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我們知道,愛,讓我們知道為題目,寫一篇半命題作文不少於600字

2021-03-04 05:48:04 字數 4876 閱讀 7036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小荷作文網,你也可以投稿

人的本質是愛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與他人的相互交往構成的。關心他人,就是要求人們善於理解他人的處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隨時準備從道義上去支援別人,從行動上去關心幫助別人。

小荷作文網,你也可以投稿

現實生活中常常會給人帶來喜悅或煩惱,帶幸福或悲傷,帶來順利或困難,帶來成功或失敗,無論處於何種境地,人都需要別人給予相應的理解和關心。

你的父母應該是很關心你的。也許天天向你噓寒問暖;你生病了,主動侍候;你有困難,主動幫助你;丟三落四時,父母是保姆;提筆忘字時,父母是老師;盡情高興時,父母是小夥伴;心情煩燥時,父母是心理醫生。他們的關心就在一點一滴中,你發現了嗎?

那你關心你的父母了嗎?你記得他們的生日嗎?你在他們勞累時沏過一杯熱茶嗎?

你為他們洗過腳嗎?你有靜靜傾聽他們的心聲嗎?……?

……?……?……?

……?這些你的父母做到了,你呢?做到了嗎?

除了父母,你關心過被兒女拋棄的老人嗎?關心過可憐的乞丐嗎?你關心過一隻受傷的小鳥嗎?你關心過……

如果沒有,那就從現在開始吧!學會關心,關心父母;關心老人;關心乞丐;關心……,關心一切需要關心的生物。我們需要別人的關心,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心。

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心。

我認為如果想要得到幸福,那就應該學會如何去關心他人。得到他人的關心是一種幸福,關心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讓我們一起去關心他人,並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

這天是星期六,上午,蔣邯嬌沒有來上課。我當時以為她有什麼事,便沒有多想什麼。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下午上英語課前,我在學校門口看見了她。只見她臉色蒼白,連忙問:「蔣邯嬌,你上午怎麼沒來,不是不舒服吧。

」蔣邯嬌說:「我生病了,我上午有點頭暈,有點發燒現在好一點了,我還是準備來上課,所以就來了。「我聽她說好了一點,也就放心多了。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可是英語課課間休息時,我看到蔣邯嬌靜靜地坐在位子上,甚至有些發抖。我忙走過去問她:「蔣邯嬌,你怎麼了,又難過了嗎?

」她說:「我有點冷,並且頭有點暈,的確很難受。」我著急了,說:

「我送你回家吧,你這個樣子實在是讓人擔心。」「不用了,我一個人可以的。再說你還有作業,真的不用了。

」蔣邯嬌連忙回絕。但是我實在是不放心她,堅決地說:「不行,我得送你,你不可以一個人回家。

」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放學後,我送蔣邯嬌回到家。結果她姑姑不在家,她奶奶也不在家。於是,我便去倒水給她喝,拿藥給她吃,並幫她退熱。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我給她講笑話,幫她做一些事,一直陪她到6點,她姑姑回來了。我對她姑姑說:「阿姨,蔣邯嬌下午又發燒了,您最好帶她去看看醫生。

」她姑姑說:「謝謝你啊,同學。」我說:

「不用謝,關心同學是我該做的。」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過了幾天,蔣邯嬌的病好了,我十分高興。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關愛同學也是得到快樂的一個捷徑。 登入作文網,你也可投稿。

我的爺爺是一個熱心幫助別人的人。

我們那裡現在可好了,田地平整得看不出什麼高低,而且還安裝了新的水泥渠道。這一下,村裡的人可高興了,因為他們不用再擔心沒有水來灌溉莊稼了。可是,百密總是有一疏的呀!

他們忘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沒有進行合格檢驗,以為任務完成就大功告成。

有一次,田裡的莊稼都需要大量的水,因而所有的人家都在放水,整個渠道都灌滿了水。可是,有一個地方出現了一個漏洞,大量的水就從那個漏洞裡面跑掉了。因此漏洞下面的一些使用者看到沒有水就氣憤得提出了尖刻的意見,還有的甚至罵起了人來。

他們以為是前面的人家把水搶去用了。沒有想到這是那個漏洞造成的。

那時,正好爺爺走過,他耐心地對他們說:「你們別吵了,也彆著急。因為吵了也沒有用的。

我們還是想想辦法吧!我也來幫助你們想辦法,保你們明天能夠用上水。」說完爺爺轉身就走,健步離開了人群,尋找沒有水的原因。

爺爺很快就找到了那個漏洞。他立刻採取修補的方法來進行處理。晚上,大約七點,爺爺拿來了水泥、河沙,將兩樣東西放在一起,倒上水,再用鐵鍬混和。

他將水泥和沙用水拌勻以後裝進泥桶,拎著來到那個漏洞。他把泥沙倒到漏洞上面。然後,他就像一位泥水匠那樣幹了起來。

直到晚上八點半,爺爺才把那個漏洞修補好了。然後,他跑到放水的那個地方,氣喘吁吁地對那個人說:「我把那個漏洞補好了,現在請你開啟水閘放水。

」「這麼晚了還要放水?」那個人說。爺爺連忙說:

「是呀,答應別人明天一定有水呀!」那人聽了就放了了水。

以「愛學校,愛家鄉」為主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10

2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小學生活。

六年前,作為一年級的學生我走進了嶄新的小學。時光如梭,歲月如流,轉眼間,六年的小學學習生活就如同白駒過隙般地飛逝了,而今,我即將畢業。在離開母校的時刻,我心中充滿了深深的留戀之情。

忘不了,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忘不了你們那和藹可親的目光,忘不了你們的諄諄教誨。是你們用汗水哺育我們快樂成長,是你們用知識的甘霖滋潤我們那渴求知識的心田……在這六年中,經過了老師們的辛勤培育,我們不僅學到了書本上的知識,打下了堅實的學習功底,而且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之間的情誼,更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時光。回首以往,是一個多姿多彩的昨天。

昨天,有我們在考場上的奮鬥;昨天,有我們在球場上的競爭;昨天,有我們在課堂上的爭論;昨天,有我們在合唱中的歌聲……是啊,多麼值得回憶的昨天,我忘不了。

忘不了,這六年的校園生活!每天清晨,同學們按時到校,進行早讀;早操鈴一響,同學們迅速站齊,依次下樓;上課時,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放學後,操場上活躍著同學們運動的身影……一年一度的校運會更是精彩。各項運動中,場邊同學們的加油聲、歡呼聲震耳欲聾,場上比賽選手們遵守規則、力爭第一,堅持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彷彿正在舉辦著一場小型奧運會。

這就是我熟悉的校園生活。

啊!多麼精彩的小學生活,你帶給我多少快樂,多少收穫,我將永生難忘!

作文,讓我為你______,(半命題作文),不少於600字,寫人敘事。

3樓:至者

《讓我為你加油》

2023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北京舉行,這個訊息對於每個中國人來說都是異常興奮和驕傲的,我心裡也特別高興,每天都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終於盼到了奧運開幕式的那天,我早早地坐在了電視機前,等待著揭開這百年一遇的奧運會開幕式面紗,這可是我們國家第一次舉辦的奧運會呢,前來參賽的奧運健兒們要加油哦!

2023年8月8日晚上8時整,精彩的奧運開幕式在我眼前拉開了序幕,一個個驚喜連連的表演節目讓我驚歎不已,直呼好看!當我國體操王子李寧手持火炬,點燃聖火的那一刻,煙花不斷地綻放在鳥巢上空,頓時整個北京城變成了煙花的海洋,光的世界,全世界都在為這場無與倫比的表演喝彩!

比賽開始的每一天,我都關注著奧運會上各種比賽,為中國運動員加油,為全世界的運動員加油。我最喜愛看的跳水專案是女子雙人3米板的決賽,我們中國跳水老將郭晶晶和吳敏霞出場。你們知道嗎?

我們中國跳水隊可是「夢之隊」哦,我在心裡暗暗地為她們加油,希望她們奪得金牌。前四輪的比賽,我們中國隊成績已經名列前茅了,緊張的最後一跳開始了,各國隊員力爭金牌,都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跳得很出色。特別是郭晶晶和吳敏霞的表現更是讓我讚歎,兩人跳水時的動作就好像一個人在表演,入水處理巧妙,水花被壓得很小,金牌終於被我們奪來了。

當頒獎升國旗、奏國歌的時候,我也站在電視機前激動地唱起了國歌,那一刻,我深深地為我們強大的祖國感到驕傲!

經過16天激烈比賽的光輝歷程,中國運動員們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和2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在獎牌榜裡排行首位。當閉幕式上熊熊的奧運聖火緩緩熄滅後,我心裡對聖火感到依依不捨,讓我們在第30屆英國倫敦奧運會上再次相聚吧!加油,中國!

歌詞為 讓我們的熱情 讓我們的笑容

明天會更好 ar 六十位歌手大合唱 al 明天會更好 作詞 羅大佑 張大春 許乃勝 李壽全 邱復生 張艾嘉 詹巨集志作曲 羅大佑編曲 陳志遠 寒武紫電 qq879737999 六十位合唱歌手 小松 小柏 王日升 王芷蕾 王夢麟 文章 水草三重唱 包偉銘 成鳳 江蕙 江音傑 百合二重唱 李佩菁 李碧華...

讓我們的廣州到處都充滿愛,英語怎麼翻譯最佳

love is all around in guangzhou.love around guangzhou let our guang zhou be filled with love.let s make guangzhou full of love make our guangzhou full...

老師讓我們寫感受父母的愛的小事,越小越好,怎麼寫

就你生病父母帶你去看病 或者是你寫作業父母幫著輔導 又或者父母每天早起做飯 你都沒感受到父母的愛嗎?500字都可以寫出來吧 老師讓我們寫這個假期做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怎麼寫啊,等,急,明天交了,跪謝 作文 幫媽媽做家務 今天,我幫媽媽做家務,媽媽首先要我拖地。我先在水桶裡裝點水,再把拖把放進水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