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不錯的浪漫主意,什麼是浪漫主義電影及其特點

2022-05-05 10:40:32 字數 2507 閱讀 5937

1樓:析斯斯

¥rjrubrdfjjx¥

浪漫主義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2樓:縱橫豎屏

1、偏重於表現主觀理想,抒發強烈的個人感情。

浪漫主義對法國大革命後的現實極為不滿,往往把非資本主義的生活加以理想化;浪漫主義作家深感古典主義所宣揚的理性對文藝創作是 一種枷鎖。

於是強調創作的絕對自由,反對古典主義的清規戒律,要求突破文學描繪現實的範圍,把情感和想象提到首要地位。他們特別重視愛情題材,對人的夢境也進行了大量的描寫。

2、描寫自然風光,歌頌大自然。

由於厭惡資本主義物質文明,反感庸俗醜惡的現實,對工業化的恐懼和憎惡便成為浪漫主義詩人共有的特點,而雄偉瑰麗的大自然和遠方奇異的情景,則成為浪漫主義作家寄託自由理想之所在。

在他們的筆下,大自然的美和崇高往往同城市生活的醜惡鄙俗形成強烈的對比,一些非凡的人物往往出沒在大自然中間或奇異的和具有異國情調的環境裡。

他們標舉盧梭的「迴歸自然」的主張,把自然看作一種神祕力量或某種精神境界的象徵。浪漫主義作家不僅歌吟本國自然之美,而且樂於描繪異國風光,如美洲的叢林和大草原,地中海沿岸各國,少數民族的生活風俗,哥特式的建築,古代的廢墟等等。

3、酷愛描寫中世紀和以往的歷史。

從司各特開始,至雨果、大仲馬等浪漫派**家,許多以歷史題材為描寫物件。他們的描寫不重在反映歷史真實,而在表現自我的想象,往往只是擷取歷史的一個小插曲,這個小插曲在史書上語焉不詳,可以任憑作者自由馳騁。

有的浪漫主義者美化了中世紀封建宗法制度,把中世紀當作「**時代」以與資本主義來對立。

4、重視民間文學,尤其是中世紀的民間文學。

在德國和英國,浪漫主義都是從蒐集中世紀民間文學開始的,為此還提出「回到中世紀」的口號。這是因為中世紀的民間文學不受古典主義的清規戒律的束縛,其想象豐富,情感真摯,表達自由,語言通俗。

什麼是浪漫主義?浪漫主義的主要表現手法有哪幾種

3樓:驀然回首處

浪漫主義是文藝的基本創作方法之一,與現實主義同為文學藝術上的兩大主要思潮。作為創作方法,浪漫主義在反映客觀現實上側重從主觀內心世界出發,抒發對理想世界的熱烈追求,常用熱情奔放的語言、瑰麗的想象和誇張的手法來塑造形象。浪漫主義的創作傾向由來已久,早在人類的文學藝術處於口頭創作時期,一些作品就不同程度地帶有浪漫主義的因素和特色,但這時的浪漫主義既未形成思潮,又不是自覺為人們掌握的創作方法。

手法1、浪漫主義文學對各種藝術形式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而成就最突出的在於詩歌,其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是詩體長篇**的創造。詩體長篇**是在詩劇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視野寬廣,擴大了詩歌反映現實的範圍。

2、浪漫主義文學慣用對比、誇張和想象,用詞也傾向於華麗一路。浪漫派尋求強烈的藝術效果,追求異乎尋常的情節,描寫異乎尋常的事件,刻畫異乎尋常的性格,塑造出超凡、孤獨的叛逆形象,這些都離不開對比、誇張和想象的手法。

3、憂鬱感傷的情調為浪漫派作家所愛好。憂鬱是浪漫主義者與周圍現實不相協調而產生的精神狀態,既有貴族的懷舊式的憂鬱,也有資產階級不滿現實的憂鬱,「世紀病」即是憂鬱病,勒內乃其典型。

什麼是浪漫主義電影及其特點?

4樓:灬劫灬絕灬

強烈的主觀色彩,偏愛表現主觀思想,注重抒發個人的感受和體驗。重主觀,輕客觀和重自我表現,輕客觀模仿。

2 喜歡描寫和歌頌大自然。(尤為突出)

作者們喜歡將自己的理解人物置身於純樸寧靜的大自然中,襯托現實社會的醜惡及自身理解的美好。

3重視中世紀民間文學。想象比較豐富、感情真摯、表達自由、語言樸素自然。

4注重藝術效果:異國青島情調、對比、誇張、人物形象的超凡性。

5樓:德州披薩店老闆

就是幻想一些真實世界裡不可能發生的情景,然後用藝術的手法表現出來,通常是一些美好的嚮往,在現實中較難實現。美國有個夢工廠,這個名字就很符合電影的定義,電影之所以會有,時應為這些都是夢。

浪漫主義的詩歌有哪些?

6樓:lansey歲月

(1)《薄倖·青樓春晚》呂渭老

青樓春晚。晝寂寂、梳勻又懶。乍聽得、鴉啼鶯弄,惹起新愁無限。記年時、偷擲春心,花間隔霧遙相見。便角枕題詩,寶釵貰酒,共醉青苔深院。

怎忘得、迴廊下,攜手處、花明月滿。如今但暮雨,蜂愁蝶恨,小窗閒對芭蕉展。卻誰拘管。盡無言、閒品秦箏,淚滿參差雁。腰支漸小,心與楊花共遠。

(2)《花非花》白居易

花非花,霧非霧。

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幾多時?

去似朝雲無覓處。

(3)《賀新郎·夏景》蘇軾

乳燕飛華屋。悄無人、桐陰轉午,晚涼新浴。手弄生綃白團扇,扇手一時似玉。漸困倚、孤眠清熟。簾外誰來推繡戶,枉教人、夢斷瑤臺曲。又卻是,風敲竹。

石榴半吐紅巾蹙。待浮花、浪蕊都盡,伴君幽獨。穠豔一枝細看取,芳心千重似束。又恐被、秋風驚綠。若待得君來向此,花前對酒不忍觸。共粉淚,兩簌簌。

(4)《春日》秦觀

一夕輕雷落萬絲,霽光浮瓦碧參差。

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

浪漫是什麼,什麼是浪漫,浪漫是什麼,究竟浪漫的定義又是什麼,請高人指點一下?

總結四個字,浪漫就是 出其不意 開動腦筋用心想想哦 他昨天給我發了個語音簡訊,我就嚇了一跳,過後想想挺甜蜜的 浪漫就是一個浪人走路特別慢 平時細心一點,細微之處更容易打動她,小事做好了也可以很浪漫 很多啦!看是什麼情況!都可以變成!浪漫啊!什麼是浪漫,浪漫是什麼,究竟浪漫的定義又是什麼,請高人指點一...

法國哪些浪漫電影,有哪些浪漫的法國電影

推薦一些我看過的給你吧 碧海藍天 放牛班的春天 漫長的婚約 布拉格之戀 新橋戀人 愛在日出前 愛在日落前 芳芳 忠貞 瑪戈皇后 大鼻子情聖 羅丹的情人 兩小無猜 天使愛美麗 八美千嬌 薇洛妮卡的雙重生活 雲上的日子 操行零分 筋疲力盡 廣島之戀 四百擊 最後一班地鐵 這個殺手不太冷 計程車 帝企鵝日...

浪漫是什麼,什麼是浪漫

浪漫,不僅是在生日時收到令人尖叫的花束,也不是在每一個紀念日裡翻雲覆雨一番。新興的浪漫主義,要你偷取每一個能夠相聚的小片刻,感性的分享,的共處。其實,親密關係的營造並非一定要大費周章才能完成 也不是勞師動眾的邀集一整個樂隊來伴奏的燭光晚餐才算數。不妨試著就只是一雙緊握的手,一本兩人共享的漫畫書,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