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上誰知道這什麼魚長江裡釣的,長江裡釣到的,不認識。請問這是什麼魚

2021-03-04 05:41:49 字數 2489 閱讀 68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熟話說的:嘎牙子魚,這種魚頭上三根刺,抓的時候容易扎手,燉湯喝味道很鮮美。醬悶也不錯。鮮辣醬!

2樓:饒雙

有點像是江團,又有點像黃辣丁

長江裡釣到的,不認識。請問這是什麼魚

3樓:匿名使用者

胭脂魚,又名黃排、血排、粉排、火燒鯿、木葉盤、紅魚、紫鯿、燕雀魚、火排、中國帆鰭吸魚等,生長於中國長江水系、卵生動物,在水族箱環境中還沒有過成功的繁育。其體型奇特,色彩鮮明,尤其幼魚體形別緻,色彩絢麗,遊動文靜,被人們榮稱為「一帆風順」,在東南亞享有「亞洲美人魚」的美稱。是中國特有的淡水珍稀物種。

長江裡剛釣到的,有誰認識是什麼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可能是

鯉科      cyprinidae        蛇鮈屬      saurogobio    魚類

下圖為     蛇鮈    saurogobio dabryi ,俗名船釘、釘鉤魚、沙錐、白揚魚

體延長,略呈圓筒形,背部稍隆起,腹部略平坦,尾柄稍側扁。頭較長,大於體高。吻突出,在鼻孔前下凹。

口下位,馬蹄形。脣發達,具有顯著的乳突,下脣後緣遊離。上下脣溝相通,上脣溝較深。

口角須1對,其長度小於眼徑。眼較大。背鰭無硬刺。

側線完整且平直。體背部及體側上半部青灰色,腹部灰白色。體側中軸有一條淺黑色縱帶,上有13-14個不明顯的黑斑。

背部中線隱約可見4-5個黑斑。胸鰭、腹鰭及鰓蓋邊緣為黃色。

蛇鮈為棲息於江河、湖泊中的中下層小型魚類,喜生活於緩水沙底處,分佈極廣,從黑龍江向南直至珠江各水系均產此魚。在東亞還分佈於俄羅斯、朝鮮和越南北部。

長江裡面釣的,請問是什麼魚。 20

5樓:風清海奇

鱤魚,非常凶猛的魚,號稱水老虎,江中一霸。

6樓:漂泊的雲

在唐山海邊的捕魚人說叫白魚。二三十元一斤。

7樓:***寫**

很像太湖鰣鯽,**看的不是很全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像秋刀,但應該不是,沒見過這麼大的

求在長江河裡釣魚經驗,什麼魚好釣?

9樓:陽光陽光

好釣鯰魚、鯉魚跟鯽魚或黃臘丁!

要在長江這樣大的流水中垂釣,和池釣相比,不論在釣技的運用和釣具的選擇方面,都有較大的不同。例如在靜水垂釣時所使用的那種反應靈敏的長尾風漂,在釣流水時就無用武之地;再者江水有漲有落,時渾時清,江岸江底地形複雜,加之江中水大魚稀,在取得江釣經驗之前,要想很快釣上魚來,可能不易。所以總的說來,江釣比池釣的難度大得多。

江釣的難度雖然大,但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規律,江釣也不例外。以選釣位來說,滔滔大江從**下鉤呢?江釣選釣位的經驗告訴我們,按一般原則應選彎道的內側,或有洄流有水草的地方;河道的入水口通常是魚兒較集中的地方;還有船隻、木排停泊的地方,給水下造成一片陰影,魚兒有隱藏在陰暗中的習慣;人們拋下的殘羹剩飯,也是魚兒所追逐的目標,這些都可選作釣點。

當然,選釣點和釣什麼魚又有密切關係。

如釣一般魚,可採用「動中釣靜」的方法,如大流中釣小流支流和洄流,找水勢較平穩的地方下鉤。但在大江大河中有些凶猛魚如黃鑽(鱤)等喜歡在大江的主流中游弋,追食其他魚類,如若釣取這些魚,要在急流中在魚兒密集的地方下鉤。

在大江大河中,什麼魚都有,各種魚有不同的習慣,如魚的洄游產卵、對水溫的要求等等,只有瞭解了它們的習性,才有可能釣到魚。這些瞭解可以通過調查詢問,還要自己去實踐,這是江釣最重要的準備工作。

釣流水的釣餌,通常選用葷餌,如蚯蚓、雞鴨腸等,在流水不急的地方,也可使用較硬的不易衝化的麵食。一般來說釣流水不必打窩子,但在水勢平穩的河段以及水流緩慢的洄水處,可以撒一些不易被沖走的誘餌。

釣具的配置,要根據釣什麼魚來選用。如釣岸邊的小魚、甩白條等,用小手竿即可;如欲釣較大的魚,還是用海竿較好,應配一隻較好的輪,釣線可用0.45~0.

5毫米粗的強力線。曳力裝置不可擰得太緊,大魚要線時能自動放線。這些裝置具備了與大魚搏鬥的條件。

江河中的魚野性足,較池塘中魚衝撞力大得多。

鉤組以長腦線串鉤為宜,每串4鉤即可,鉤多了倒不方便。腦線的長度應在20釐米以上,腦線長裝餌後在流水的衝擊下釣餌在水中能「活」起來,活食對魚更具**力。拴腦線時應增大鉤距,上鉤應掛不到下鉤的接頭處,可以減少互相搭掛。

開始進行江釣,可能要付出巨大艱辛,有時甚至連去數次,均是一無所獲,還可能會發生掛底、斷鉤折線毀竿。所以江釣絕無池釣那麼平靜。可江釣最誘人之處,還就是它的驚險、拼搏,和更多的未知數,而這些又是眾多釣友所熱切追求的。

朋友,望您提起釣竿,挑戰長江,去獲取垂釣的新感覺。

10樓:蓋世劍神

黃辣丁,江邊釣一天都是這個,到船上去估計會有其他收穫

11樓:熱心網友

麻花[熱帶魚][熱帶魚]

長江裡釣的,這是什麼魚啊,求指點

這是花斑副沙bai鰍 體長形,略du圓,尾部zhi側扁。頭長而尖dao。吻部甚長 尖版端突出。吻皮蓋過上頜,吻權長約為眼徑的2.2 2.8倍。口下位,呈馬蹄形。上下脣的兩則皮褶較厚。須3對 2對吻須在吻端,並互相靠攏 1對頜須在口角 前後鼻孔靠近,中問有 分離的皮褶。這是什麼魚啊,我看到別人在長江裡...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今天釣的,從沒見過

棘鰍棘鰍為 抄初級澹水魚類。長吻襲棘鰍喜好棲息於河川中 下游略緩流區,或是小溝渠及池沼中較清澈 低汙染的水域中。常躲藏於砂泥底中。雜食性小型底棲魚類,以水生昆蟲 小型甲殼類等為食物 通常為8 15公分,最大可達25公分。刺鰍,也叫 刀鰍,算是泥鰍的近親。棘鰍多見於江南水鄉流域,分佈廣泛,又稱為刀鰍,...

有誰知道這狗狗是什麼品種的嗎,有誰知道這狗狗什麼品種嗎?

有哈士奇 藏獒 貴賓犬 鬆獅 邊境牧羊犬 吉娃娃 德國牧羊犬 秋田犬 蝴蝶犬 博美犬 杜賓犬 柴犬等 有誰知道這狗狗什麼品種嗎?中華田園犬,從圖上看就是中國本土的狗狗,也叫土狗,但是狗狗性情溫和,護主愛家,非常是適合家養。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狗狗?這應該是一隻串串。屬於中華田園犬範圍。你問我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