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業動漫創始人,什麼是日本動漫商業化?

2021-03-04 05:17:08 字數 3464 閱讀 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下川凹夫攝製《芋川掠三玄關·一番之卷》,北山清太郎製作了《猿蟹合戰》,幸內純一創作了《塙凹內名刀之卷》,此三人為日本動畫的奠基人。其中,下川凹夫創作的《芋川掠三玄關·一番之卷》被公認為日本的第一部動畫片。

2023年,日本第一部有聲動畫片《力與世間女子》誕生了,它是由政岡憲三和其學生懶尾光世製作完成的。二戰期間,懶尾光世拍攝了「桃太郎」系列動畫片,鼓吹侵略,美化誇耀日本軍國主義,其中的代表作是2023年製作的《桃太郎·海上神兵》。

1946—1973探索期

2023年,日本戰敗後,反戰題材的動畫影片頗受歡迎並且影響深遠,期間的代表人物是被日本動畫界譽為「怪人」的動畫大師——大藤信郎,他於2023年拍攝了黑白版的《鯨魚》,並於2023年攝製完成了彩色版的《鯨魚》,該部動畫片成為首部獲得國際大獎的日本動畫片。大藤信郎把流傳在中國數千年的皮影戲和日本獨有的千代紙結合起來繪製動畫。大藤信郎在日本知名度極高,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大藤獎」更成為日本一流的動畫片獎項。

1974—1989成熟期

2023年,日本動畫進入了成熟期。70年代初期,日本湧現出大批科幻機械類動畫(即science fiction動畫,簡稱sf類動畫)的動畫大師,代表人物有松本零士、富野由悠季、河森正治、美樹本晴彥等。其中最著名的富野由悠季是「gundam」系列的創始人之一,他執導了《機動戰士gundam》(2023年)等sf類動畫電影。

2023年,河森正治在為《超時空要塞macross》擔當機械設定時,開始嶄露頭角,隨後他出任導演監製了《超時空要塞》的系列劇場版動畫影片。

《魯邦三世》,也在70年代成功轉型向少年化,取得了巨大成就,tv2系列更是真正使日本觀眾把動畫與漫畫結合,開創了動漫時代,取得了從學生至**們的一致好評,**十年代也成功的海外進出。據統計擁有驚人的13.5億人的粉絲,被譽為日本國民級漫畫。

至今已有43年曆史並仍在放送中。

同期的宮崎駿擺脫了sf類動畫風格的侷限,以劇場版動畫為契點,走出了一條「宮崎駿式」的唯美、自然、清新的風格,傳達著天、地、人、神的和諧。影片的思想觸及人類心靈的深處,啟發著人對神的敬畏,對生命的思考。2023年的《風之谷》奠定了宮崎駿日本動畫宗師的地位。

2023年宮崎駿攝製的《千與千尋》獲得第5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大獎和第75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宮崎駿在日本已成為動畫的代名詞,其成就與地位無人能及。

1990至今細化期

在20世紀90年代,日本動畫產業的進一步完善,日本動畫的種類、形式、內容、題材以及從業人員發生了明顯的細化。隨著動畫風格的多樣性,日本動畫進入細化階段。

在這一期間,日本動畫的種類豐富多樣。有以淺香守生為代表的美少女動畫,作品有《魔卡少女櫻》(2023年)、《chobits》(2023年)、《galaxy angel》(2023年);有以大地丙太郎為代表的搞笑動畫,作品有《邪流丸》(2023年)、《水果籃子》(2023年);另外,押井守創作的《攻殼機動隊》(2023年),自成一種風格,以得到觀眾的認可;今敏創作的《千年女優》(2023年),採用了撲朔迷離的敘事手法,探索了一種全新的動畫表達方式。總之,日本動畫以「機器人」、「美少女」為契點,走出了一條獨特的深具自身民族特色的動畫之路。

什麼是日本動漫商業化?

2樓:〃歪崴

日本動漫的另一個產業化,則是將**、漫畫、 動畫、電影電視、遊戲諸多元素綜合起來,使其有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

根據漫畫改編動畫,早在幾十年前便已經蓬勃發展,但改編的好壞,也曾經引起過非常大的爭議,是否忠實於原著,還是可以加入其他新內容,都成為了討論的熱點。但有一點不可否認,漫畫改編動畫,絕對是最簡單的途徑,現成的人物造型、非常優秀的聲優、系統化的**製作、漫畫人氣的前期烘托,無一不是優點。

根據**改編的動畫,古老的有《銀河英雄傳說》、《slayers》、《羅德島戰記》,近期的有《全金屬狂潮》、《十二國記》等等,使用**改編動畫,好處非常多,第一就是其情節相對完善,邏輯前後相符合,不會有明顯的漏洞;第二則是優秀的**所積攢的非常旺盛的人氣,但凡能夠改變成漫畫的**,都是非常傑出的作品,必然有一大堆fans為之傾倒,這就好比央視版的金庸著作一樣,雖然罵聲此起彼伏,但收視率和罵聲成正比,對於商業化的動漫業來說,這樣的結果已經足夠了!

根據動漫改編電視電影,也屢見不鮮,80年代,《相聚一刻》便成為了電視劇,90年代的《一吻定情》、《愛情***》、《麻辣教師》、《金田一系列》無一不風靡當年,步入新世紀,隨著那個所謂的《流行花園》的熱播,日本動漫的影響,已經達到了令人驚愕的地步;另外一個,就是遊戲和動漫的互相影響,根據同名遊戲改編的動畫《air》、《櫻花大戰》,都有著非常廣泛的fans群(據說air是h遊戲改編的漫畫,但因為在下從來沒有玩過,道聽途說之言,如果有不實之處,還請海涵),而根據動漫改編遊戲,則似乎更多,例子舉不勝舉(幾乎每一部熱門動畫,都曾經被改編成為遊戲)。

一個產業的發展,是需要成熟的市場運作的,動漫商業化的好處很多,它使得動畫欣欣向榮,讓全世界都領教了日本動漫的魅力,就如同地球人都知道好萊塢的電影一樣;它培養了一大批本土的傑出漫畫家,每年繪製出無數優秀的動漫;它將動漫作為賺錢的手段,使日本在世界動漫市場上佔了絕對的上風,其動漫周圍的產業更是蓬勃發展;它將各種思想和文化包容並蓄,並推陳出新,讓各國文化進行了交流,並且讓世界都瞭解了日本(這種瞭解不一定都是好的,但不可否認,我們知道了日本的很多文化,有時候,比我們瞭解自己國家的文化還要多)。

日本動漫商業化孕育了大量優秀的動漫,且不說大名鼎鼎的宮崎駿那一系列膾炙人口的作品,不論哪一個漫迷,都至少能夠說出幾部優秀的動漫,並且為之痴狂……動漫既然是一個產業,如果僅僅單一發展所謂的視覺產品,仍然不能夠被人們稱道,我想,那些風靡全世界的手辦、各種各樣的周邊產品,才是最值得稱道的。無形中,動漫已經把它的觸手深入到了每一個可以深入的領域,手辦、文具、毛絨玩具、模型、手錶等等,無一能夠倖免。

日本動畫的商業化,是發達到了極致的,其特點就如同美國的好萊塢,是為了盈利而生存的典型範例。盈利,是商業化的唯一需要,不論在世界的哪一個地方,商業化帶來的都只有大筆的鈔票,但同時也會有一定的***。我從來沒有否定過商業化的作用,在以經濟發展為第一要務的今天,如果做動畫只是為了個人的愛好,我想,沒有幾個人能夠做到,但同時,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我不是在講哲學課,但事實確實如此),你無奈也罷,你否認也罷,市場化帶來的東西,不全是好的。

發展中利弊的博弈,永遠是一個說不清的話題。

所謂商業化,就是通過動漫產品衍生出一系列的周遍來賺錢贏利.比如網球王子,絕對就是商業化的產物.網王的遊戲到現在為止應該有14到15款左右了,還有許多數不清的周邊,象衣服啊,鑰匙圈啊,手辦,相框之類,以及舞臺劇真人版等等.不管是商家還是製作方,想盡辦法讓作品有更多看點和賣點,贏合讀者的喜好,就屬於商業化.

3樓:水晶せ夢露

所謂商業化,就是通過動漫產品衍生出一系列的周遍來賺錢贏利.比如網球王子,絕對就是商業化的產物.網王的遊戲到現在為止應該有14到15款左右了,還有許多數不清的周邊,象衣服啊,鑰匙圈啊,手辦,相框之類,以及舞臺劇真人版等等.不管是商家還是製作方,想盡辦法讓作品有更多看點和賣點,贏合讀者的喜好,就屬於商業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什麼東西都跟商業扯上關係啊 就是有市場就有續集

肯定是了 美國的電視劇集也是這樣啊

第一季 第二季啊

動漫是日本的,日本最早的動漫是什麼?

因為國內的所謂動漫是一種育教娛樂的動畫片,適合於7歲以前的孩子.而國外的動漫,就像電影一樣,屬於一種商業行為.所以會更好看.不算,這隻能是島國的動畫片。動漫和動畫片有很大程度上的區別。適看的年齡段也不同 日本最早的動漫是什麼?日本第一部tv動畫,鐵臂阿童木 鐵臂阿童木 日文原名 鉄腕 1 下川凹夫製...

哪些日本動漫是校園生活的有什麼日本動漫是關於校園生活噠?

回答 學校生活 動漫 萌之英語 5.5分 草莓100 5.5分 愛裡四學院 6分 myself youself 7分 日在校園 8分 真實之累 9分 竹刀少女 7.5分 心跳回憶 only love 7分 ef a tale of memories 12 9分 魔法老師 君吻紫音之王 櫻蘭高校男公關...

求日本新番愛情動漫本人是動漫發燒友很多動漫睇過最好不是很出名不要後宮只要1V1和逆後宮

有你的小鎮 純愛情漫畫!很好看!看上就知道 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 赤之約束 現在 呢 但人物設得不錯 校園愛情動漫甜蜜吻痕 2010新番的 也很好看 愛情動漫 劇情非常不錯世紀末超自然學院 2010新番 愛情比上面淡點 但後半部分很有意思 學生會長是女僕 這個我狂頂 非常好看 可謂愛情動漫中的神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