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臺和系樑的區別,橋涵樁系樑與承臺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5:24:53 字數 2214 閱讀 5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肋板式橋臺連線基礎和肋板的構建就叫承臺

橋涵樁系樑與承臺的區別是什麼

2樓:我愛高原雪

區別主要在兩來

方面:一是作用不同:源承臺作用是將上部荷載(內力)傳遞到承臺下樁體;系樑作用是連線相鄰樁的樁端,以增強樁體的橫向剛度,提高樁體橫向穩定性。

二是受力不同:承臺除承受承臺上柱子的豎向力、彎矩及水平剪力,還承受承臺下樁體反力,受力狀況很複雜;系樑主要承受軸向力。

系樑與承臺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我估計您要問的系樑即是承臺要求設定的聯絡樑,否則不會放到一起。兩者沒有相同相似之處,怎麼談它倆的區別?

還是看看承臺構造的構造及承臺與承臺之間的連線構造規定來看看他們的區別吧!

4.2.1 樁基承臺的構造,應滿足抗衝切、抗剪下、抗彎承載力和上部結構要求,尚應符合下列要求:

1 獨立柱下樁基承臺的最小寬度不應小於500mm,邊樁中心至承臺邊緣的距離不應小於樁的直徑或邊長,且樁的外邊緣至承臺邊緣的距離不應小於150mm。對於牆下條形承臺樑,樁的外邊緣至承臺樑邊緣的距離不應小於75mm。承臺的最小厚度不應小於300mm。

2高層建築平板式和樑板式筏形承臺的最小厚度不應小於400mm,牆下布樁的剪力牆結構筏形承臺的最小厚度不應小於200mm。

4.2.6 承臺與承臺之間的連線構造應符合下列規定:

1 一柱一樁時,應在樁頂兩個主軸方向上設定聯絡樑。當樁與柱的截面直徑之比大於2時,可不設聯絡樑。

2 兩樁樁基的承臺,應在其短向設定聯絡樑。

3 有抗震設防要求的柱下樁基承臺,宜沿兩個主軸方向設定聯絡樑。

4 聯絡樑頂面宜與承臺頂面位於同一標高。聯絡樑寬度不宜小於250mm,其高度可取承臺中心距的1/10~1/15,且不宜小於400mm。

5 聯絡樑配筋應按計算確定,樑上下部配筋不宜小於2根直徑12mm鋼筋;位於同一軸線上的聯絡樑縱筋宜通長配置。

4樓:流蘇風雨中

你說的系樑我不太明白,估計你說的可能是連連樑,連樑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來其作用就是連線用的。承臺是受壓力用的!

橋樑的具體結構是什麼?分不清楚蓋樑、承臺、系樑之間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樁 和墩 你應該能分的 清吧。

一般樁就是  最下面的結構,  就是 要全部或大部分 在土裡的。

樁上面 設定的 就是承臺,承臺上 是墩身,墩身上 是蓋樑,蓋樑上是 橋面。

系樑 就是 在兩個墩身之間的  連線部分,也可以是兩個 樁之間的連線。

但是不是所有的 都含有這些。   擴大基礎的就沒有樁和承臺,一般上面是 箱梁的 就沒有蓋樑。墩身比較矮,或者墩身 只有一個的,就沒有系樑,

給個圖 參考下

地系樑與承臺的區別

6樓:岸裡何以顧

在肋板式橋臺連線基礎和肋板的構建就叫承臺

承臺是樁基礎的上部結構; 地系樑是橋墩柱之間的連線樑,是橫向的。

系樑是增強墩柱間橫向聯絡的;承臺是群樁上面承受荷載的。

系樑體積小,承臺體積大。

7樓:淅淅

承臺是樁基礎的上部結構

地系樑是橋墩柱之間的連線樑,是橫向的

系樑、承臺、基礎、墩臺是什麼關係

8樓:旁人

承臺 是柱(bai牆)與樁基礎間的du過渡構件。一柱zhi一樁時承dao臺不顯得版那麼重要,

多樁抬一權柱或多樁

抬幾柱時,承臺的重要性就充分顯示出來了。

系樑 這個詞不是專用名稱,在題問的基礎分部範圍內,多指縱、橫聯絡著樁頂的拉樑之類構

件;在單層廠房柱頂也有系樑、或系杆構件。

基礎 是將其上荷載直接傳遞給地基土持力層並分散傳給地殼的構件,它包括多種型式 ,如獨立

基礎、條形基礎、筏式基礎、箱形基礎、樁基礎等等。

墩 一般定義為樁長小於5米的大、中直徑的樁。墩頂可稱為墩臺,墩頂也可設承臺,統稱墩

臺。 以上是在建築工程裡,在橋樑工程裡的墩指橋墩,是橋樑的支座。

9樓:匿名使用者

兩邊和岸相接的就是墩臺,中間的屬於承臺這兩個下面的都叫基礎。

系樑,應該是簡稱了。就是橋面系的一部分,橋樑吧。

承臺和地樑相接時樑深入到承臺內需要加箍筋麼

一 不需要的,地樑的鋼筋只要在承臺內滿足錨固就可以,承臺內不需要加箍筋,一般加一個是起固定作用。二 承臺的簡單介紹 承臺 bearing platform 指的是為承受 分佈由墩身傳遞的荷載,在基樁頂部設定的聯結各樁頂的鋼筋混凝土平臺。承臺是樁與柱或墩聯絡部分。承臺把幾根,甚至十幾根樁聯絡在一起形成...

蓋樑系樑屬於支撐樑嗎,系樑的系樑和蓋樑的區別

系樑可以說是支撐樑。蓋樑要特殊些,其主要作用是將上部荷載傳遞到下部,主要承受彎 剪內力,從這個意義上說,個人理解,蓋樑不屬支撐樑。支撐樑一般用在基礎的上方,放在兩橋臺 墩 之間的樑,一般是縱向的,防止因填土的推力造成橋臺的向內位移。地系樑是橋墩柱之間的連線樑,是橫向的。系樑的系樑和蓋樑的區別 蓋樑位...

樁基礎施工承臺與樑的鋼筋連線規範要求

如果設計沒有具體說明這個是要求樑進入柱子的,具體看11g 101 3第92頁。樁基鋼筋體與承臺鋼筋連線怎麼做?樁基鋼筋體與承臺鋼筋一般不需要直接連線。按照11g101 3相關規定 參考11g101 3 85頁 樁基與承臺連線要求有2個要素 其一,樁基上部要嵌入承臺,對於樁直徑或者樁邊長 800mm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