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給孩子取個好名字,要怎麼辦好呢

2021-03-04 05:14:05 字數 394 閱讀 4934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望舒:含有「迎取光明」的寓

意。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離騷》「前望舒使先驅兮」。指的是神話傳說中為月神駕車的人。

按照我的取名理念,好的名字必須包括字形簡美、音韻朗暢、意蘊豐富、文化內涵、詩意優美、巧妙別緻、新穎少見、五行相補、數理吉祥九個方面。

2樓:大山

一般來說給孩子取名字要取個對你或者對你的家人都很有意義的字眼,或者如果你要是很信封的話可以取一些對你孩子有利的字眼,例如你的孩子是哪年哪月什麼時辰生的取個好的字,例你孩子屬牛,你就取個帶草字頭的,如芳、茹等等。但是名字只是區分人與人之間的代號而已,不要把這個看的太重,只要你把孩子教育好,長大了肯定會受到社會的肯定,一定會有出息的,也是你們所希望的吧。

想給孩子起好名字想給孩子起一個好名字

取名原則 不論是取名還是改名,都必須遵循一定的原則。古往今來,取名並不難,難得是取好名 欲起佳名不知道難倒了多少父母 長輩 家人乃至文墨先生。可以說翻遍了所有的可以參考的字典 辭海,也找不出稱心如意的好名字。根據我多年的實際經驗,取名 改名應該以認真選擇漢字為主,遵循以下幾條基本原則 1 合乎姓氏,...

怎麼給寶寶取個好名字,怎麼給狗起個好名字?

其實給孩子起名並不複雜,只要含有父母的愛意與期望 讀音和諧 字意和美就是很好的名字。綜合例子中的經驗,建議父母們在給孩子起名字的時候做到四好 四避免 一借鑑。四好 好聽 好看 好記 好意 1 好聽 詩詞歌賦是有聲律規範的,平平仄仄迴圈著,押著音韻。詩句中兩個字為一節,給孩子取名時注意位元組和音律平仄...

高分求給孩子取個好名字,高分求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高分求給孩子起個好名字 楊紫懿或者 楊柳玉昆 楊舒同 楊梧雨楊雨桐 楊文楠楊思琴 楊曉依楊欣瑤 楊靜雯楊思瑋 楊馨卉楊美珊 楊詩晴楊露晨 楊妍紫楊雨蝶 楊文瑋楊美璐 楊曼琳楊詩嘉 楊卉馨楊欣蕾 楊雨嫣楊美琪 楊綺夢楊玉璟 楊麗媛楊澤卉 楊雪蕊楊夢桐 楊夢琪楊爾嵐 楊香珊楊玉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