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酵解的終產物為什麼是乳酸,糖酵解的終產物是乳酸還是丙酮酸?如果是乳酸,那有氧呼吸需經過糖酵解怎麼解釋?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594 閱讀 5029

1樓:遠處的一隻鵝

根據最新的研究,在正常的細胞中,乳酸:丙酮酸的比值大於10,丙酮酸轉換為乳酸的δg=−6 kcal/mol.且丙酮酸無法進入到線粒體進行有氧氧化,必須轉化為乳酸進入線粒體,在m-l-ldh的作用下轉化為丙酮酸,再到乙醯輔酶a到檸檬酸迴圈產生大量atp,所以不管有氧或者無氧的條件下,糖酵解的終產物是乳酸。

2樓:

糖酵解除了是糖有氧無氧氧化共同通路,生成丙酮酸外,還有一種解釋就是指糖的無氧氧化,生成乳酸,糖酵解終產物一般是指無氧氧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糖酵解是在無氧的條件下進行的,經過一系列反應生成了丙酮酸後,如果有氧,那麼丙酮酸氧化脫羧生成乙醯輔酶a,進再行三羧酸循徹底氧化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現在無氧,只能是丙酮酸加氫還原為乳酸。

糖酵解的終產物是乳酸還是丙酮酸?如果是乳酸,那有氧呼吸需經過糖酵解怎麼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糖酵解的產物是丙酮酸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小集額 的孫菲菲帶上范德薩發的撒

糖酵解的代謝終產物是

6樓:各種怪

丙酮酸。

糖酵解過程是從葡萄糖開始分解生成丙酮酸的過程,全過程共有10步酶催化反應。

糖酵解的第10步:

丙酮酸的生成

在丙酮酸激酶催化下,磷酸烯醇式丙酮酸分子高能磷酸基團轉移給adp生成atp,是糖酵解途徑第二次底物水平磷酸化反應,需要mg2+和k+參與,反應不可逆。

7樓:s時光不棄

在糖酵解過程中一個葡萄糖生成2分子的丙酮酸的同時,淨得2分子atp,2分子nadh,和2分子水。

8樓:匿名使用者

糖酵解過程的終產物()

a.丙醯coa

b.丙酮

c.丙酮酸

d.丙二醯coa

正確答案

c答案解析

[考點] 物質代謝

[分析] 乙醯coa是體內合成的脂肪酸分子中所有碳原子的唯一**,但在合成過程中僅有一分子是乙醯coa,其他均需先羧化而生成丙二醯coa後才能進入合成脂肪酸的途徑。糖酵解的第10步(最後)反應,是在丙酮酸激酶催化下,把磷酸根從磷酸烯醇式丙酮酸分子上轉移給adp而生成atp和丙酮酸,糖酵解過程全部結束。

9樓:匿名使用者

糖酵解又稱糖解作用(英語:glycolysis。原自希臘語glykys,意思是「糖、甜」;以及lysis,意思是「分解」)是所有生物細胞糖代謝過程的第一步。

c6h12o6 + 2 nad+ + 2 adp + 2 h**o4 → 2 nadh + 2 c3h4o3 + 2 atp + 2 h2o + 2 h+ 在糖酵解過程中一個葡萄糖生成2分子的丙酮酸的同時,淨得2分子atp,2分子nadh,和2分子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書中將丙酮酸到乳酸的過程算作最後一步將乳酸做為最終產物但主流觀點依舊是丙酮酸

11樓:即使暴富

不知道,不知道,不曉得這個是怎麼東西什麼東西唐姐代謝?

長城是我國重要的歷史產物,為什麼不叫長牆反而稱其為城

萬里長城是中華民族引以為榮的驕傲,但多年以來關於 長城 這個詞的真正意義何在還存在著很模糊的理念和認識。萬里長城現在展示在世人面前的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秦時明月漢時關的景象了,而更多的是被遺棄了,僅有少數被開發成旅遊景點或歷史教育基地。但我們實際看到的是綿綿的 長長的 巍峨的城牆,並不是城啊 怎麼叫長城...

實時pcr產物的tm值為什麼一般是在80以上

pcr的退火溫度是引物與模板之間的,而real time pcr最後的退火溫度是產物之間的。產物的tm值,指的是pcr產物解鏈一半時的溫度。一般realtime pcr 的產物大多在70 200bp之間。當然退火溫度會在80以上了。實時熒光定量pcr,溶解曲線怎麼判斷是否為目的產物 根據曲線初步判斷...

當你認的弟弟天天給你買糖是為什麼?

當你認的弟弟天天給你買糖 時,說明他有求於你,想巴結你 所以說你要明白 是怎麼一回事 再者說 吃糖多了 對牙齒也不好 你可以告訴他你不愛吃糖 你拒絕的多了,慢慢他也就不給你了。認的弟弟天天給買糖,是他有求於你,巴結你。孰不知糝吃多了害處多多。首先對矛齒不好,言易蛀矛 蟲吃牙 其次極益引起血糖升高,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