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經輪的疑問

2021-03-03 21:09:45 字數 613 閱讀 6118

1樓:匿名使用者

轉經輪是右旋轉動,又稱吉祥轉,是與我們地球的轉動方向一致的。當年曾有人問釋迦牟尼佛:瞎子、聾子等不能讀誦佛經怎辦?

佛說,將此**捲成圈後,使之右旋轉動,功德與讀誦一樣。樑朝的善慧大士,就因為很多男女信眾不識字故,特設方便,製作大型轉輪藏,將大藏經放置其中,並設定機關使經輪右旋轉,讓那些信眾推之轉動,則與讀經一遍有同樣功德。

轉經輪的正確旋轉方向是:從上面看為順時針旋轉,或者說右轉.

很多佛經中,如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故事,每遇大德國,皆恭敬頂禮,右繞三匝等等,繞佛。繞佛塔等均為右繞,這其中又有深層意義。

我們的身體右旋時,宇宙間的能量會從頂門而入中脈聚於體內,如逆時針旋轉則引帶體內的能量向外釋放。

轉經輪以順時針方向右旋的時候,會非常微妙的帶動體內的能量右旋,吸收宇宙的能量。同時更重要的是:在菩薩無上心咒的加持下,把菩提道種以及修行解脫的訣竅植於行者的八識心田,不僅如此,還會加持到周圍無數的眾生皆趨於解脫之路

如果反向調整的話,無疑會失去這些功德利益,且有大害。所以轉經論不可倒轉。

這裡有很多關於轉經輪的問答,您可以看看,參考一下。阿彌陀佛!

手搖轉經輪怎麼轉手搖轉經輪的方向?

以下為你介紹手搖轉經輪的使用方法 轉經輪是右旋轉動,又稱吉祥轉,是與我們地球的轉動方向一致的。以順時針方向 從經輪的正上方看 轉經輪 絕對不能倒轉經輪 轉動經輪時,勿使其出聲,應如流水持續不斷而 均勻 旋轉之。經輪轉動方向如右圖,速度大致是一秒鐘一圈。在轉動經輪時,有些人刻意快速而過猛地轉動它們,以...

車載轉經輪有什麼功德呢,轉經輪的功德利益

轉經筒有火經輪 風經輪 水經輪 土經輪 手經輪五種。其五種經輪的功德如下 1 火經輪的功德 以火的熱能使經輪轉動,煙霧普散所觸及的一切有情都可以成就佛果。2 風經輪的功德 以風力吹動經輪,其風吹過遍及的一切有情都可以成就佛果。3 水經輪的功德 以水流動之力轉動經輪,其水中有情都可以成就佛果。4 放置...

轉經桶是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佛教轉經輪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轉

轉經筒是藏傳佛教信徒祈禱常用的法器。形如小桶,中貫以軸,其內裝 外面繪有各種圖案.分為 木製轉經桶 大 小轉經桶 壁掛轉經桶 大的如布達拉宮外面的。遊客往前走,桶就是逆時針轉的。等遊客再原路返回時 把手放桶上面這麼一直撥 就是順時針。即轉經桶既可以順時針轉還可以逆時針轉 按照佛教裡的密宗佛教 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