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衣服和褲子的時候標籤上總有A類B類的是什麼東東

2021-03-04 05:21:47 字數 6780 閱讀 9708

1樓:老爹

買衣服和褲子的時候 標籤上總有a類、b類的是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分a類,b類,c類。a類:嬰幼兒用品; 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2樓:清墨幾許

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規定了紡織產品的基本安全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及實施與監督。

紡織產品分為3類:

a類:嬰幼兒用品;

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

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衣服標籤上a類和b類有什麼區別,代表什麼

3樓:☆山賊

a類為嬰幼兒服裝

b類為直接接觸**類服裝

c類為非直接接觸**類服裝

衣服的執行標準a類,b類,c類,各代表什麼?

4樓:離騷九章

這是對服裝甲醛含量的問題明確的規定:

1、a類為嬰幼兒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毫克每公斤;

2、b類為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75毫克每公斤;

3、c類為非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300毫克每公斤。

三種型別典型示例:

1、a類(嬰幼兒用品)尿布、尿褲、內衣、圍嘴、睡衣、手套、襪子、外衣、帽子、床上用品

2、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文胸、腹帶、背心、短褲、棉毛衣褲、襯衣、(夏天)裙子、(夏天)褲子、襪子、床單

3、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毛衣、外衣、裙子、褲子、窗簾、床罩、牆布、填充物、襯布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質檢總局釋出的、自2023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國家強制性標準gb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將紡織品分為三大類

a類:嬰幼兒用品。主要是指24個月以內的嬰幼兒使用的紡織品,主要包括尿布、尿褲、內衣、圍嘴、睡衣、手套、襪子、帽子、床上用品等。

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主要是指在穿著或使用時,大部分面積直接與人體**接觸的紡織產品。比如:背心、短褲、棉毛衣褲、襯衣、褲子、腹帶、床單等。

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如:毛衣、外衣、裙子、窗簾、床罩、牆布、填充物、襯布等。

6樓:匿名使用者

a類的衣服當然是最好的,不會有過敏或者穿在身上不舒服的感覺,當然**也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也是有abc類的,制定這樣的種類就是為了要區分衣服的質量,讓我們對於衣服的質量有了一目瞭然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a類可以貼身穿的標準,b類不可以貼身穿,c類最差。

服裝標籤上的a類\b類標誌分別代表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copy對服裝甲醛含

量的問題明確的規bai定:a類為嬰du

幼兒服裝,其zhi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毫克每公斤,daob類為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75毫克每公斤,c類為非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300毫克每公斤。

10樓:優雅的小丑

a類b類好象是衣服的肥瘦吧

就象是文胸的罩杯

衣物的標籤上通常會註明是a類,b類,或者c類,各是什麼意思?

11樓:水の波

這是對服裝甲醛含量的問題明確的規定:

a類為嬰幼兒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毫克每公斤,b類為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75毫克每公斤,c類為非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300毫克每公斤.

服裝的a類、b類、c類什麼是什麼意思?

12樓:人窮臉醜

按國家標準分類a類是指3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服裝產品的安全標準;b類與c類是指兒童或**的安全標準,其中:b型別是可以直接**類的產品;c類是不可直接接觸**的產品。

《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

4.1 產品分為3類:

a類:嬰幼兒用品;

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

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5.2 嬰幼兒用品應符合a類產品的技術要求,直接接觸**的產品應符合b類產品的技術要求,非直接接觸**的產品應符合c類產品的技術要求。

5.3 嬰幼兒用品必須在使用說明上標明"嬰幼兒用品"字樣。其他產品應在使用說明上標明所符合的安全技術要求類別。

注:一般適於身高80cm及以下嬰幼兒使用的產品可作為嬰幼兒用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a類b類c類意思如下:

a類為嬰幼兒產品。

b類為直接接觸**類產品。

c類為非直接接觸**類產品 。

衣服:

衣服,漢語名詞,讀作(yī fu),是指人類或通過人類來完成遮掩身體、載體的用布料(如棉布、絲綢、天鵝絨、化學纖維等)等材質做成的各種樣式的遮擋物。

衣服在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穿著,樣式非常的多,衣服在當今已經成為了不可或缺的東西,中國常說的「衣食住行」中排在首位。

a類:嬰幼兒用品。主要是指24個月以內的嬰幼兒使用的紡織品,主要包括尿布、尿褲、內衣、圍嘴、睡衣、手套、襪子、帽子、床上用品等。

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主要是指在穿著或使用時,大部分面積直接與人體**接觸的紡織產品。比如:背心、短褲、棉毛衣褲、襯衣、褲子、腹帶、床單等。

c類:是指非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標準,如冬天穿的厚外套、大衣、羽絨服、厚褲子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服裝甲醛含量的問題明確的規定:a類為嬰幼兒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毫克每公斤,b類為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75毫克每公斤,c類為非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300毫克每公斤。

服裝標籤上的b類、c類是什麼意思?

15樓:僕僕風塵

a類的衣服一般是可以直接與**接觸的織品,一般都是嬰幼兒使用的紡織產品,在身高在1米一下的小孩都會使用a類的紡織產品,一般主要包括嬰幼兒使用的睡衣、手套、口罩、尿布、襪子、帽子等等,還有就是寶寶睡覺用的床上用品。

b類所要達到的標準也應該是可以和身體直接接觸的,它主要是人在使用的時候,有大部分的面積和人體有著直接的接觸,像我們現在經常穿的小背心、襪子、、打**、秋褲、內衣等等都要符合可以和人體直接接觸的b類等級。

c類則是代表不可以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比如我們的外套,我們穿著的時候一般會在裡面搭配一個內搭,這種衣服的等級就屬於c類,一般不可以或者只允許一小部分和**直接接觸,像我們的窗簾、毛衣、床罩、外套、等的衣服材料或者紡織布料大多屬於c類。

擴充套件資料

在購買衣服的時候,細心觀察下,衣服裡層大都加有標籤,上面提示了不同數字、字母和符號。專家介紹,在國內,偏瘦體型一般用y表示,a、b、c分別表示正常、偏胖和胖。上裝的具體規格尺寸標註為:

165/88a,指的是適合身高為165釐米、胸圍為88釐米、體型為a的人穿著。

同時,衣服內標籤的使用說明還有其他資訊,比如水盆帶浪線為基本水洗符號,插入一隻手錶示可以手洗。熨斗圖形表示熨燙,上面打叉代表不可熨燙,還要注意內標籤上的安全級別標註。

a類是能讓2週歲以內嬰幼兒穿的;b類是能接觸**的產品;c類是不能直接接觸**的產品。如果你發現內衣上標著c類或者標著「合格品」,則不要購買。

16樓:陽光的

服裝上標著b類、c類是指服裝甲醛含量。b類為直接接觸**類服裝,其要求甲醛含量不得大於75毫克/公斤,c類為非直接接觸**類服裝,其要求甲醛含量不得大於300毫克/公斤。而a類是為嬰幼兒服裝,其要求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毫克/公斤。

擴充套件資料

服裝按國家標準分類

1、a類 是指3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服裝產品的安全標準

2、b類與c類是指兒童或**的安全標準,其中:b型別是可以直接**類的產品;c類是不可直接**的產品

服裝ph值是紡織品的安全性指標,人體**表層的ph值為弱酸性,若ph值超標將破壞人體表面抵禦疾病的屏障,容易引起**瘙癢等症。

專家提醒:消費者購買服裝時,首先注意檢視產品的使用說明,其次要檢視該產品的質量等級狀況;對於選購貼**穿著的衣服,一定要選購「b」類產品;選購貼身穿著的服裝,應選一些顏色較淺的衣服;對於選購羽絨服裝時最好要聞一聞,有怪味的不要買。新衣服穿著之前,最好用清水清洗一遍。

17樓:小兔

這主要是基於對服裝甲醛含量的分類規定:分為a類、b類、c類。

a類為嬰幼兒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毫克每公斤,當然可以直接接觸**穿著

b類為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75毫克每公斤,c類為非直接接觸**類服裝,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300毫克每公斤。

18樓:牙牙啊

a類是指3歲以下的嬰幼兒服裝產品的安全標準,b類與c類是指兒童或**的安全標準,a類是要求最高,是可以全完接觸**的產品。b型別是可以直接**類的產品,c類是不可直接**的產品,一般此標準都是用在外套型別的服裝。

這個是國家紡織品的一個強制性安全標準gb/t18401-2010,所有服裝產品都必須要符合這個強制性標準,並要在服裝的吊牌上註明產品是符合那種型別的標準的,否則就是不能上市,這也是國家為了對市場上的眾多產品進行安全管理而建立的一個標準。這是強制性的。

服裝尺碼:

服裝尺碼是與人的量度來對應的,所以某些指數既可表示人體引數,也可指服裝的大小量度指數,表示服裝引數的時候,我們用號型來替代。

號型:是表示服裝的一些基本尺寸即服裝的大小的標識

號------指人體的身高,以釐米為單位表示,是設計和選購服裝長短的依據。

型------指人體的胸圍或腰圍,以釐米為單位表示,是設計和選購服裝肥瘦的依據。上裝指胸圍,下裝指腰圍。

19樓:李李李

a、b、c代表紡織品分為三大類:

1、a類代表的意思

a是嬰幼兒紡織產品,一般是指100cm以下的小孩穿的服裝及以下的嬰幼兒使用的產品可作為嬰幼兒紡織產品,主要是指24個月以內的嬰幼兒使用的紡織品,主要包括尿布、尿褲、內衣、圍嘴、睡衣、手套、襪子、帽子、床上用品等;

2、b類代表的意思

b是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主要是指在穿著或使用時,大部分面積直接與人體**接觸的紡織產品。如褲子、t恤、內衣類產品、襪子、腹帶、床單、背心、短褲、棉毛衣褲、襯衣等;

3、c類代表的意思

c是非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是指在穿著或使用時,產品不直接與人體**接觸,或僅有小部分面積直接與人體**接觸的紡織產品,如外套、毛衣、外衣、裙子、窗簾、床罩、牆布、填充物、襯布等之類的。

拓展資料:

紡織品是紡織纖維經過加工織造而成的一種產品,分為梭織布和針織布兩大類,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生產紡織品的國家之一,主要產地是浙江空中濮院、河北清河等地。

紡織品正確的堆放方法是選擇有利於通風,便於防火,全棉布料最好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比如離門,離窗最近的地方,門幅一米是常規門幅,6到7卷放一排,第2層縱向平放,數量必須和底部相同,第3層還是橫向平放,數量相同,以此類推。

20樓:匿名使用者

b類是指可以直接接觸**的

,c類是不可直接接觸**的,a類是可以全完接觸**的產品

這是對服裝甲醛含量問題的明確規定:a類是要求最高的,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服裝產品的安全標準,其甲醛含量不得大於20毫克每公斤;b類與c類是指兒童或**的安全標準,b類產品的甲醛含量不得大於75毫克每公斤,c類產品的甲醛含量不得大於300毫克每公斤。

這個是國家紡織品的一個強制性安全標準gb/t18401-2010,所有服裝產品都必須要符合這個強制性標準,並要在服裝的吊牌上註明產品是符合那種型別的標準的,否則就是不能上市,這也是國家為了對市場上的眾多產品進行安全管理而建立的一個標準。

拓展資料:

1、服裝安全標準起源於2023年1月1日頒佈的《國家紡織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這一規範將服裝安全標準分為三類,其中嬰幼而用品如寶寶穿的衣服必須達到a類,一些直接接觸**的品類如內衣,襪子必須要達到b類,而非直接觸**的品類如外衣外套必須要達到c類。

之所以頒佈這樣的強制標準,是因為服裝安全越來越威脅到大眾的生活質量,如果消費者買衣服時沒有注意,那就會給穿著者帶來危害。

2、現在大多數人為健康考慮,會選擇純棉衣服,但純棉衣服容易變形,色彩不美觀,一些廠家就加了各種染料,如甲醛和芳香胺,免燙防皺的衣服則大都加了含甲醛的整理劑。

甲醛的直接危害可引起**過敏、起皺,月經紊亂,妊娠綜合症,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等,芳香胺可讓純棉衣服色彩斑斕,豔麗可人,長期與人體接觸會誘發癌症。長期穿著問題服裝,輕者引起**炎症,嚴重會導致噁心嘔吐,還可以造成肺氣腫,肝炎並誘發癌症,其致癌性甚至超過蘇丹紅。

3、很多消費者對這一標準並不熟悉,在選購服裝的時候,並沒有在意是否安全,而這恰恰是選購衣服時最大的一個誤區。

4、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gb 18401-2010,該標準規定了紡織產品的基本安全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及實施與監督。紡織產品的其他要求按有關的標準執行.同時該標準將紡織產品分為3類:

a類:嬰幼兒用品;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c類:

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1)年齡在36個月及以下的嬰幼兒穿著或使用的紡織產品,必須達到a類標準,如尿布、尿褲、內衣、圍嘴兒、睡衣、手套、襪子、帽子、外衣、床上用品等,同時嬰幼兒紡織產品必須在使用說明上標註「嬰幼兒用品」字樣。

(2)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至少應符合b類標準,如內衣、襯衣、t恤、裙子、褲子、襪子、泳衣、帽子等。

(3)在穿著或使用時,產品不直接與人體**接觸、或僅有小部分面積直接與人體**接觸的紡織產品至少應符合c類標準,如外衣、裙子、褲子、窗簾、床罩、牆布、填充物、襯布等。

我去街上買衣服,一件衣服標籤上寫的六百多,但是老闆說八百多,我是不是被騙了

被騙值1000 除了專賣店標籤代表不了什麼 如果是專賣店 他有統一 是不能隨意更改 一般還價半就可以了!現在過年,東西都漲價,狠狠殺價 在鹹魚上看到一件衣服,九成新,是 轉賣過來的,原價五百多,現在賣家一百多就賣出去了,是真的嗎?衣服嘛,一般穿過之後都會比較貶值的!因為別人都穿過的衣服,你再穿總是會...

商品標籤上的 TM 和圈圈裡R什麼意思

用圓圈r,是 註冊商標 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註冊商標具有排他性 獨佔性 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

新買的褲子但標籤剪掉了能換嗎,新買的衣服標籤還在,但是被我剪掉了,還能退換麼

我覺得在不影響褲子第二次銷售的情況下是可以換的,這個責任也不全在你啊,售貨員應該提醒你試穿的。你去試著換下看吧!一定能換的,只是下次買衣服的時候一定要試穿。這樣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你買得時候不試?如果你在買褲子的時候跟售貨員說如果大了來換.他們會告訴你標籤不要剪掉,1星期之內是可以換的。如果你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