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義戲劇大多以表現什麼樣的主題為主

2021-03-04 05:41:49 字數 830 閱讀 3083

1樓:漫閱科技

浪漫主義戲劇多表現忠貞不渝的愛情,從中寄託劇作家的美好心願,同時也表現理想與社會、情感與現實難以調和的矛盾。浪漫主義的戲劇舞臺,往往色彩斑斕、富於變換。在表演方面,則是把演員個人的情感體驗,當作塑造形象的基礎,強調富有激情的藝術創造。

浪漫主義戲劇的代表人物是德國的歌德、席勒、萊辛,以及法國的雨果、小仲馬等。

浪漫主義戲劇有什麼特點?

2樓:summer迷醬兒

帶你瞭解一下浪漫主義戲劇

3樓:漫閱科技

一般說來,浪漫主義戲劇反對古典主義的既定規則,崇尚主觀,謳歌自然天性,強調藝術家的激情、個性、想像和靈感,主張戲劇既不必拘泥於古典傳統的所謂規範,也不必恪守生活真實的侷限。浪漫主義戲劇家喜歡誇張地表達個人的內心情感,運用強烈對比的手法,抒發自我對社會人生的價值判斷。浪漫主義戲劇多表現忠貞不渝的愛情,從中寄託劇作家的美好心願,同時也表現理想與社會、情感與現實難以調和的矛盾。

浪漫主義的戲劇舞臺,往往色彩斑斕、富於變換。在表演方面,則是把演員個人的情感體驗,當作塑造形象的基礎,強調富有激情的藝術創造。

浪漫主義戲劇的藝術表現

4樓:碸愴糟蜤縍

作為一種思想文化運動,浪漫主義反映了自法國大革命帶來的社會大變動之後人們不滿於社會現實而沉浸於個人理想的心理。由於劇作家的社會地位以至對待社會變革的態度不同,其作品也就呈現出不同的面貌。浪漫主義戲劇有積極與消極兩大類。

面對歷史的程序,前者表現出戰鬥的熱情,後者則充滿了病態的恐懼,前者嚮往著帶有空想色彩的前進,後者則幻想著倒退。

有人說《哈姆雷特》這部戲劇用了浪漫主義和現實主義相結合的創作

鬼魂出現,超出自然段力量,這一手法固然是因為情節的需要,同時也顯示出悲怨之重是浪漫主義的手法,劇性真實再現了資產階級人文主義者與強大的封建勢力的鬥爭,這是現實主義。考查對作品應用的藝術表現手法的理解能力,要根據典型的語段理解分析浪漫主義和現實主義相結合的創作手法這一特點。哈姆雷特寫作手法 哈姆雷特 ...

浪漫主義文學的特徵,浪漫主義文學的特點?

你可以看一些浪漫主義作品,大家熟知的李白,雨果,可以幫助你瞭解國內和國外浪漫主義差異.高中歷史書上和語文基礎手冊上不是有麼 浪漫主義文學的特點?1 浪漫主義文學產生於18世紀末,在19世紀上半葉達到繁榮時期,是西方近代文學最重要的思潮之一。在縱向上,浪漫主義文學是對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理念的繼承和發...

緊急求英國浪漫主義文學和美國浪漫主義文學的比較

簡單將,美國浪漫主義深受歐洲的浪漫主義影響。面對新的國家的一切生機,作家特點 道德熱情 如超驗主義 相信individuali 和內在感知等.英國的浪漫 哪位大哥大姐知道美國浪漫主義文學和英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區別啊?急 簡單將,美國浪漫主義深受歐洲的浪漫主義影響。面對新的國家的一切生機,作家表達了對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