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親時用的婚車要怎麼定,婚禮當天接親的婚車車隊有什麼講究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707 閱讀 6763

1樓:

如果不太有要求,接親人員什麼人都可以,婚車裡去時只有媒人新郎及男伴郎,回的時候,就媒人和新郎新娘。也要看下你那裡風俗,不知是否一樣

婚禮當天接親的婚車車隊有什麼講究

2樓:接親網

接親的時候婚車車隊有五大講究,分別是婚慶

用車的選擇講究、婚慶用車的顏色講究、婚慶用車的路線講究、婚慶車隊的講究以及新人上下車的講究。

具體來闡述:

1、婚慶用車的選擇講究

婚慶用車是現代時尚婚禮的重頭戲。一般來說,結婚車隊由8輛主車組成。接新娘的頭車要上檔次的好車,一般是加長的卡迪拉克、加長林肯、或者賓士等。

2、婚慶用車的顏色講究

選擇什麼樣的花車顏色?有人可能認為,這應各取所好。其實不然,顏色也有風水,將汽車看成是生命體的話,我們就可以按照中國傳統的位理和命理學來進行汽車顏色五行的區分。

3、婚慶用車的路線講究

婚禮用車選擇線路是有相當風水講究的。必須避開沿途有醫院、寺廟教堂、官府機構、高壓線、大煙囪以及各類嚴重的煞氣之地。

4、婚慶車隊的講究

婚慶車隊作為一個整體,在數量上不能是13或者14。在車型上要避開桑塔納、帕沙特、雪佛蘭、別克等。比如,前車是賓士。

最後跟著一輛桑塔納,連起來就是「奔喪」,而帕沙特為「爬喪的」,雪佛來車前的十字架,別克「又別又克」等。

5、新人上下車的講究

從風水來看,頭車人員的下車順序也有講究。新郎和新娘以一左一右分坐在婚禮頭車後排座椅,伴郎一般坐在副駕駛位置,當頭車到達婚宴場地時,首先是伴郎下車,從車尾繞至左後門替新郎開門,新郎再從車頭繞至右後門替新娘開門,並攙扶新娘下車。

3樓:無語的鬼話

麻依家裡這邊對於接親的婚車車隊有以下講究:

(1)路線的規劃,車隊接親時和回來時的路線不能是同一路線,即不走回頭路。

(2)中間不能停車,如果停車要記得撒些喜糖(話說在北京,這路況,好心疼糖啊)

(3)準備頂針兒或者小杯子,遇到和自己一樣是結婚的車隊迎面而來,要扔頂針兒或摔杯子。

(4)走大路,不要走小路,否則要放鞭炮(不過目前北京不讓放鞭炮,所以就乖乖走大路吧)

(5)車隊要是雙數的

(6)新郎的姑姑不要接親,新娘的姨不要送親,中國的講究是「姑不接,姨不送」

婚車選擇接親路線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4樓:接親網

只要在選擇路線的時候注意這些問題,在接親的時候就會省去一大堆的麻煩。

設計結婚行車線路時,一定不能太過隨意

拿一張地圖就可以搞定結婚行車線路」的想法是很不實際的,畢竟地圖上無法顯示路況資訊,行車時間,周邊環境等等……因此,為了您能設計出一套完美的結婚行車線路,小編還是建議大家自駕實操下,身臨其境記錄好路況資訊,行車時間,周邊環境,為婚禮當天行車做準備,確保萬無一失。另外再設計路線路的時候要標記清楚,標記不清容易讓駕駛員誤解,弄錯行車路線。

不模糊標註

在設計結婚行車路線時,最忌諱模糊標註。模糊標註最容易讓駕駛員誤解,弄錯行車路線。因此,在結婚行車路線設計時,一定要標註好新房,孃家,酒店的具體方位,最好標註上該地域明顯的地標性建築,以方便辨識。

不闖紅綠燈

不闖紅綠燈的最好辦法是選一個有經驗的頭車司機,他的重要義務是控制整個車隊速度,所以一定要找個技巧過硬的。駕車經驗豐富的老司機遇在前方路口紅燈亮前,提前壓住車速,等綠燈亮起時,全部車隊就可以順利通過。而且頭車的速度一定不能太快,在城市裡 30-40就可以了。

儘量避免市中心,避免紅綠燈多的路段。畢竟紅綠燈不僅有給婚姻添阻的寓意,更容易打亂行車車隊佇列,出現堵車,丟車等現象。遇到黃燈有婚車硬闖,更容易打亂婚車隊形,出現婚車散亂的情景。

因此,新人朋友們除了在設計結婚行車路線時,要儘量避免紅綠燈外,還要在行車前提醒各位司機,駕駛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以大局為重。

不走坎坷路

誰都不想自己的婚後生活荊棘叢生,坎坷異常,這樣的婚姻必然不會長久。而這正與結婚行車路線有關。中國自古有結婚不走坎坷路的講究,認為結婚路一定要平順,寬敞,這樣婚後生活才會過的平順,幸福。

坎坷婚路反而會讓婚姻生活坎坷不定,辛苦難言!因此,新人朋友們在設計結婚行車路線時,一定要留意了!

不走回頭路

婚車不走回頭路,這是自古流傳下來的一個婚嫁傳統。因為走回頭路暗含婚姻不能長久之意,一直是傳統婚禮上的一大忌諱。也許,很多新人朋友們已經不忌諱這些了,但是為了讓自己的婚姻順利,也取一條大道的一心一意之意,還是不要走回頭路的好。

不過殯儀館

結婚路途中忌碰到發喪隊伍,同樣也忌過殯儀館和烈士墓等傳說中陰氣很重的地方,在中國的傳統婚嫁習俗中,這些都是不吉祥的,會導致婚姻不順的。因此,新人朋友在設計結婚行車線路時,一定要講究下,儘量避免途徑這些地方。

5樓:天降豆子篳

首先選擇婚車路線時,堅決不能走回頭路,即迎娶新娘和返回新房的路線不能有重複路段,因為走回頭路暗含過不了多長時間就要離婚的意思,屬於一大忌諱;

其次選擇婚車路線時,選擇行進路段應路過有代表性的城市景觀,例如西安的鐘樓、南門、大雁塔、高新開發區等等,必要時可以捨近求遠,適當繞路,這樣攝像師拍攝的婚禮影像資料才會更美麗;

再次選擇婚車路線時,應選擇紅綠燈儘可能少的路段,一來可以保證車隊行進的速度,二來可以避免車隊被紅綠燈阻斷,發生丟車情況;

婚車裡座位安排:主婚車裡安排新郎、新娘、伴郎、伴娘。跟車裡安排攝影、攝像、化妝、以及陪同人員(所以跟車的多少由陪同人員多少來決定)。

婚慶車隊接親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協調好整個車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即使結婚也不能無法無天闖紅燈 紅燈停綠燈行,這是人人知道的交通鐵規。

但是保持婚車隊形不中斷,許多新人也頗為講究。於是有人這樣支招:「前幾輛過了,第6輛跟上沒問題,交警和其他直行的車輛一般都會讓你。

」這個臭主意遭到大夥的一致狠批,紛紛給新人敲警鐘:大喜之日,安全第一啊,婚車擾民的事兒還是一個文明素質的問題,即使結婚也不能這麼無法無天。除了闖紅燈,婚車常見的違法行為還有:

遮擋號牌、強行併線和違法停車。新人們一定要注意啦,否則大喜之日被警察開罰單就不太妙嘍。 選一個有經驗的頭車司機很要緊,如何既不違反交規又能保持好婚車隊形呢?

一句話:選好頭車司機非常重要。頭車司機的主要任務是控制整個車隊速度,所以一定要找個技術過硬的。

經驗豐富的老司機會在前方路口紅燈亮前,提前壓住車速,等綠燈亮起時,整個車隊就可以順利通過。而且頭車的速度一定不能太快,在城市裡30-40就可以了。 婚車切莫超速追趕以免釀車禍 假如發生車隊斷尾的情況怎麼辦?

有人建議是:「過路口後,後車要按編號迅速歸隊,頭車則靠右側慢速,等後車跟上歸隊後再提速前進。」婚車列隊行進,控制車速很要緊。

速度要慢,前後車距要留出安全距離,不能過近。最重要的一點是:即使有車子掉隊了,也切忌超速追趕,以免造成追尾甚至連鎖追尾的交通事故。

」 婚車多了最好設個「婚車總管」 現在的婚禮車隊少則3-6輛,多則十幾輛,車型又有轎車、跑車、suv,如果沒有專人負責排序、管理,很容易出現混亂局面。所以,很有必要安排一個人來做「婚車總管」。 「婚車總管」首先要規劃好婚車行駛路線:

**容易堵車,**正在修路,**路況不佳,怎樣避開高峰期,如何繞開單行道……這些都要事先考慮到,最近的路況資訊也要留心收集。然後給每位司機發一份備忘錄,包括:婚車行使路線、行駛速度和注意事項,有條件的還可以準備幾臺對講機,方便前後車聯絡。

接親用黑色SUV作為婚車可以嗎永州的

土豪啊,黑色越野大氣穩重,接親網就有許多這類婚車隊。主婚車一定要用轎車嗎?用suv可以嗎?suv做婚車的忌諱原因 1 suv沒有轎車這種車型乘坐起來舒適,一般像結婚這中大事,都會選擇轎車這種傳統大氣一點的車型 2 在我國,suv也是近幾年才火起來的,因而在傳統觀念裡,還是轎車更適合做婚車 3 最重要...

揭陽這邊的婚車裝飾是在婚禮當天弄嗎,還是提前一天

朝延上,曹操作威作福,許田打圍之時對獻帝無禮招致忠臣憤怒。皇帝密召國舅董承入宮,授以衣帶詔,教圖曹操。西涼馬騰與劉備最終亦參與此謀。劉備參與後為避曹操嫌疑,在園中種菜卻為曹操叫去賞梅。曹操煮酒論英雄令劉備吃驚,以畏雷之說巧妙掩飾。不久劉備即借剿滅袁術之機脫身,袁術與劉備交戰,大敗。於是袁術前往投降袁...

有誰知道畫油畫時用的油要怎麼用,我買的是調和油

要始終明白 肥蓋瘦 的規 則。含脂油和樹脂 香脂多的顏料是 肥 與香精油相對如松節油,松節油因為會完全蒸發所以不會讓顏料變肥 所以,你可以逐步逐步用油量越來越多。商品 調色油 是諸多乾性油的混合油 為了降低成本,調色油中絕大部分成分是乾性油如果有非乾性油那麼油畫顏料會不幹,那種是劣質調色油 普通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