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有損公司形象及利益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11:08 字數 2136 閱讀 639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公司員工守則之類的規定,意思就是公司的員工不得做有損公司形象和利益的事情,比如打架鬥毆、發表對公司的負面言論、將公司的客戶賣給其他同行、同業競爭、自己在外以公司名稱承包私活等。

論述題怎樣維護單位形象

2樓:最愛

市場經濟條件下,以企業信譽度和知名度為核心內容的無形資產,在企業的生產經營過程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為企業帶來了不菲的經濟利益,已經成為眾多企業競爭制勝的資本。維護企業的信譽是每一位忠誠員工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老闆對員工的殷切希望。企業擁有良好的信譽,對員工來說,也會有很強烈的榮譽感。

員工是企業的形象代言人,員工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企業的形象。員工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做有損於企業形象的事。相反,要為建立公司良好的信譽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總是自覺維護公司的聲譽,在與外界交往時,不說不做有損公司形象的言論和行為。要知道,在他人面前貶低自己的公司或老闆是愚蠢之舉,因為如果企業的聲譽受到損害,個人的價值也同樣會受到損害。 當企業面臨危險時,也要極力挽回公司的形象,減少公司的損失。

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不利的甚至是負面事情的影響,比如顧客投訴等。在這種情況下,每名員工更應該從維護公司利益的大局出發,貫徹企業的經營理念,認真細緻地解決問題,正確化解各種矛盾,積極消除不利影響,而不是無謂地傳播甚至誇大這些不利影響,散佈不利於企業的言論。只有全體員工都一心向上,為共同目標前進,企業才會不斷向前發展。

企業成功了,員工的自身價值也會隨之而提高。所以,每個員工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做對維護企業聲譽有利的事,不做有損企業利益和名譽的事。 一位處處為公司著想的員工,不管他身在何處、在什麼時候,也不管他在做什麼,他都會時刻想著為公司做宣傳,因為為自己的公司做宣傳,公司發展了,自身也會得到發展。

劉海身處危機之後,還沒來得及安神定心,首先想著的卻是公司,為公司的產品做宣傳,使企業和產品的知名度擴大。在職場上,員工要時刻想著公司的形象,維護好了公司的形象,自己的利益也能得到最大的滿足。 榮譽感是使人積極向上,建立功勳的強大動力。

維護公司形象的前提是樹立榮譽感,榮譽感和自豪感是一個團隊戰鬥力的真正**,一個沒有榮譽感的團隊是沒有希望的團隊,一個沒有榮譽感的員工也不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榮譽感是團隊的靈魂,對企業的意義非同小可。每一個員工都應該樹立對自己的崗位和公司的榮譽感,以自己的工作為榮,以自己的公司為榮。

有榮譽才會有工作的激情,忠誠的員工都會熱愛自己的公司,欣賞自己的產品,並引以為榮。一位對自己所在公司缺乏榮譽感的員工,就會對自己的公司缺乏信心,也因此對自己的工作缺乏信心,不能盡心盡力地做好本職工作,就不會有更高的職業追求。這樣,不僅有害於企業,更有害於自己的前途。

因此,員工要想在自己的公司有所成就,就必須樹立對公司的榮譽感,當你熱愛自己的工作時,工作就能更好地體現你的人生價值;當你熱愛自己的公司時,你會體會到家的溫暖,並願意全力以赴的去做。樹立對公司的榮譽感,也是對自己工作的榮譽感,更是對自己前途的榮譽感。

如何與損害企業形象,企業利益,職工利益的行為作鬥爭

3樓:

1.保持高度的職業懷疑精神 冰山理論把舞弊行為形象地比喻為海面上漂浮的冰山,露在海面上的僅是冰山的一角,更龐大而且是最危險的部分則隱藏在海平面以下。從結構和行為方面考察舞弊,那麼暴露在海面上的是結構部分,包括效率衡量措施、等級制度、財務資源、組織目標、技術狀況等,而這些是客觀存在的,呈現在表面上的,沒有刻意的掩飾,因而是比較容易發現的。

而海面下的部分是行為部分,它包括態度、感情、價值觀念、鼓勵和滿意等,而這些內容顯然更主觀化和個性化,加上舞弊者的刻意掩飾,常常很難被覺察到。通過對近幾年爆發的財務欺詐案的分析,我們不難發現,現代的財務欺詐往往呈現出集團串通舞弊的大範圍性和舞弊行為的高智商性,這與以前相比具有更大的隱蔽性。如果審計人員缺乏高度的職業懷疑精神,很有可能遺漏重大舞弊行為。

因此,審計人員在審計每個專案時以及在整個審計過程中都要保持高度的職業懷疑精神,不能推測管理層是誠實可信的,註冊會計師應首先思考是否有舞弊的嫌疑,假設不同層次上管理層舞弊的可能性,包括共謀、違反內部控制的規定等,以增強註冊會計師發現和揭露財務報告舞弊的可能性。 2.分析研究舞弊產生的環境因素 一方面,鑑於舞弊行為的故意和舞弊形式的多種多樣,如果審計人員還像財務報表審計那樣,僅僅通過查詢舞弊遺留的痕跡來發現舞弊,顯然是遠遠不夠的,另一方面,舞弊的產生與環境有很大關係,

現在恨不得有人一刀攮死我

說到這個話題,我有一種感覺叫孤獨感,我相信現在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就像有時候心情不好,想找一個人傾訴一下,然後翻遍自己的手機,都不知道這個人是誰。所以我就在想,為什麼社會越來越發展了,而我們每個人反而顯得越來越孤獨,交流越來越少。生活在這個城市裡面,我覺得每個人或多或少曾經有過孤獨的瞬間,那如果我...

我的翡翠手鐲裂痕很深有好幾處我很捨不得有什麼辦法能修復嗎

唉。已經回答過你了 腫麼就不信呢。斷裂 屬於 硬傷 除了用描金的方法固定 是沒有辦法 恢復如初的 還麻煩採納你兩個提問中 我的回答 為滿意答案 謝謝了千萬不要考慮用膠粘什麼的。絕對不靠譜 翡翠手鐲修復師傅在 有?手鐲裂痕可以修嗎 翡翠手鐲修復 師傅在 有?手鐲裂痕可以修嗎?一般可以來鑲金的。這個要找...

憲法規定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什麼和法律的特權

憲法規定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國家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統一和尊嚴。一切法律 行政法規和地方性法規都不得同憲法相抵觸。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 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 各企業事業組織都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