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哪些細胞可以製備人類染色體標本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240 閱讀 9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複製dna序列:自主複製dna序列具有一個複製起始點,能確保染色體在細胞週期中能夠自我複製,從而保證染色體在世代傳遞中具有穩定性和連續性.

著絲粒dna序列:著絲粒dna序列與染色體的分離有關.著絲粒dna序列能確保染色體在細胞**時能被平均分配到2個子細胞中去.

端粒dna序列:為一段短的正向重複序列,在人類為ttaggg的高度重複序列.端粒dna功能是保證染色體的獨立性和遺傳穩定性.

(1)人類精子或卵細胞所含全部染色體為一個染色體組,即22條常染色體+x染色體或22條常染色體+y染色體,即②;

(2)人體細胞共有23對染色體,前1~22對為常染色體,每對常染色體所含的基因種類一般相同,只需測定其中一條染色體即可;第23對為性染色體,男性的性染色體為x和y,這兩條性染色體具有不同的基因和鹼基序列,因此都需要測定.所以,人類基因組的研究物件為22條常染色體+x、y染色體,即③.

什麼樣的動物細胞可直接用於染色體標本製備 5

2樓:隨風在風中

直接製備的話,就算是真皮層**旺盛的細胞,得到的**相也可能太少了,要製備比較多的染色體**相出來的話,可以對外周血液進行增殖後製備起來多一點的,你可以取大鼠或者兔子靜脈血,肝素鈉抗凝,用細胞培養基(1640培養基混合小牛血清、抗生素、植物凝集素)37攝氏度進行48小時增殖。

當然要是您的條件不成熟的話,可以用小鼠的骨髓進行直接的染色體制備,效果比真皮層細胞好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體標本製備?不天理解你的具體意思,你可以採用果蠅的唾腺染色體

4樓:夢穎藍嫣

必然是**旺盛的細胞啊,比如說表皮細胞。

為什麼染色體標本的製備一般取自細胞**旺盛的組織

5樓:匿名使用者

(1)觀察有絲**主要觀察**期染色體形態和數目.因此應選取**期細胞所佔比例大的材料,即卵巢.

(2)由結果二可看出,注射質量分數為4×10-3的秋水仙素既能保證染色體形態正常,又使處於中期的細胞比例最高.

(3)在製備青蝦染色體標本過程中,用秋水仙素固定細胞.

(4)由結果三可看出,四分體數為52的細胞數目最多,可確定青蝦體細胞染色體數為104,四分體數多於或少於52的原因可能是染色體數目變異.

(5)既能發生有絲**,又能發生減數**的器官精巢或卵巢.在觀察染色體時,應用鹼性染料龍膽紫或醋酸洋紅液染色,以便於觀察.

人體有多少單細胞,搜尋有關單細胞生物與人類關係的資訊

1全部生物可以根據構成的細胞數目分為單細胞生物 protozoa 和多細胞生物 metazoa 單細胞生物只由單個細胞組成,個體微小,全部生命活動在一個細胞內完成,一般生活在水中.單細胞生物包括所有古細菌和真細菌和很多原生生物.根據舊的分類法有很多動物,植物和真菌多是單細胞生物.新的分類法中,所有的...

用碘液染色時細胞的哪些結構可以染上顏色

細胞核,細來 胞質,自線粒體,葉綠體。碘液染色細胞時,主要染上的是遺傳物質。細胞核 細胞質 線粒體 葉綠體中都含有遺傳物質,所以都能被碘液染上顏色。其中,細胞核染上的顏色最深。因為細胞核中所含的遺傳物質最多。注意,動物細胞沒有葉綠體。植物細胞有的也沒有葉綠體。例如植物的根尖細胞。用於遺傳物質的染色的...

紅細胞對人體有什麼作用,紅細胞對人體有哪些傷害?

紅細胞的作用 紅細胞的主要功能有二個,一是運輸氧和二氧化碳 二是維持血液的酸鹼度不致太高或太低。紅細胞的功能主要是由血紅蛋白來完成的。血液呈現紅色,也正是因為紅細胞裡含有這種血紅蛋白的緣故。血紅蛋白是一種結合蛋白,由一種被稱為珠蛋白的特殊蛋白質和一種含鐵的色素叫亞鐵血紅素組成,其中珠蛋白佔96 而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