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我該如何反駁

2021-03-04 05:32:30 字數 5640 閱讀 9635

1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反駁,這是事實。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是什麼意思?

3樓:楊必宇

"細節決定成敗"是一句俗語,也是一種哲理哲思,指的是講究細節能決定事件的走向。有一首民謠是這樣說的:丟失了一個釘子,壞了一隻蹄鐵;壞了一隻蹄鐵,折了一匹戰馬;折了一匹戰馬,傷了一位騎士;傷了一位騎士,輸了一場戰鬥;輸了一場戰鬥,亡了一個帝國。

先說「態度」,源於職責和熱愛,而態度直接反映行為方式,而間接影響結果;而「細節」,則源於的「責任心」或「熱愛程度」,反映思考的方方面面。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陶馬貝貝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你在為誰工作》看到這本書確實讓我在心中為之一震:是啊,整日忙忙碌碌,忘記了起點,看不到終點,我到底是在為誰工作?帶著這個疑問,我如飢似渴般讀完了這本書。

看後頓感豁然開朗,神清氣爽。這本書提出了每一位員工需要自我反省的人生問題,並對這個問題進行了深刻細緻的解答。它有助於員工解除困惑,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

市場競爭條件下,每個行業的競爭日益殘酷激烈,充分體現了優勝劣汰!那麼作為一名管理層,我們的競爭優勢取決於**呢?我認為取決於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對待的熱愛程度。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質量。工作是一個人施展自己才能的舞臺,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腳踏實地、靜下心來做,總有收穫。

這是不變的真理!約翰洛克菲勒在書中說了這樣一段話:「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臺。

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臺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著的理由。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生活的質量。

」那麼怎樣才能做好工作呢?我想關鍵是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迴歸為零:把自己放空,抱著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曾說:「天下難事,必

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它精闢地指出了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細微之處入手。一心渴望偉大、追求偉大,偉大卻了無蹤影;甘於平淡,認真做好每個細節,偉大卻不期而至。這也就是細節的魅力。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以數量而是以他的深度來衡量的,成功者的共同特點,就是能做小事情,能夠抓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 細節決定成敗

6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都要從小事做起,做事態度要端正!

7樓:雨恆粑粑

做人做事要講究細節,態度,態度誠懇,仔細,就不會出錯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態度去決定想做的一切,成功或失敗來自於是否注重細節!

9樓:最愛他們姓

就是注重細節,你可能會注意到更多,成功的機率也會更加大一點,態度決定一切的話,就是你對一件事情如果持有的態度是什麼樣,你會想更加的有堅定的信心去完成它。

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是怎麼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有說過這樣一句話,小事做不好,我絕不相信你大事能做好

就算一個人再有能力,如果他的態度心態不端正,那麼我情願不要。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是誰的名言?

11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這句話出自:《細節決定成敗》這本書,作者是汪中求。

"細節決定成敗"是一句俗語,也是一種哲理哲思,指的是講究細節能決定事件的走向。

有一首民謠是這樣說的:丟失了一個釘子,壞了一隻蹄鐵;壞了一隻蹄鐵,折了一匹戰馬;折了一匹戰馬,傷了一位騎士;傷了一位騎士,輸了一場戰鬥;輸了一場戰鬥,亡了一個帝國。

1.民謠的感慨

馬蹄鐵上一個釘子是否會丟失,不禁使我們想起「失之毫釐,差以千里」這句中國傳統的古語。無論做人、做事,都要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古人還說: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這句話精闢地指出了我們要成就一番大事業,要有所作為,要獲得碩大的勝利果實,就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把一個個小的勝利果實聚集起來,才能獲得更大的勝利果實。然而在我們的國家,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願意把小事做細的人很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很多,而精益求精的執行者很少;各類管理規章制度很多,而規章條款不折不扣執行的很少。

所以我們必須改變心浮氣躁、淺嘗輒止的毛病,提倡樹立細節意識,注重細節、把小事做細。

成也細節,敗也細節。什麼是細節?一般來講,細節就是細小的事物、環節或情節。可以形象地說,細節是轉動鏈條上的扣環,是千里鋼軌上的鉚釘,是太空飛船上的螺絲……

2.聯想生活

現實生活何嘗不是這樣呢?注意了細節才能把事情辦得更加完美,注意了細節生活才會更真實更有意義。而忽視了細節,就會影響經濟發展,甚至釀成重大責任事故。

近些年,一些地方不斷髮生煤礦瓦斯**事故、交通安全事故,究其原因,大部分屬於安全管理細節沒有到位,違章操作造成的責任事故。有的地方因為一個服務細節做得不好,就影響了投資環境、影響了**形象。一些專案決策由於前期工作做得不細、不深,造成了盲目投資和低水平重複建設。

一些領導幹部往往在生活細節上不嚴格要求自己,從量變逐步到質變,一步一步走上腐化墮落甚至違法犯罪的道路。

細節決定事物的成敗。就拿前不久美國哥倫比亞太空梭來說,升空80秒後**,機上7名宇航員遇難,而調查結果表明,造成這一災難的「**」竟是一塊脫落的泡沫擊中了飛機左翼前的隔熱系統。應該說,飛機整體效能等許多技術指標是一流的。

但是一小塊脫落的泡沫就毀滅了價值連城的太空梭和7名無法用金錢衡量的生命,實在是不值得。

現代商業上的成敗,細節也很重要,許多企業將大筆資金投入產品的開發,往往只是為了賺取百分之幾的利潤,而在生產中任何一個細節的失誤,就可能將這些利潤完全失去。現在,許多人都認為進口的東西***,這是不無道理的。因為進口產品無論從操作、質量、做工上說,都很完善,而國產的產品僅從外觀上看,就有普遍的缺陷:

外觀設計粗糙,產品說明書不簡潔,售後服務不到位……這些非內在因素很容易就將消費者拒於「購買」大門之外。

細節往往因其「小」,而容易被人忽視,掉以輕心;因其「細」,也常常使人感到繁瑣,不屑一顧。但就是這些小事和細節,往往是事物發展的關鍵和突破口,是關係成敗的雙刃劍。因此,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要樹立堅強的責任心。

這就是說,抓落實,目標要細,要求要細,責任要細,措施要細。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克服華而不實的作風,都必須改變隨意性、粗放式的管理方式,都必須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走上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

在工作中要樹立堅強的責任心,什麼是責任心?責任無所不在:見義勇為是責任,幫助別人是責任,愛護集體是責任,維護民族尊嚴是責任,扶貧濟困是責任……責任給人以壓力,也給人以動力。

如果一個人沒有了責任心,那麼成功對於他來說簡直就是痴人說夢。這個責任心包括對社會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對工作的責任、對人的責任、對自己的責任。總聽到有人說我只要對家庭、對工作、對別人、對自己有責任心就夠了,社會的責任跟我無關,太大太偉大,我承受不了。

其實這話是極度錯誤的,人的責任首先是對社會的責任,有了對社會的責任才能有對家庭、工作、朋友、自己的責任,因為一個只知從社會、他人的責任獲取的人是根本無從談責任的。

一個人應當具備的優秀品質很多,而責任感是十分重要和可貴的。雷峰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擰在**都要負起應盡的責任,焦裕祿忍著病痛走訪貧苦百姓,孔繁森以微薄的收入供養藏族孤兒……眾多先進人物的思想和事蹟,無不具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對國家、對人民、對事業有著高度的責任感。古人云:

"不患無策,只怕無心。"一個人的學識、能力、才華很重要,但缺乏責任感、責任意識、責任心,就不堪大用。即使小用也令人擔心。

責任感反映了一個人的精神境界。

很多事情沒有成功,不是我們沒有付出努力,而是我們忽略了一些細節——一顆螺釘鬆動足以讓太空梭灰飛煙滅;藥廠廠長一口痰失去了與外商合作的機會;入口處多一節拐彎的門,可以降低空調的耗電量;市長彎腰拾起眼鏡,引來了鉅額投資……這一切都說明細節和責任足於決定成敗!

也許有人說,我們無法保證注重細節、感受責任就會為我們帶來成功,但如果我們要想取得成功,要想把工作做好,要想成就一番事業,我們必須注重細節,感受責任,保證每個細節都做好。比如我們濟鋼集團,我們生產的每一件產品,都關係著企業的聲譽與誠信,某個環節的細節做不好,必然影響我們的產品品質。只有養成注重細節、感受責任的工作習慣,才能把我們濟鋼的產品做好,才能使「國泰」品牌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乘風破浪、經久不衰。

由此可見,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個人真正地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不知不覺地卸落在他的背上。所以我們需要注重細節,樹立強烈的責任心,把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細。

在我們濟鋼集團,我認為,如果誰真正的把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細了,那麼他也就是一位不簡單的員工,不平凡的員工。

我們的公司需要這樣的員工!

所以,讓我們注重細節,感受責任吧!細節決定成敗,責任鑄就輝煌,讓我們抓住機遇,細緻紮實地走好成功路上的每一步!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縱觀《二十四史》,朝代更替,必源於統治者生活糜爛,作風腐化;國家機器千瘡百孔,近於癱瘓;生靈塗炭,民不聊生。

「防微杜漸」,至理名言。紅花須綠葉相襯,明主須賢臣輔佐。唐太宗,曠世明主,每天還得照魏徵這面鏡子,時時自省,勤政愛民,方有貞觀之治的景象。

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唐玄宗,耽於酒色,不理朝政,國勢日衰,白居易的《長恨歌》為證:春宵苦短日高升,君王從此不早朝。大唐盛世風光不再,終不免「安史之亂」。

也許不經意的失誤,會導致一場戰役的失敗,歷史也將因此而改寫。**時期,軍閥混戰。馮玉祥的北京**與蔣介石的南京**對峙,蔣介石決定北伐,於是馮玉祥的西北軍與閻錫山的晉綏軍商議合兵伏擊蔣介石的**軍。

不料,馮的電報員把集結軍隊的地點搞錯,以致貽誤戰機,最後和蔣軍在河南呈膠著狀。雙方都欲拉攏張學良的東北軍,馮給張出的價碼是全國三軍副統帥,此事被從事情報工作的戴笠得知,蔣立馬給張出更高的價碼,除三軍副統帥之外,還有六百萬兩**,並把內蒙古,河北,熱河劃歸張的勢力範圍,最後張學良揮師入關,與**軍南北夾擊大敗馮閻聯軍,此次戰役雙方死傷共計30萬人,史稱中原大戰,為以蔣介石為首的南京國民**名義上統一全國奠定了基礎。《亮劍》中的日本大佐山本一木有過這樣的理論:

當雙方勢均力敵時,戰爭的天平將趨於平衡,也許一隻螞蟻就可以左右天平的傾向。我認為講的是非常有道理的,試想如果不是那個電報員的失誤,或許蔣介石早就魂歸西天了,這隻螞蟻可能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小小操作失誤,也可能是指揮員的決策失誤,總之這隻看不見摸不著的螞蟻卻左右了戰爭的勝敗,它不容忽視。

也許一個輕率的決定會讓你悔恨終生。新中國物理學界的泰斗王淦昌(『兩彈之父』鄧稼先的導師)早年留學德國,師從被愛因斯坦稱為『德國的居里夫人』猶太籍物理學家梅特納。他曾經設計了一個實驗方案志在發現中子,大家知道:

原子彈要**必須中子『點火』,所以發現中子具有劃時代意義。不過梅特納看過之後,保守的認為這個方案沒有可行性,王淦昌於是放棄了。兩年後,英國年輕的物理學家查德威克採用和王淦昌類似的實驗方案發現了中子,並獲得了當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

王淦昌師徒與諾貝爾獎失之交臂,不勝懊悔。有時候我們總是被慣有的思維支配著,這固然可以保證各位不會有大的失誤,卻也侷限了各位的創新思維,很難有新的突破。對於不清楚,不瞭解的事物不要輕易下定論,不要讓機遇悄悄溜走。

也許一個決定,一個微不足道的細節,恰恰決定了你的成敗。

態度決定成敗, 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 出自哪裡

美國西點軍校有一句名言就是 態度決定一切。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好,關鍵是你的態度問題,事情還沒有開始做的時候,你就認為它不可能成功,那它當然也不會成功,或者你在做事情的時候不認真,那麼事情也不會有好的結果。沒錯,一切歸結為態度,你對事情付出了多少,你對事情采取什麼樣的態度,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三個工人在...

作文細節決定成敗,細節決定成敗的800字作文

後兩節課 進口貨就回家看看就結婚結婚結婚就 國庫看u 細節決定成敗的800字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 老子道過 天下難事 必作於易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 意思是說,世上的難事,必定先從容易的做起 世上的大事,必定先從細微的著手。世界上不會有一蹴而就的事,凡事都是從點滴開始做起。平凡的事是這樣,偉大的事也是這...

細節決定成敗論據,細節決定成敗的論據 急

細節決定成敗 的事例很多,舉例如下 袁隆平研究雜交水稻,是從一株天然 野敗 研究起才成功的。如果他當初沒能在稻田中細心觀察,他就不能發現那株天然 野敗 海爾總裁張瑞敏先生在比較中日兩個民族的認真精神時曾說 如果讓一個日本人每天擦桌子六次,日本人會不折不扣地執行,每天都會堅持擦六次 可是如果讓一箇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