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英語專業的中專生的實習報告怎麼寫

2021-03-03 21:06:56 字數 2533 閱讀 6645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篇範文,自己仿寫去吧。

汽車駕駛實習報告

我在學期初進行了具有本專業——車輛工程特色的實習課程——汽車駕駛。當我得知這個訊息的時候,內心很是激動,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坐在空曠的自習室,一個人經常幻想著駕駛的樂趣與快感,幻想著「快如疾風,順如閃電」的激情,幻想著加速瞬間身體後傾的愉悅;也許耳邊還會有呼呼的風聲,也許頭髮會恨帥的飛舞,這一切令我神往和充滿期待……

然而,當我真的迫不及待的踏入這一天——9月7號,我很理性的收回了我的浪漫。從老師的訓話中,我得知汽車駕駛容不得半點馬虎,也必須腳踏實地,因為這絕非兒戲!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暗暗告訴自己:

加油!9月7日上午,實習正式開始。上午屬於認識實習,老師很耐心得向我們講解了必要的理論知識,包括汽車構造概述(重點是發動機)、如何啟動、換檔以及行車時應注意的一些基本問題。而後大家很踴躍地回答了老師的問題,我也積極得向老師提出了自己內心的疑問,老師很耐心也很熱情地做了解答。

在老師的要求下,我們很快分好組,然後在老師地指導下進行換檔練習。我們的駕駛用車是北京jeep,古董一級,據老師說年齡比我們要大!我很認真得按老師的教導練習著:

鬆油門,踩離合到底,右手換檔(整個過程目視前方),緩慢鬆離合,加油。主要是練習手感,培養「無意識換檔」操作。下午,我們學習轉方向盤,即雙手呈「十」字狀交叉換位轉動方向盤至卡死(練習用車已懸空)。

第一天很輕鬆,但我覺得很充實,因我我又學會了很多……

9月8日上午,我很早來到場地,繼續練習和鞏固昨天老師教導的基本技能。我知道萬丈大廈平地起,沒有深厚的功底,談不上進步更無從飛躍!經過一上午的練習,我已頗具手感。

下午,老師說「實戰演練」,我再次狂熱起來,因為我等待了很久,期待了很久。驅車半小時,我們來到南郊三環附近一新修路段特偏僻處練車。我自告奮勇第一個練,雖說已練了一天半了,但那畢竟是「死車」啊。

點火之後,我開始狂緊張,離合鬆不到位,車也卡死兩次,總感覺雙腿在顫,但絕非車身搖晃所致,操作方向盤也不像練習時那麼簡單,車不走直線,拐彎時甚至轉不動……在老師的指點下才勉強過關。當然我的表現不算太壞,畢竟是第一個,開到這份上也比較滿意。另一個組員就比較驚險了,點火之後,他加油過大,方向盤也沒抓緊(也許是抓得太緊),竟一直衝出人行道,最終車衝過石階,卡死在花壇中。

坐在車中的我驚出一身冷汗!通過這次實戰檢驗,我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晚上躺在床上,我深刻地檢討著自己的表現,吸取教訓,爭取明天的進步。

9月9日,老師選擇在足球場練環繞。幾個表現不錯的學生(我斷定也許可能包括我)都出現了一些細微但十分要命的問題,老師大聲呵斥著我們,我們都有些緊張,慌亂中不斷有人犯錯,每個人都十分沮喪。但我深知嚴師出高徒,不斷從錯誤中汲取教訓。

總體感覺比昨天下午有所提高,雖然惶恐但掩蓋不了來自內心深處的喜悅與自豪。我的臉上始終洋溢著笑容,更讓我高興的是我終於可以掛了一次二檔,感覺太爽了。下午,我第二個上車練習,再次表現出相當的自信,但我更相信這是實力。

起步比較平穩,二檔也可以不在老師提醒下自行操作,拐彎比較完美,直路也基本是直線行駛,甚至在我拐過最後一個彎道,老師誇道:這個彎拐得不錯!內心一陣竊喜!

9月10日,我們再次去郊外練習,一上午我都精力充沛,活力十足,因為今天我可以掛上我盼望良久的四檔了。雖然談不上風馳電掣的速度,但是自己駕上50邁的車還是好過癮。上午我表現依舊出色,基本沒捱罵,不過還是犯了一些錯誤,總體還是蠻好的。

下午伊始,我起車忘打轉向燈,也忘了鳴喇叭,並卡死一次,停車距離也不令我滿意,轉彎後兩次忘回轉向燈,這令我十分沮喪。第二次,我一掃上次的頹廢,表現得十分優秀。過後我認真總結了經驗,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希望自己有更大的進步。

經過五個學習日後,我迎來了9月16日,即第五個實習日,今天我們要學倒車入庫技術。上午,在老師殷勤地指導下,我們才勉強過關。下午,老師不再身邊「教誨」我們了。

我要親自倒車,由於以前基本沒練過,所以第一次每個人表現都不是很好。比如我不僅撞杆而且壓線行駛甚至將車倒入隔壁庫房。經過反覆練習,後幾次操作大有起色,可以比較完美地倒入車庫了。

就這樣,我們每個人認真地練習著。到了23日已是學車的第七天了,真是好快,當然我們學車所取得的進步也有目共睹。以今天為例,我幾乎是沒有犯錯,輕輕鬆鬆就完成了任務。

我的倒車技術又有很大得提高。下午基本是完美地完成四次倒車,沒什麼心得,可能就是熟了吧!

十一**周,老師放棄了寶貴的休息時間,和我們一同練車,我內心很為感動,也鼓足氣爭取在考試中發揮出自己的水平,獲得優異的成績。每天我都一絲不苟地練習著,但隨著考試的臨近,內心也愈發不安,不平靜的情緒也影響到了駕駛操作,幾次出現了不應有的失誤,還好我及時調整了自己的心情,解放思想,放下包袱,操作也順暢多了。

曾經我想象考試那一天,我會多麼豪情萬丈地跨進駕校,意氣風發地走進駕車。然而真的到了那一天,夾在同學中,我默默地等待著自己的次序,然後上車、換檔、轉向燈、鳴笛……一切平凡如故。輕車熟路地開了兩圈後,我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

當我再回首,這十天,我所做的點點滴滴,所度過的分分秒秒,內心感慨良多!我學會的不僅是駕駛的知識,更有為人處事的道理。這十天是我人生中短暫的瞬間,但會使我收益終生!

感謝西工大機電學院給予我們這次親身駕駛實習的機會,感謝西工大「當代駕校」的老師們給予我們最無私、最真誠的指導、幫助、和教誨!

05030401班

徐 x x(tommy)

06.10.30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要考日語嗎,商務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要考哪幾門

理論上說英語專業考研是要考二外的,一般情況下,學校會提供幾種不同的語種供選擇,像日語 法語 德語等都是選的比較多的語種。具體要不要考二外,有哪些語種供選擇,要參考所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和招生科目說明。建議上所報考學校的研究生院 部 處的 查詢招生資訊與考試要求說明。你要看你報的什麼專業。如果是翻譯碩士...

師範類英語專業考商務英語研究生師範英語專業的考商務英語方向的研究生怎麼樣?

師範類英語專業考商抄務英語bai研究生複試需要加試du二門專業課。舉例如下。廣東外語zhi外貿大學 商務英語研究dao專業2014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碼 0502z3 研究方向 01 國際商務交際研究 02 商務英語語言研究 03 商務英語教學研究 考試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40 俄語 ...

我市商務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考研,考哪個專業比較好啊,希望大家

我也是商務英語專業的,我看了我們學校的學姐學習們的考研成績後總結出了 還是考語言學專業的容易!像翻譯,漢語言文學,當然還有商務英語本專業。嗯,好好考慮啊!還是能考上 考個好學校才是最重要的啊!加油!考會展不錯 現在前景都很好 或者國際 的研究生也ok 都說國貿的研究生不值錢,但是在上海,國貿研畢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