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挺有錢,但是實際沒錢,用成語怎麼說

2021-03-04 05:44:56 字數 1351 閱讀 3067

1樓:匿名使用者

繡花枕頭:外表張揚—一肚子糠;

2樓:匿名使用者

表裡不一意思為表面與內在不一樣,一般用作形容人的品性。這個在現代也有沒錢還裝的很富有的意思。

3樓:青源

虛張聲勢~金玉其外敗絮其外

形容一個人有錢、卻沒素質的句子有什麼?

4樓:一莖葦葉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釋義:

外表如金似玉,內裡卻是一團爛棉絮。比喻徒有其表,名實不符。

金、玉比喻華美的事物,敗絮指爛棉花。

虛有華美的外表,實質卻一團糟。此成語用來表達貶義,常用來形容某些華而不實,外表光鮮美麗而無修養內涵的人。

讀音:jīn yù qí wài,bài xù qí zhōng

出處:

明·劉基《賣柑者言》:「觀其坐高堂,騎大馬,醉醇醴而飫肥鮮者,孰不巍巍乎可畏,赫赫乎可象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哉?」

明初年的大臣劉基,字伯溫,元代末年中過進士,擔任過一些小官。

後來,他勸說朱元璋脫離紅巾軍領袖韓林兒建立的政權,獨樹一幟。朱元璋建立明王朝後,他被任命為御史中丞。

近義詞:華而不實,徒有其表。

華而不實  huá ér bù shí

釋義:比喻虛有漂亮的外表;無實際內容。多用於好看;不實在的作法、作風;也用於徒有外表的人。一般作謂語、定語。

出處:《晏子春秋·外篇·不合經術者》:「東海之中,有水而赤,其中有棗,華而不實,何也。」《左傳·文公五年》:「且華而不實,怨之所聚也。」

徒有其表 tú yǒu qí biǎo

釋義:空有其外表,不實在。

出處:唐·鄭處誨《明皇雜錄》:「嵩既成,上擲其草於地,曰:『虛有其表耳。』」

示例: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七回:「『金漆飯桶』,大約說徒有其表,面子上好看,其實內骨子一無所有。」

5樓:year騎行者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成語 :一無是處

發音: yī wú shì chù

近義詞: 一無可取、百無一是。

反義詞 :十全十美、白璧無瑕、勿庸置疑、無疵可指。

意思:一點對的地方也沒有

出處:明·張岱《與胡季望》:「是猶三家村子,使之治山珍海錯,烹飪燔炙,一無是處。明眼觀之,只發一粲。」

例句:我們看問題要全面、要一分為二,不要因為人家有缺點,就認為人家一無是處。

語法:語法:動賓式;作謂語、補語、賓語;含貶義,指沒有一點好的地方。

我挺有錢的,但是我很孤獨,我挺有錢的,但是我很孤獨

你外向,那怎麼沒談過戀愛啊。應該有女生喜歡你啊。我也油性 長痘正常啊,青春痘嘛,呵呵。哦,你鼻子有黑頭是吧。這個嘛。去醫院看看啊,應該沒什麼問題啊,我估計也不是因為你黑頭的問題,你家境不錯,也應該是帥哥,哈哈,你自己有心裡障礙,老是想著黑頭的問題,導致你缺乏信心,你不能老想這個,應該表現出自信,把你...

女的外表不好但是人品好和外表不好但是人品好我選後者做女朋友,他是不是想吐出自己是個不膚淺的人

你這個提問前邊的選項和後邊的選項一樣,不過我應該明白你要表達的 一句話 外表決定有沒有人想去了解你,內在決定你倆能走多遠 說什麼我不在乎外表,我只在乎一個人的內心純粹是扯淡 如果說對外人品不好,對內,對家人人品好的,好不好看的我覺得無所謂,我選擇好看的。女的外表不好但是人品好和外表不好但是人品好我選...

我是男孩喜歡上了女孩,她家挺有錢的,資產可能在兩億左右吧,我家就是普通的工薪家庭,我知道她

門當戶對的原意是對的!可惜被現在人所曲解!門當戶對所指的是文憑學識 理想追求等相似相近。這樣才有共同語言,利於相處,便於發展。並非現在人所理解的金錢 身份以及地位!你是男人,理應掙脫束縛,勇於創新,改變世界 首先要確定你不是因為錢才喜歡她。是真愛就大膽行動吧,起碼將來不後悔。作為一個男人,遇到困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