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蠟可以當禮物送人嗎,蜜蠟為什麼不能送人

2021-03-03 21:09:45 字數 5546 閱讀 2812

1樓:盤古飾界

當然可以,而且是送人佳品。隨著蜜蠟越來越少,一塊好的蜜蠟更顯得尤其珍貴。蜜蠟是千萬年成型的有機寶石,不僅可以作為高階飾品佩戴,還可以作為收藏和傳承之物。

蜜蠟為什麼不能送人

2樓:y神級第六人

原因也很簡單,作為貼身佩戴的蜜蠟,時間久了,就跟您身體的一部分一般,它默默地發散著能量,陪伴保護著你,如果您將它贈予他人,不僅不能保護後來的人,甚至還會利用對方來幫您擋災。相信這也不是您送蜜蠟給對方的初衷。

其實說蜜蠟不能送人這種說法過於絕對,像以下三種情況就完全可以。

蜜蠟手鐲

第一種便是家裡長輩贈送;長輩贈予晚輩蜜蠟,通常都包含著期待與祝福,上面若雕刻著麒麟鳳凰,更是對晚輩的一種厚望。

第二種便是善意的贈送;若贈送者是親人或相處多年的好友,將自己戴過的蜜蠟轉贈給對方,同樣也是一種祝福。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倘若剛認識的朋友贈送,最好能給對方回贈些禮物。既體現了禮尚往來,又表明了這蜜蠟不是白拿的,免除了「擋災」一說。

當然蜜蠟不能送人這種說法,有些會覺得是迷信想法,但老祖宗留下來的經驗教訓,最好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必須七天以上好友!

你知道嗎,最適合佩戴琥珀蜜蠟的人,有九種之多

4樓:波蘭富紳琥珀

琥珀蜜蠟,凝聚天地日月之精華,歷經歲月年輪之洗禮,滄海桑田,蘊神而生,靜止的時光,凝固的永恆,堪為神物。

即為神物,當然具有神奇功效,細細數來,竟有九種人最適合佩戴琥珀蜜蠟,不得不說,不得不戴,快來看看有沒有你呢?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1、佛家信眾,阿彌陀佛

琥珀蜜蠟,佛家七寶,正如《無量壽經》所說「彼如來國,多株寶樹。或純金樹、純**樹、琉璃樹、水晶樹、琥珀樹、美玉樹、瑪瑙樹,唯一寶成,不染雜寶……容色光耀,不可勝視。」所以,最適合佩戴的第一位當然是佛家信眾。

佛家**修行,修的是心,修的是戒定慧,持咒唸佛須保持心靈寧靜,而琥珀蜜蠟作為佛家七寶之一,除了可以處處莊嚴自己,更具「安神定魄「之神效,自古,琥珀蜜蠟和佛珠就是天然絕配。

持一串琥珀蜜蠟佛珠在手,輕輕撥動,歲月輪轉,每一顆蜜珠都撥在心間,默默訴說著「定」的智慧,以寧靜應對各種紛擾變遷,進而獲得由內而外的溫潤、剔透,一種超越時間、無法被時間侵害的大美。難怪修行者會把琥珀蜜蠟當作「能了卻心靈與身體疾苦的禮物」,南無阿彌陀佛。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2、明星富豪,時尚達人

琥珀蜜蠟,自古就是皇家貴族的專寵,身份的象徵,在古代歐洲是赫赫有名的「北方之金」,其價值等同於**,曾令奢華的古羅馬皇帝為之瘋狂,苦苦追尋琥珀的**。

即便今日,琥珀蜜蠟雖然沒有了身份的限制,可依然是明星富豪,時尚達人的熱寵。從劉曉慶、趙薇到徐崢、小桃紅,都深深迷上了琥珀蜜蠟,愛不釋手,不可自拔。

對於琥珀蜜蠟,明星尚且如此,更何況作為時尚達人的您呢?就一個字,寵,是不是?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3、翩翩公子,文人騷客

琥珀蜜蠟,絕不僅僅是身份地位的象徵,更是「文化」的體現,在中國的古今文化中有著重要的地位。

從古至今,琥珀蜜蠟就是文人騷客文房之中,條案之上的文玩聖品。早從西漢開始,名人佳士們就喜歡用琥珀蜜蠟來做印章了,彰顯身份,又有品味,很有面子。

不光如此,那些自古就喜愛詩酒相伴的文人騷客們,還總喜歡將琥珀與酒聯絡在一起,吟詩抒懷,「琉璃鍾,琥珀濃,小槽酒滴真珠紅。」,真的很有意境。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4、窈窕淑女,美容美生

詩經有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所以,世間女子一定是愛美的,也正因為這些愛美的女子,世界才會如此美麗,令君子深深愛慕,而琥珀蜜蠟正具備如此美容美體的天然神效。

天然琥珀蜜蠟富含丁二酸酯,也就是琥珀酸,同時,還含有一種乙醚油質的極微小粒子,可穿過**促進血液迴圈,並且與**接觸可以形成保護摸,從而達到護膚美容之功效。

除此之外,大家應該都知道歐洲貴族盛行的琥珀spa吧,其最大功效就是祛除疲勞,延緩衰老,美容美體,所以,佩戴琥珀蜜蠟可以幫助血液迴圈,改善氣色,寧心靜氣。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5、孕婦老人,安神睡眠

早在沙皇時期的**,人們就認為佩戴琥珀可以遠離病痛,而孕婦佩戴琥珀項鍊更可安神保胎,有助於孕婦順利生產。

而在中國,關於琥珀可以安神睡眠的記載就更早了,據聞,漢朝時候,漢成帝的皇后趙飛燕,可以安睡並攝取芳香的祕訣就是琥珀枕,據《西京雜記》記載,其女**以琥珀枕獻於趙飛燕,以獲寵信。

孕婦和老人,睡眠往往不好,睡不好,身體就不好,可是,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了琥珀蜜蠟安神睡眠的小祕密,那麼一切就都不是問題!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6、對於小孩子,祛邪定驚

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卷三十七中是這樣描述琥珀的,他認為琥珀入藥可寧心神,安五臟,定魂魄,消淤血、通五淋、鎮心明目,止血生肌。

小孩子抵抗力低,容易生病,一病往往就是高燒不退,驚厥抽搐,甚至昏迷,在中醫看來,這就是「驚風」,病邪時疫入侵,常以琥珀入藥,有很好的療效。

在西方歐美國家,在孩子換牙的時候為孩子佩戴琥珀蜜蠟,他們認為琥珀蜜蠟可以緩解孩子換牙時的疼痛和緊張情緒,免去牙痛的困擾。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7、體質虛弱者,增強免疫力

在古希臘,天然琥珀被稱為「**石」。

醫藥之父希波克拉底就曾經在其著作中陳述道:「緊緊圍繞脖子戴上一串用細皮帶或是繩子穿起的琥珀珠鏈,可使一些嚴重頭疼、咽喉炎和脖子疼的病人得到緩解。而且佩戴琥珀手鍊對風溼病和關節炎病人有益,還可以減輕疲倦和勞累。

用相當大的一個琥珀塊在身體上進行摩擦可以得到類似的**效果。」

而西方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琥珀酸除了可以控制呼吸道黏膜感染、痢疾感染、人體腔道感染及幽門螺桿菌陽性導致的胃潰瘍、胃癌等疾病,還可緩解心腦供血不足,抑制血清抗體形成,使白細胞數量增加,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起到抗病預防的作用,很神奇哦。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8、工作壓力大,舒緩釋壓

琥珀蜜蠟,除了欣賞之意,更有賞玩之情,貴在一個「玩」字。

現在的社會,工作壓力都很大,每天忙於工作,弄得大家都很鬱悶,日日不得閒,心情很緊張。

玩琥珀,玩蜜蠟,是一個舒緩釋壓的好辦法。人生匆匆,白駒過隙,不管生活多麼緊迫,都要保持一份「悠悠蜜蠟在手」的輕鬆心態。沏一壺茶,賞玩蜜蠟於掌上,看歲月流走,白雲蒼狗,心態很重要。

鴻哥蜜蠟實圖拍攝,歡迎諮詢

9、開拓事業者,富貴財石

琥珀蜜蠟,在歐洲自古就與太陽聯絡在一起,當歐洲先民最早發現琥珀的時候,驚為神物,認為是太陽從大海升起或落下時,掉落的光芒碎片,故稱為「太陽石」。

歐洲人民從來都認為琥珀具有神奇的力量,古代的皇帝貴族們趨之若鶩,為之痴迷瘋狂,甚至還有皇帝用琥珀蜜蠟來建造宮殿,奢華無比,越來越多的人相信,神奇的金色「太陽石」是富貴的象徵,是名副其實的「財石」,可以為人們帶來幸運的財運和福氣。

蜜蠟墜可以送男朋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情侶之間送蜜蠟墜完全是可以的,只要你們感情好送什麼禮物他都會感到開心的,希望你們幸福快樂!

琥珀和蜜蠟是一個東西嗎

6樓:古物潮玩

蜜蠟和琥珀本身是同樣的一種材質,但是因為它們兩個的觀感有所差距,所以埋藏在土裡面各自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蜜蠟是不透明、半透明體的形成,而琥珀則是透明體,這樣的比較是比較直接的材質區別,當然蜜蠟的顏色是飽滿的濃黃色,當黃色飽滿到一定的程度,**也會隨著成色的變化越來越高,相反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顏色比較淡,那麼質量可能也是無法上手。

琥珀在古代深埋在地層之中,時間久了就會開始形成,基本是石化而成的一個形式,當然那時候樹木受到了數百隻昆蟲的鑽咬,就會開始分散出膠質物,作用就是用來保護創口,分泌出來的樹膠通過一些時間催促下,就會開始被凝結。

蜜蠟自古以來也是受到了很多皇室貴族的喜愛,當然現在很多老百姓也開始鍾愛蜜蠟,很多時候蜜蠟的形成是一種崇尚的精神,在本世紀已經開始掀起了熱潮,基本質感和靈性已經很多現代的寶石所部具備,在形成中也是根據地殼、日晒雨淋形成。

琥珀原先就是天然的礦石,所以很容易出現脆化,現在分佈到珠寶業界,但是這個行業都是有規定的,必須要經過一些手續上面的分佈和處理,這樣才不會導致琥珀發生脆化,不過這個過程會比較複雜,當然跟溫度有很大的關係,嚴重的情況則會發生膨脹和爆裂等情況,所以現在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很多琥珀的形狀都是不同的,有的內部有存在花紋,存在花紋的可以叫做結晶花,如果是不規則狀的,則也是規律性的爆裂,現在也得到了很多收藏夾的喜愛。

琥珀和蜜蠟的形成條件基本是相同的,但是我們都知道,他們的顏色和透明度是有一定的差異性的,琥珀一般是來自於紅松溢位的脂液,整體的基調就是深棕色和深黃色的,而蜜蠟是來自於白松溢位的脂液,整體的基調就會比較偏暗黃色,所以他們雖然形成條件是相同的雙方的觀感卻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區別性,很多時候有的喜愛者會把兩者混為一談。

當然我們所知道的一些比較久遠的蜜蠟作品和收藏品,一般都是來自於清代所製造的,一些複雜和華麗的設計風格製作的比較細膩,也常常雕刻有顏色的圖案等,這些主要也可以提供購買者進行佩戴,當作胸針一樣的飾品,在清代基本普及,琥珀蜜蠟兩者的多樣性也是蠻多的,就像一些設計造型等等。

琥珀和蜜蠟現在仿造和非天然的也比較多,所以收藏者可以多學習一些琥珀和蜜蠟的形成因素,這樣不管是合成的,還是天然的琥珀蜜蠟磨成粉末的,基本都是會加上一些簡單的原料,現在原料的提取基本就是塑料,在經過加溫後再生琥珀蜜蠟,以上這些都已經破壞了天然琥珀的結構和真實感,現在很多的商家也開始對琥珀動手腳,甚至開始在表層進行染色行為,這樣看來也很不妙,一般的購買者是無法辨別的,當然建議人工處理過的琥珀和蜜蠟,一定要小心挑選。

7樓:啦啦

琥珀是數千萬年前的樹脂被埋藏於地下,經過一定的化學變化後形成的一種樹脂化石,是一種有機的似礦物。琥珀的形狀多種多樣,表面常保留著當初樹脂流動時產生的紋路,內部經常可見氣泡及古老昆蟲或植物碎屑。

樹木脂液化石,為非晶質體,無固定的內部原子結構和外部形狀,斷口常呈貝層狀,折射率介乎1.54至1.55,雙 折射不適用。

物理學驗定,蜜蠟的比重在1.05至1.10之間,僅比水稍大,為珍貴的裝飾品。

蜜蠟就是一種珍貴的琥珀~琥珀蜜蠟的飾品在博寶**裡有賣的,可以去欣賞一下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只是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呈明黃至暗紅色不透明體。在物理和化學成分上蜜蠟和琥珀沒有區別,簡單的說,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就叫蜜蠟,而蜜蠟是較為高階的琥珀。

所謂「千年琥珀、萬年蜜蠟」可見其形成的年代要比琥珀更加久遠。蜜蠟的質地柔美,色澤溫潤,深受人們的喜愛。在歐洲,琥珀蜜蠟一直就被視為其寶石文化的代表,並把它當做吉祥物,如同玉代表著中國的文化一樣,歐洲人們稱它為「北方之金」。

在中國遠古時,琥珀蜜蠟就被皇親們視為吉祥如意之物。新生兒佩戴它可避難消災,一生平安。在我國有些少數民族的婚禮儀式上新娘戴上它能永葆青春、夫妻感情和睦。

如果是為情侶或者夫妻送禮物,建議可以選一件質量上乘,寓意吉祥的琥珀或者蜜蠟。

琥珀被認為是療疾良藥,具有安定心神,幫助睡眠的作用。《名醫別錄》中將其列為上品,具有「安五臟,定魂魄,消瘀血,通五淋」之功效。歐洲人也認為它具有神奇的功效,據說波蘭作曲家肖邦總是隨身帶著一塊琥珀,每次演出前他都用琥珀擦手,是為了讓手指溫暖起來。

蜜蠟是自然界中最奇幻的珠寶之一。它的神奇變化,使它幾乎無一雷同,在我們手上任何一件玩物,都是獨一無二的。它美麗、神奇,溫潤如玉、璀璨勝金,時而細碎纖弱,時而穩重典雅,亦可張揚前衛,有著獨特的、永恆的生命歸宿感和神祕氣息。

為什麼都說白蜜蠟是頂級蜜蠟,白蜜蠟才是蜜蠟裡面最富貴,你知道嗎

白蜜蠟產地有兩個,一種是產自烏克蘭礦區的白蜜蠟,簡稱烏料白蠟。第二種是產自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地區的俄羅斯白蜜蠟,簡稱俄料白蠟。其中烏料白蠟蠟質均勻且有光澤,因為跟雞蛋煮熟之後的蛋清顏色極為相似,因此又被稱為蛋清白。俄料白蠟蠟質渾厚有力,呈雪白狀分佈。根據分佈的情況不同,還分為象牙白 花白。其中俄料象牙...

為什麼紅色蜜蠟,紅色蜜蠟與黃色蜜蠟分別代表什麼

紅種蜜蠟俗稱櫻桃紅水 絲 蠟,它色澤濃郁,熱情奔放,鮮豔如櫻內桃果實,嬌媚若容綻放玫瑰。紅種蜜蠟的作用 紅種蜜蠟改善心臟.虛弱,貧血,促進血液迴圈,利人緣,姻緣。穩定血壓 鎮定神經 強化心臟,增強人緣姻緣。紅色蜜蠟與黃色蜜蠟分別代表什麼 藍種蜜蠟的作用 藍種蜜蠟加速新陳代謝,清除體內毒素,提高細胞抗...

蜜蠟珠子可以做什麼,蜜蠟配什麼珠

可以做手鍊,做首飾,珠子大的話可以做墜子,這是我在虹琥珠寶看蜜蠟的時候拍下來的蜜蠟珠子做的吊墜 給你參考下 蜜蠟配什麼珠 搭配綠松石,搭配南紅,青金石,血珀,泰銀等等。蜜蠟即密臘,琥珀的一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密臘,樹木脂液化石,為非晶質體,無固定的內部原子結構和外部形狀,斷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