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近似數更接近準確值,也就是說更精確

2021-03-03 21:11:08 字數 2550 閱讀 7364

1樓:笑笑生活

看題目要求保留幾位小數來決定的,以小數點後的位數全為9為最接近準確值

沒小數點的,也是以9為標準

什麼是準確數和近似數

2樓:柚夏

一個能表示原來物體或事件的實際數量的數,這個數稱為準確數;一個數與準確數相近(比準確數略多或者略少些),這個數稱為近似數。

有三種方法可以求一個數的近似數:

四捨五入法

這是最常用的求近似數的方法。用這種方法求一個數的近似數,主要是看它省略的尾數最高位上的數是小於5,還是大於或等於5. 如果省略的尾數的最高位上的數是4或小於4,就把尾數都捨去;如果省略的尾數最高位上的數是5或大於5,把尾數都捨去後,要向它的前一位進1.

如3.1815≈4.182(保留三位小數)≈3.

18(保留兩位小數)≈3.2(保留一位小數)≈3(保留整數)。

進一法在實際問題中,有時把一個數的尾數省略後,不管尾數最高位上的數是幾,都要向它的前一位進一。例如把400千克麥子裝進麻袋,每條麻袋只能裝75千克。至少需要幾條麻袋?

因為400÷75=5.33,就是說,400千克麥子裝5條麻袋,還餘25千克,這25千克還需要用一條麻袋來裝,一共就需要6條麻袋。即400÷75=5.

33…≈6(條)。

去尾法在實際問題中,有時把一個數的尾數省略後,不管尾數最高位上的數是幾,都不需要向它的前一位進1. 例如,把200張紙訂成每本12張的本子,可以訂成多少本?因為200÷12=16.

66,就是說,200張紙訂成16本本子還餘8張紙,餘下的8張紙不能訂一本,所以一共只能訂16本本子。即200÷12=16.66…≈16(本)。

3樓:匿名使用者

求近似數的方法一般有3種

1.四捨五入法

這種最常用的求近似數的方法,主要是看它省略的尾數是4或比4小時,就把尾數捨去;如果省略的尾數最高位上的數是5或比5大時,把尾數省略去掉後,要向前一位進一。如3096401≈310萬,1÷3=0.333……≈0.

3。從上面兩例可以看出「四舍」時近似數比準確值小,「五入」時近似數比準確值大。

2.進一法

在實際生活中,有時把一個數的尾數省略後,不管尾數最高位上的數是幾,都要向前一位進一。例如同學們去划船,每隻船上最多能載6個同學,39個同學共需幾隻船?39÷6=6.

5,就是說39個同學需要6只船還餘3人,這3人還需一隻船,所以一共需要7只船。即39÷6=6.5≈7(只),用進一法得到的近似數總比準確值大。

3.去尾法

在實際生活中,有時把一個數的尾數省略後,不管尾數的最高位上的數是幾,都不要向它的前一位進一。如做一套學生服需要布2.45米。

服裝廠購進320米布可以做多少套學生服?320÷2.45=130.

61……,就是說320米布可以做130套學生服,還餘約1.5米,1.5米不夠做一套學生服,即320÷2.

45≈130(套)。用去尾法得到的近似數總比準確數小。

這三種求近似數的方法,各自適用於不同的情況,一般來說,如果沒有特殊要求或其他條件的限制時,都應採取四捨五入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數:即這個數的最原始資料,沒有經過約分、化簡、或者四捨五入等任何運算之前的表達方法。

近似數:近似數即經過四捨五入、進一法或者去尾法等方法得到的一個與原始資料相差 不大的一個數

求近似數的方法:

1.四捨五入法

這種最常用的求近似數的方法,主要是看它省略的尾數是4或比4小時,就把尾數捨去;如果省略的尾數最高位上的數是5或比5大時,把尾數省略去掉後,要向前一位進一。如3096401≈310萬,1÷3=0.333……≈0.

3。從上面兩例可以看出「四舍」時近似數比準確值小,「五入」時近似數比準確值大。

2.進一法

在實際生活中,有時把一個數的尾數省略後,不管尾數最高位上的數是幾,都要向前一位進一。比如一輛車能容納4個人,現在有15個人,則需要的車輛數目為15除以4等於3.75約定於4

3.去尾法

在實際生活中,有時把一個數的尾數省略後,不管尾數的最高位上的數是幾,都不要向它的前一位進一。例如一個牛皮盒子需要3平方分米的牛皮才能完成,而現在只有10平方分米的牛皮,則只能完成10除以3等於3,3約等於3個

這三種求近似數的方法,各自適用於不同的情況,一般來說,如果沒有特殊要求或其他條件的限制時,都應採取四捨五入法。

最後,有些時候需要用科學計數法表達。

5樓:賽爾號加油加油

也就是說一個數的近似值。也可以說是:一個精確數。四捨五入後的結果。

6樓:笨笨笨笨榮

就是離這個數相近的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近似數8.0與準確值8大小一樣,表示精確程度也一樣。對嗎

8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答案:錯的

解釋:根據四捨五入的規則,在數值上8.0=8,但是精確位看一個數的最後一位,8.

0的最後一位在十分位,那麼就是精確到十分位,8的最後一位在個位,那麼就是精確到個位,所以他們的精確位不一樣。

商機青睞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男人更容易吸引異性的青睞

商機存在於市場之中,但它不會主動地進入人們的視野,也不會主動變為財富,而是需要人們去發現和捕捉。目前,市場中缺少的不是商機,而是對商機的正確認識和把握,缺少一種捕捉商機的智慧和眼光。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市場,對於企業來說不是缺少市場,而是缺少發現市場需求的 慧眼 和 創意 眼下,企業經營者有一個共同的...

什麼樣的女人更容易讓男人關心,什麼樣的女人最容易讓男人珍惜

這應該是相互的吧 先關心男人 溫柔善良體貼 男人就會更關心你了 不爭強好勝,會體貼別人的女人更容易讓男人關心。人品好,漂亮,有責任心,得體大方,尊老愛幼,懂得關心家人和別人,這樣的女人更讓人男人關心。女人什麼樣的讓男人更容易關心?乖巧懂事,有愛心,有孝心,有責任心的女人。就是那種柔弱的小女生就會容易...

什麼樣的女人更招男人喜歡,什麼樣的女人最招男人喜歡?

什麼樣的女人,才更受男人喜歡?女人不需太漂亮,但一定要懂得撒嬌 握著一雙小粉拳在男人胸口上輕打著說 討厭。男人們不僅不會生氣,還會眉開眼笑的把你摟在懷裡哄著說 好了 好了,別生氣了,都是我不好。女人這個時候可以裝做小鳥依人狀的伏在他寬敞的胸懷裡了。這樣的情景常被我們稱為打情罵俏,小情侶之間常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