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的詞語詞語,自強的詞語四字詞語

2021-03-04 05:29:26 字數 1565 閱讀 5926

1樓:驚心意

您好!自強的四字詞語 :

強自取柱、

自強不息、

強食自愛、

強直自遂、

強自取折

很高興為您解答,

祝您生活愉快!

2樓:錦心閱素年

自力更生、

百折不撓、

臥薪嚐膽、

聞雞起舞、

愚公移山、

勵精圖治、

奮發圖強

勵志的成語四字成語大全

3樓:我是大角度

勵志的成語有:

1. 【解釋】:聽到雞叫就起來舞劍。後比喻有志報國的人及時奮起。

2. 【出自】:《晉書·祖逖傳》:「中夜聞荒雞鳴,蹴琨覺,曰:『此非惡聲也。』因起舞。」

3.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含褒義

1. 【解釋】:燒糠照明。比喻勤奮學習。同「然糠自照」。

2. 【出自】:《太平廣記》卷一七五引《李琪》:「明年,丁母憂,因流寓青、齊間,然糠照薪,俾夜作晝,覽書數千卷。」

1. 【解釋】: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

2. 【出自】:《人民**》1959.9.3:「發奮圖強、自力更生,對於落後隊貧困落後的面貌的改變,當然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3.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1. 【解釋】:雞叫時就起床。形容勤奮不怠。

2. 【出自】:《孟子·盡心上》:「雞鳴而起,孳孳為善者,舜之徒也。」

3. 【示例】:~,孜孜焉,亦不為利。 ◎唐·韓愈《上宰相書》

1. 【解釋】:自強: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2. 【出自】:《周易·乾》:「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3. 【示例】:一個國家要想強盛,必須要有~的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容就義 海枯石爛 堅持不渝 堅韌不拔

堅定不移 雷打不動 木人石心 破釜沉舟

鍥而不捨 誓死不二 心堅石穿 心如鐵石

一口咬定 之死靡它 指天誓日 志堅行苦

大顯神通 大顯身手 大有作為 大器晚成

非池中物 奮發有為 公才公望 後生可畏

龍躍鳳鳴 鵬程萬里 前程萬里 如日方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堅定不移,堅韌不拔,自強不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持之以恆,全力以赴,發奮圖強,不屈不饒

6樓:晚風無人問津

勵志的四字成語

囊螢映雪、

發奮圖強、

持之以恆、

廢寢忘食、

夜以繼日.

懸樑刺股、

鑿壁借光、

孜孜不倦、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

牛角掛書,

好學不倦、

韋編三絕、

聞雞起舞

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

一絲不苟、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7樓:匿名使用者

奮發圖強奮起勇拼搏奮起直追。

給我找詞語詞語,給我找詞語四字詞語

找的四字詞語 騎馬找馬 騎著馬去找別的馬。原比喻一面佔著一個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稱心的工作。現多比喻東西就在自己這裡,還到處去找。吹灰找縫 吹掉灰塵,尋找細小的縫隙 大家幫我在這幾張 裡找詞語8個 四字詞語,兩字詞語 4句句子謝謝!5 兩字 終於,原來 四字 滿頭銀髮,年輕俊郎 我想找四個字的成語 繁...

動物詞語詞語大全,動物詞語四字詞語大全

狐假虎威 兔死狗烹 一丘之貉 狼狽為奸 豺狼當道 跑馬觀花 配套成龍 烹龍煮鳳 鵬程萬里 牝牡驪黃 騎驢覓驢 馬到成功 騎驢索句 牽牛織女 黔驢之技 黔驢技孤 強鳧變鶴 青梅竹馬 指鹿為馬 犬馬之力 雀喧鳩聚 鵲巢鳩主 人面狗心 如虎添翼 如魚得水 如狼似虎 塞翁失馬 殺雞取卵 亡羊補牢 螻蟻之穴 ...

讚揚 褒獎人的詞語詞語,讚揚 褒獎人的四字詞語詞語

不虞之譽 不言而信 不惡而嚴 榮華富貴 山中宰相 師道尊嚴 著名 草木知威 馳名中外 大名鼎鼎 德高望重 風雲人物 功成名遂 功標青史 赫赫有名 舉世聞名 如雷貫耳 聲振寰宇 威望素著 寬容 海闊天空 含垢納汙 呼牛呼馬 豁達大度 既往不咎 寬大為懷 寬巨集大量 網開一面 網開三面 息事寧人 下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