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變化說明小朋友長大了,形容小孩子長大的成語

2021-03-04 05:12:32 字數 2545 閱讀 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很多成長的痕跡。

第一:越來越長高了,發育越來越完全了。

第二:知識儲備越來越多了。

第三:感情表達越來越豐富了。

2樓:暖陽

懂事了會體貼人了,就說明長大了

3樓:an一老衡

自己收拾自己爛攤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長長,個子高了,變聰明瞭,

形容小孩子長大的成語

5樓:遇見若陽

突飛猛進、自力更生、自給自足、朝氣蓬勃、生氣勃勃

一、突飛猛進 [ tū fēi měng jìn ]

【解釋】:突、猛:形容急速。形容進步和發展特別迅速。

【出自】:***《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社會主義制度促進了我國生產力的突飛猛進的發展。」

二、自力更生 [ zì lì gēng shēng ]

【解釋】:更生:再次獲得生命,比喻振興起來。指不依賴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來,把事情辦好。

【出自】:聞一多《組織民眾與保衛大西南》:「我們人民能以自力更生的方式強起來了。」

三、自給自足 [ zì jǐ zì zú ]

【解釋】:給:供給。依靠自己的生產,滿足自己的需要。

【出自】:馮德英《苦菜花》第九章:人民在黨和**的組織領導下,了自給自足的大生產運動。

四、朝氣蓬勃 [ zhāo qì péng bó ]

【解釋】: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出自】:近代 李曉明《平原槍聲》:「朝氣蓬勃的肖家鎮一下子變得空虛了,沉靜了。」

五、生氣勃勃 [ shēng qì bó bó ]

【解釋】: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出自】:近代 徐遲《特寫選·序言》:「生活中最主要的仍然是那些向上的,生氣勃勃、充滿熱情和活力的,帶有極大想象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脫胎換骨 獨當一面

青澀盡去 自力更生

蒸蒸日上 茁壯成長

日漸成熟 潛滋暗長 潛移默化

7樓:u盾

茁壯成長zhuó zhuàng chéng zhǎng

[釋義] 健康地成長

[例句] 看到下一代健康活潑地~,為人父母者無不感到十分欣慰。

8樓:覺覺

突飛猛進 - 脫胎換骨 - 自力更生 - 蒸蒸日上 - 茁壯成長 - 獨當一面

9樓:仙履依昔

1、煥然一新:煥然:鮮明光亮的樣子。改變舊面貌,出現嶄新的氣象。

2、扭轉乾坤:乾坤:天地。比喻從根本上改變整個局面。

3、洗心革面:清除舊思想,改變舊面貌。比喻徹底悔改。

4、感慨萬千:因外界事物變化很大而引起許多感想、感觸。

5、物是人非: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

6、天翻地覆: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巨大。也形容鬧得很凶。

7、恍如隔世:恍:彷彿;世:三十年為一世。彷彿隔了一個時代。指一種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很大而引起的感觸。

8、千變萬化:形容變化極多。

9、截然不同:截然:很分明地、斷然分開的樣子。形容兩件事物毫無共同之處形容變化大_形容快_形容小孩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變化大_形容快_形容小孩的成語有哪些。

10、隔世之感:世:古代以三十年為一世。指因人事或景物變化大而引起的、象隔了一個時代似的感覺。

11、桑田滄海:桑田: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12、今非昔比:昔:過去。現在不是過去能比得上的。多指形勢、自然面貌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14、刮目相看:指別人已有進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

15、變幻莫測:變幻:變化不可測度。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16、翻天覆地:覆:翻過來形容變化大_形容快_形容小孩的成語有哪些文章形容變化大_形容快

17、瞬息萬變: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18、滄海桑田:桑田: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19、日異月殊:每天每月都有差異。形容變化大。

20、變化多端:端:頭緒。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21、面目全非:非:不相似。樣子完全不同了。形容改變得不成樣子。

22、改頭換面:原指人的容貌發生了改變。現多比喻只改外表和形式,內容實質不變形容變化大_形容快_形容小孩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23、物換星移:物換:景物變幻;星移:星辰移位。景物改變了,星辰的位置也移動了。比喻時間的變化。

春天來了小動物,小朋友們有什麼變化

10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柔嫩的小草從土裡鑽出來了,花兒含苞待放,春筍從土中冒出頭來,小動物們從冬眠甦醒,小朋友們又長大了一歲,使春天充滿生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不寫對的只寫錯的的

形容小孩子長大的成語,形容「孩子長大了」的成語有哪些?

脫胎換骨 獨當一面 青澀盡去 自力更生 蒸蒸日上 茁壯成長 日漸成熟 潛滋暗長 潛移默化 茁壯成長zhu zhu ng ch ng zh ng 釋義 健康地成長 例句 看到下一代健康活潑地 為人父母者無不感到十分欣慰。突飛猛進 脫胎換骨 自力更生 蒸蒸日上 茁壯成長 獨當一面 1 煥然一新 煥然 鮮...

形容小孩子優缺點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小孩子特點」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小孩子優缺點的詞語有天真 誠實 敦厚 弱小 纖弱等。一 天真 ti n zh n 解釋 引申為單純 樸實 幼稚。兒女英雄傳 第九回 一則是這位姑娘生性豪爽,一片天真,從不會學那小家女子,遮遮掩掩,扭扭揑揑。二 誠實 ch ng shi 解釋 真誠老實。漢 王符 潛夫論 實貢 夫高論而相欺,不若忠...

描寫小孩子的句子,形容 小孩子手 的句子有哪些?

在公共汽車上,看見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個小男孩兒,坐在最後的那排椅子上。孩子好可愛,圓圓的腦袋,大大的眼睛,髮根處留著一條細細的辮子。2 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小紅。以前我是最不喜歡小紅,小紅是她奶奶帶著,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所以她穿的衣服褲子很土,頭髮也很亂亂的,我走路時總是躲著她,但從一件小事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