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伙伴關係的相關案例

2021-03-03 21:09:45 字數 953 閱讀 3074

1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中俄建立了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這是中國和外國建立的第一個夥伴關係。社科院上合組織研究中心祕書長孫壯志在接受《第一財經**》採訪時認為,當時俄方非常想和中國建立更深的合作關係;中方也認為,單純的「睦鄰友好關係」已經不能涵蓋中俄關系的深度了。

因此,兩國一致決定提升兩國關係的定位,在深度上,「戰略協作」比「睦鄰友好」更深,而「夥伴關係」指的是並非盟友但比普通關係更友好的關係。

2023年,中俄兩國一致同意在夥伴關係限定詞前加冠「全面」二字,以示合作領域多樣。

全方位戰略伙伴關係(中德)、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係(英) 、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歐盟、越南(2008)、寮國(2009)、柬埔寨(2010)、緬甸(2011)、泰國(2012),澳大利亞(2014),紐西蘭(2014),伊朗(2016)),戰略伙伴關係(阿聯酋,土庫曼,捷克 ),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巴基斯坦) 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印度(2005)、韓國(2008)、土耳其(2010)、阿富汗(2012)、斯里蘭卡(2013)),戰略伙伴關係(東盟(2003)、非盟(2004)),全面合作伙伴關係(孟加拉國(2010))互惠戰略伙伴關係(愛爾蘭(2012))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關係(比利時(2014)),全面友好合作伙伴關係(羅馬尼亞(2004)、保加利亞(2014)),全面合作伙伴關係(衣索比亞(2003)、克羅埃西亞(2005)、尼泊爾(2009)、剛果(布)(2013)、荷蘭(2014)、東帝汶(2014)),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伙伴關係(坦尚尼亞(2013)),友好合作伙伴關係(匈牙利(2004)、馬爾地夫(2014)、塞內加爾(2014)),合作伙伴關係(斐濟(太平洋島國地區重要合作伙伴2006)、阿爾巴尼亞(傳統合作伙伴2009)、加勒比地區的重要合作夥:千里達及托巴哥(2013)、安地卡及巴布達(2013)),友好夥伴關係(牙買加(2005)),夥伴關係(中日韓三國(2008))

不是夥伴的關係: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美國(2013))戰略互惠關係(日本(2006))

戰略伙伴關係是什麼意思

戰略顧名思義是為了各自的既得利益,或者達到某種目的爾採取的實施計劃或者手段。戰略伙伴說白了就是緊密合作起來。一般是指軍事上,也可以指經濟領域,外交,政治等 1996 1998年形成各種戰略伙伴關係,是一種不針對第三國 不搞對抗,推動平等合作的正常國家關係,是政治對話關係,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結盟關係。...

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是什麼關係,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全面合作伙伴關係都是什麼意思

為了促進各自多方面發展,國家往往根據自身利益和在國際體系中的位置與其他國家結成戰略伙伴關係。這種關係的內涵大致包括三個方面 其一,兩國應該是夥伴,而不是對手 其二,這種夥伴關係是建立在戰略全域性上的,而不是區域性的,是長期的,而不是權宜之計 其三,這種戰略伙伴關係是建設性的,而不是排他性的。這是一種...

戰略合作伙伴是什麼中國的戰略伙伴有哪些

中國的各種夥伴 建設性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美國 戰略互惠關係 日本 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俄羅斯 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巴基斯坦 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越南 巴基斯坦 法國 巴西 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英國 義大利 西班牙 丹麥 馬來西亞 非盟 葡萄牙 南非 白俄羅斯 印度尼西亞 阿根廷 委內瑞拉 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