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與基礎應該滿足哪些設計要求,地基與基礎應該滿足哪些設計要求?

2021-03-04 05:24:53 字數 980 閱讀 9295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基承載力驗算

2、地基變形計算

3、對經常受水平荷載作用的高層建築、高聳結構和擋土牆等,以及建造在斜坡上或邊坡附近的建築物和構築物,尚應驗算其穩定性;基坑工程應進行穩定性驗算;

4、建築地下室或地下構築物存在上浮問題時,尚應進行抗浮驗算。

2樓:旭日東昇

這個要看結構的需要,一般大部分都是對承載力提出要求;對於樁基,當然還有土壤摩阻力要求;對於擴大基礎,還有沉降的要求;對於擋土牆,還有抗滑要求......

地基與基礎設計必須滿足哪些基本條件?

3樓:假的司馬

地基與基bai礎設計必須滿足

du的基本條件:zhi

1、同一結構單元的基dao礎不宜設定內在性質截然不容同的地基上;

2、同一結構單元不宜部分採用天然地基部分採用樁基;當採用不同基礎型別或基礎埋深顯著不同時,應根據**時兩部分地基基礎的沉降差異,在基礎、上部結構的相關部位採取相應措施;

3、地基為軟弱黏性土、液化土、新近填土成嚴重不均勻土時,應根據**時地基不均勻沉降和其他不利影響,採取相應的措施。

4樓:手機使用者

地基與基礎設計必須滿足三個基本條件: 1、作用於地基上的荷載效應(基底回壓應力)不得超答過地基容許承載力或地基承載力特徵值,保證建築物不因地基承載力不足造成整體破壞或影響正常使用,具有足夠防止整體破壞的安全儲備; 2、基礎沉降不得超過地基變形容許值,保證建築物不因地基變形而損壞或影響其正常使用; 3、擋土牆、邊坡以及地基基礎保證具有足夠防止失穩破壞的安全儲備。

延伸閱讀:三種粘土礦物的結構特徵及其工程特性?伊利石晶胞結構優於蒙脫石。

其膨脹性和收縮性都較蒙脫石小。高嶺石是由一層矽氧晶片和一層鋁氫氧晶片組成的晶胞,屬於1:1型結構單位層或兩層型。

這種晶胞一面露出氫氧基,另一面則露出氧原子。這種晶胞一面露出氫氧基,另一面則露出氧原子。

地基和基礎的設計都要哪些要求,地基基礎設計有哪些要求和基本規定

1 地基應具有足夠的承載力和均勻程度 建築物應儘量選擇地基承載力較高而且均勻的地段 地基基礎設計有哪些要求和基本規定?所有建築物的地基計算均應該滿足承載力計算的有關規定 設計登記為甲乙級德建築物,均應該按地基變形設計 設計等級為丙級的建築物可不作變形驗算,如有下列情況之一時,仍應作變形驗算 1 地基...

地下室頂板算屋面還是算地基與基礎

地下室頂板以計算中都算在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中。現在不少人習慣上以地上一層室內地面標高 即平常說的正負零零 為界,以下為地基與基礎分部,以上為主體結構分部,在分部工程驗收和整理技術資料時也是以此為界劃分。但現在絕大部分建築工程都是帶地下樓層 負 一 二 三層不等 的高層砼框架剪力牆結構 一般來說,人們...

從抗震角度分析,地基基礎設計應考慮哪些因素

在進行建築抗震設計時應從這幾方面考慮 1 建築場地的選擇。抗震 在設計地基基礎時,一般要考慮什麼因素 上面實際上涉及到兩個建築名詞概念 地基 支承基礎的土體或巖體,基礎 將結構所承受的各種作用傳遞到地基上的結構組成部分除了需要遵循gb 50007 2011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之外 以下的也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