淺植。大苗在上盆、換盆時,要使球的2/3~1/2居於土面上,以免球在土中受溼腐爛。忌施濃肥,肥濃易傷根。

追優質翠姆肥可每月3次左右,施肥前宜鬆土,要選睛天追肥,肥不可從株頂施,宜在旁施,施肥後要噴水沖洗。

3樓:

? 國內評價? 國外評價w6 版本系統

8、9月份適合種什麼植物(花)?

4樓:米格戰鬥機

適合種牡丹、榆葉梅、仙客來、四季海棠、金盞菊。

1,牡丹

性喜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

2,榆葉梅

喜光,稍耐陰,耐寒,能在-35℃下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以中性至微鹼性而肥沃土壤為佳。根系發達,耐旱力強。

不耐澇。抗病力強。生於低至中海拔的坡地或溝旁喬、灌木林下或林緣。

3,仙客來

仙客來性喜溫暖,怕炎熱,在涼爽的環境下和富含腐殖質的肥沃沙質壤土中生長最好。較耐寒,可耐0℃的低溫不致受凍。秋季到第2年春季為其生長季節,夏季半休眠,冬季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2~16℃之間,促進開花時不應超過18~22℃,0℃以上植株將進入休眠。

4,四季海棠

四季秋海棠原產巴西熱帶低緯度高海拔地區樹林下的潮溼地。喜生於微酸性沙質壤土中,喜空氣溼度大的環境。喜溫暖而涼爽的氣候,最適宜生長溫度15-24℃,既怕高溫,也怕嚴寒;喜散射光,而怕盛夏中午強光直射。

5,金盞菊

金盞菊的生長適溫為7-20℃,幼苗冬季能耐-9℃低溫,成株生長以10℃為宜。溫度過低需加薄膜保護,否則葉片易受凍害。冬季氣溫10℃以上,金盞菊發生徒長。

夏季氣溫升高,莖葉生長旺盛,花朵變小,花瓣顯著減少。

5樓:豐豐的風箏

8、9月份,可播種的:

1.木本花卉有:牡丹、榆葉梅、紅花油茶、夏蠟梅、美國夏蠟梅、羅漢松等,可隨採隨播,也可將種子用溼沙貯藏至裂口露白後,再行下地播種。

2.溫室花卉則有:蒲包花、仙客來、瓜葉菊、四季海棠、四季報春、彩葉草、金盞菊等。

養花注意事項:

1、保證通風透氣

一些怕高溫和日晒的花卉應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如茶花、君子蘭等。蘭科、天南星科花卉需放在弱光或散光下養護, 同時要遮陰、噴水等。

對喜光性花卉如米蘭、白蘭、月季、一品紅、無花果、石榴等應放陽光充足處養護。即使是喜陽、耐高溫、耐高溼的花卉植物,也要保證通風。在不通風或通風不良的環境下,陽光的照射會產生很高的溫度(想想溫屋的原理,再想想夏天裡關上門窗的汽車內),會灼死心愛的花卉植物。

2、注意及時澆水

夏季氣溫高,水分蒸發快,盆花要及時澆水。但切忌在中午烈日下澆水。在盆土溫度與水溫或氣溫相同或相近的時候澆水最好。

性喜潮溼的花卉,如水仙、龜背竹、馬蹄蓮等, 要求水分充足;性喜溼潤的花卉, 如米蘭、茉莉、夾竹桃、扶桑等絕大多數花卉, 在通常情況下, 以上午澆水一次、傍晚澆一次為宜。

3、注意合理施肥

夏季花卉生長快, 要及時供給充足的肥料。對於一般盆花可每隔7至10天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對於性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可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也肥水。施肥時要避免把肥水濺在葉片上, 否則易汙染甚至損傷葉面。

夏季施肥宜在傍晚進行。施肥前注意鬆土, 鬆土有利於根系吸收肥、水。 鬆土同時也有利於微生物的繁殖生長,促使土中有機物質加速分解,給盆花生長提供多種營養物質。

施肥後次日要注意給植物補水。

4、注意修剪整形

夏季高溫季節植株容易徒長,要及時進行修剪整形。 修剪整形主要是進行摘心、抹芽、摘葉、疏花、疏果。 對一些春播草花, 長到一定高度時要及時摘心, 促使多分枝、多開花;對一些木本花卉, 如金橘等, 當年生枝條長到15至20釐米長時也需摘心,使養分集中, 有利於開花、結果;夏季在一些花卉的莖基部或幹上, 常發生不定芽,會消耗養分, 擾亂株形,應及時摘除;對於一些觀花類花卉, 如菊花、茶花、月季等, 應摘除部分過多花蕾,促使花大色豔。

6樓:姚朋茆竹

陰的植物都可以如綠蘿,萬年青,發財樹,蘭科植物,石蒜科植物等,還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功能選擇以下植物:

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龜背竹: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藤本植物。花諺說,「龜背竹本領強,二氧化碳一掃光」,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又名紅花蕉、苞米花、鳳尾花、寬心姜。花諺說,「美人蕉抗性強,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效能。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花石榴紅似火,既觀花又觀果,空氣含鉛別想躲」,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石竹:又名洛陽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種類很多,夏秋開花。花諺說,「草石竹鐵肚量,能把毒氣打掃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領,凡有類似氣體的地方,均可以種植石竹。

海桐: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諺說,「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月季、薔薇:花諺說,「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汙染。

雛菊、萬年青:雛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馬蘭頭花。花諺說,「雛菊萬年青,除汙染打先鋒」,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菊花、鐵樹、生長藤:花諺說,「菊花鐵樹生長藤,能把苯氣吸乾淨」,這三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汙染。

吊蘭、蘆薈: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這兩種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汙染,使空氣淨化。

7樓:戊依童飛萱

1、蟹爪蘭

蟹爪蘭(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

(haw.)

k.schum.

)仙人掌科附生肉質植物,灌木狀,莖懸垂,多分枝無刺,老莖木質化,幼莖扁平;鮮綠色或稍帶紫色,頂端截形,花單生於枝頂,兩側對稱;花萼頂端分離;花冠數輪,雄蕊多數,漿果梨形。

花期從10月至翌年2月;室內栽培的蟹爪蘭可通過控制光照來調節花期。原產巴西;中國各地公園和花圃常見栽培。為觀賞植物,常嫁接於量天尺或其它砧木上,以獲得長勢茂盛的植株。

2、牡丹

牡丹(學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藥科、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莖高達2米;分枝短而粗。

葉通常為二回三出複葉,偶爾近枝頂的葉為3小葉;頂生小葉寬卵形,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有時具白粉,側生小葉狹卵形或長圓狀卵形,葉柄長5-11釐米,和葉軸均**。

花單生枝頂,苞片5,長橢圓形;萼片5,綠色,寬卵形,花瓣5或為重瓣,玫瑰色、紅紫色、粉紅色至白色,通常變異很大,倒卵形,頂端呈不規則的波狀;花葯長圓形,長4毫米;花盤革質,杯狀,紫紅色;心皮5,稀更多,密生柔毛。蓇葖長圓形,密生黃褐色硬毛。花期5月;果期6月。

3、蔥蘭

蔥蘭,也叫蔥蓮、白花菖蒲蓮、韭菜蓮、肝風草,它屬於石蒜科植物。這種花開的很清新,白色的花朵包圍這黃蕊,很是美觀。蔥蘭養護起來也蠻容易的,它喜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與低溼,尤其適合在肥沃、帶有黏性而排水好的土壤中生長。

4、凌霄

凌霄,也叫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它花大色豔,花期是6-8月份,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凌霄的適應性較強,它,耐寒、耐旱、耐瘠薄,以排水良好、疏鬆的中性土壤為宜,忌酸性土。

因而不能再澆淘米水了哈。此外,凌霄喜歡充足的陽光,最好是散射光,直射或者無光都會使得葉片發黃,開花不夠鮮豔。

5、雞冠花

雞冠花因花朵長得像雞冠狀而得名,這種花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叫雞髻花、老來紅、蘆花雞冠。它養護起來很容易,喜歡陽光充足和溼熱的環境,在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良好。

9月份有什麼職稱考試,9月份全國有哪些考試

按照國家考試計劃,9月4 5號有以下5項考試 鑑證師 註冊資產評估師 含珠寶專業部分科目 註冊裝置監理師 註冊安全工程師 註冊核安全工程師 你看看具體哪一個適合於你來用作藉口。一般本科畢業滿4年才可以報考,要是你的領導懂,你到2012年才可以報考。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ncre 9日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

2023年廣州4月份到9月份歷史天氣記錄

2011年廣州4月份到9月份歷史天氣記錄?時間也太多 太久了一些。沒有word excel等電子版,只有一天一天地查。4月1日 週五 多雲 26 14 微風4月2日 週六 多雲 27 14 微風4月3日 週日 多雲 28 15 微風4月4日 週一 陰 24 17 微風 4月5日 週二 多雲 25 1...

都說9月份屬羊女命運如何,屬羊9月份出生的 命運怎麼樣 是不是很差呢

屬羊九月出生好不好 寒露之時,一生辛勞,雖有學問,但六親難靠,又不遇貴人器重扶持,滿腹才能發揮不出來,一生難成就太大的事業。屬羊人九月出生,羊人一生辛勞,一身學問,但六親無靠,又不遇貴人器重扶持,滿腹才能發揮不出來,落得一生沒有太大的事業。雖東奔西走,但仍無賞識之士。只能是衣祿不缺而已,此月生的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