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近黃昏景色更迷人是什麼歌

2021-03-04 05:46:28 字數 1236 閱讀 2593

1樓:九天神宮

1. 太陽落了,朦朧的暮色從岸邊伸展到湖上,水由蔚藍色變成鐵灰色.

2. 暮色無聲地降落在上海繁華囂雜的市中心區了。

3. 日落之際,天空一片深紅色的雲靄,映照在水面上,把河整合了薔薇色。

4. 黃昏時分,斜陽餘暉返照山光水色,交織成一幅飄動著的畫面,瑰麗無比。

5. 黃昏的降臨總是陰沉沉的,散霧瀰漫大地,昏暗的日光在給黑暗讓位。

6. 黃昏纏滿憂傷的長線,睜著黑色的瞳仁注視著大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名是最後的夜快車

夕陽西下,只是近黃昏,這句話什麼意思?

3樓:卡門kamen之歌

意思是雖然夕陽無限美好,可惜黃昏已經接近尾聲。

該詩句選自唐代詩人李商隱的詩作《樂遊原》,此詩讚美黃昏前的原野風光,表達自己的感受。後兩句詩歷來膾炙人口,其意蘊非常豐富,具有極高的美學價值和思想價值。全詩語言明白如話,毫無雕飾,節奏明快,感喟深沉,富於哲理。

全詩如下: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譯文如下:

傍晚時分我心情不太好,獨自驅車登上了樂遊原。

這夕陽晚景的確十分美好,但遺憾的是已經臨近黃昏。

註釋如下:

樂遊原:在長安(今西安)城南,是唐代長安城內地勢最高地。漢宣帝立樂遊廟,又名樂遊苑。登上它可望長安城。樂遊原在秦代屬宜春苑的一部分,得名於西漢初年。

《漢書·宣帝紀》載,「神爵三年,起樂遊苑」。漢宣帝第一個皇后許氏產後死去葬於此,因「苑」與「原」諧音,樂遊苑即被傳為「樂遊原」。對此《關中記》有記載:

「宣帝許後葬長安縣樂遊裡,立廟於曲江池北,曰樂遊廟,因苑(《長安志》誤作葬字)為名。」

4樓:女性之友

是說夕陽西下時的風景雖然很好看,但已經是黃昏時刻,持續不了多長時間了。這句話常常用來形容老年人:雖然可能有過一度輝煌,但已經時日不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很美麗 但是天就要黑了

夕陽西下近黃昏,下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夕陽西下近黃昏

北雁南飛迎彩霞

7樓:小虎乖寶貝兒

月滿西樓花飄零

8樓:夜雨微涼也

天涯腸斷有幾人。

夕陽西下這首詞

天淨沙 秋思 元代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譯文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古道上一匹瘦馬,頂著西風艱難地前行。夕陽漸漸地失去了光澤,從西邊落下。淒寒的夜色裡,只有孤獨的旅人漂泊...

黃昏黎明日暮傍晚夕陽西下哪是不同類的,急急急急

黎明 因為黎明是早上,其他的是下午的。黃昏與傍晚哪個時間早 黃昏和傍晚是同一個時間點的稱呼,傍晚即黃昏,沒有時間早晚之分。引證分析 一 黃昏 1 時間段 黃昏基本意思是指日落以後到天還沒有完全黑的這段時間 2 出自 楚辭 離騷 3 引證 唐 李商隱 樂遊原 詩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註釋 夕陽西下...

夕陽西下和旭日升東昇造句

夕陽西bai 下造句 捱到du夕陽西下,我碰見一個碩壯 zhi黧黑的dao女人,一臉的愁版容,疲憊地從權一座小山上走下來。旭日東昇造句 不再有旭日東昇 燦爛白晝和一分一秒的光陰 解析 造句,動詞詞語,是指用詞語組織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詞目 造句 基本 sentence 引證解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