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太陽下站久了,進去房間裡看東西會覺得很黑

2021-03-04 05:07:50 字數 447 閱讀 6693

1樓:僅僅是想念你

人的視覺生理現象bai可du以分為暗適應和明適應。

zhi上述現象為暗適應dao。暗適應是當人長時間在回明亮的環境答中而突然進入暗處時,最初看不清任何物體,之後視覺敏感度逐漸升高,經過一段時間後能逐漸看清暗處的物體的現象。

一般是在進入暗處後的最初5--8min之內,人眼的視覺域值出現一次明顯的下降--主要是與視錐細胞視色素的合成增加有關。以後再次出現更為明顯的下降(主要階段)--與視杆細胞中視紫紅質的合成增加有關。大約進入25--30min時,閾值下降到最低點。

明適應是當人長時間處於暗處而突然進入亮處時,最初感到一片耀眼的光感,也不能看清物體,稍後才恢復視覺的生理現象。其主要機制是視杆細胞在暗處積蓄了大量的視紫紅質,進入亮處迅速分解。

2樓:綠野山林

強光刺眼,適應了外面的強光後,進房間後眼睛需要時間調整。

蒜適合在房間裡生產嗎,在房間裡種大蒜有什麼好處嗎

健康指導 您好,在房間裡種蒜的話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相反,蒜苗對於吸收室內廢氣,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是有幫助的,您所說的有味道,主要是蒜苗中的揮發性物質,隨著蒜苗的呼吸進入到空氣中,對人體無害,如果感覺不適應,可以經常開窗通風換氣即可。在房間裡種大蒜有什麼好處嗎 預防心 腦血管疾病 科學家給大蒜的另一個...

在賓館房間裡面為什麼突然沒有電了

沒電的那個 賓館房間 雖然火線不帶電,但零線並非完全對地沒有電壓,也就是說漏電開關前零線接地不好 或房間零線到漏電開關距離過長 過細,造成房間零線對地有電壓,一碰插卡取電開關零線對大地形成電流,造成漏電開關跳閘。解決辦法 先找到房間沒電原因,接著更換插卡取電開關,如果還是跳閘將火線零線對調,再不行用...

在房間裡有什麼東西用英語怎麼說,房間裡有什麼用英語怎麼寫

what s in the room?重點詞彙 room 英 ru m r m 美 rum n.房間 空間 餘地 機會 房間裡所有的人vt.為 提供住處 租房,合住 投宿,住宿 留 住宿vi.居住 住宿 n.英 魯姆 人名 俄 羅姆 人名 短語room rate 房價 房費 要交房費 房租訂價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