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為誰工作,我為誰工作,為什麼工作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634 閱讀 6572

1樓:壇峳箻澽

大學畢業找工作時,老闆問我能否加班?能否低薪試用?我扭頭便走,資本家,做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變化的是飄忽不定的工作,沒變的是根深蒂固的想法!迷茫、彷徨,曾一度困擾著我!《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讓我茅塞頓開,豁然開朗!

讓我終於知道了:?

態度決定一切!態度就是決定力,本書首先從對工作的態度入手,讓我們瞭解到不同的人對工作的不同態度。的確,工作是人們要用生命去做的事,怎樣從三點一線的生活中找到樂趣?

怎樣從枯燥無味的工作中尋找激情?我想建築工人所做的一切,足以給我們警示,如果每天把工作只是做為養家餬口的家當,那我們的職業生涯可想而知------一輪一輪的跳槽,一輪一輪的失業,一輩子的碌碌無為!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激情是工作的靈魂,享受工作樂趣,從今天開始!

《感恩的心》曾經讓我感動,我也一直在尋覓那種給我帶來極大衝擊的似曾相識的感覺,《你在為誰工作》終於讓我找到,找到了心中那份久違的感覺!閱讀完這本書,我試著讓自己去感恩,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我發覺原來這個世界可以變的這麼美好,原來世界上的難題可以在一瞬間變的這麼不堪一擊!

從今天開始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低薪試用時,感謝老闆提供的工作機會;學會了加班加點時,感謝上司提供的鍛鍊機會;學會了同事批評時,感謝同事提供的認清自我的機會!學會感恩,從今天開始!

絕不拖延,立即行動!這不是豪言壯語,也不是詩詞書賦,而是我們工作中需要實實在在執行的至理名言!反觀我們平時的工作,「拖沓」天王大有人在,公司安排的什麼工作,一拖又拖,直到無法再拖才匆忙上陣,結果可想而知。

作為公司最重要的銷售部,這一點就尤為重要了,市場瞬息萬變,時間就是金錢,如果我們打擊競品的**政策直到競品做出反應後才開始執行,那你浪費的不僅是**資源,還有你的市場份額,還有你以前所做的一切工作!因此,立即行動,不光是口號,還有行動!立即行動,從今天開始!

看了《你在為誰工作》我也終於理解了為什麼官總在辦公室張貼「沒有任何藉口」的標語!這是事實,也是現狀,現在出了問題,我們的第一反應都是在為自己找藉口,而沒有捫心自問:我哪個地方出了問題?

這是一種逃避責任的做法,也是一種不敢面對現實的悲哀。以前的我也是這樣,做成了一件事沾沾自喜、好大喜功,做錯了一件事趕緊找客觀理由為自己辯解,總怕追查責任時查到自己,結果害人害己!藉口是失敗的溫床,拒絕藉口,從今天開始!

一本好書-----《你在為誰工作》,還讓我懂得了:認真工作是真正的聰明;工作中沒有小事;學會分配時間,要事第一;不管什麼工作,比別人都要多做一些;工作中要不停學習;在任何一個組織,團隊精神都不可或缺;感謝公司提供這麼一次看書交流的機會,感謝公司讓我知道了!

希望每個同事都能從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希望各位同事把自己的心得體會拿出來共勉!!!

我為誰工作,為什麼工作

2樓:姑娘還能怎樣韓

我不想正面回答這問題,前不久公司要求我們在看了《你為誰工作》這本書後,寫出讀書心得,我就把這個心得寫下,供君參考吧! 為什麼工作,為了誰工作,這是我以前從沒想過的話題。看了這本書後,不但使我明白了: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的深刻道理;同時也幫我們解除了困惑,調整了心態。 以前總覺得自己每天所做的工作,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我付出了一份,理應得到一份,而沒有體會到工作中還有那麼多的樂趣。正如書中所寫的「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臺。

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能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臺上得以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著的理由。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生活的質量。

」 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生活的質量。高素質的工作,才能有高素質的回報。 你在為誰工作呢?

以前我總認為只不過是在為公司打工。這句話讓我想起了小學生經常對父母說的一句話:「我把作業給你寫完了」,我想那是在給父母寫作業嗎?

不是的,他們是在為自己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學習。小學生的想法就是那麼的幼稚,然而我們有些**對待工作的態度,卻又何嘗不相似呢?學習好像是為了讓父母開心一笑,而沒有感覺到最重要的是為了自己美好的明天;工作好只是為公司創造利潤,而沒想到更重要的是為了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包括精神和物質的雙重價值。

工作中有很多人總是在不停的抱怨呢? 「我為公司幹活,公司付我一份報酬,等價交換而已。」 「我只要對得起這份薪水就行了,多一點我都不幹。

」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正確的工作態度就是「敬業」,敬重自己的工作,對待工作忠於職守、盡心盡責。如果一個人連自己所從事的職業都不熱愛,那他還能幹什麼呢?無非就是渾渾噩噩的度過他的一生。

有人是敬業的,但他只愛工作給他帶來的益處和快樂,而不願意接受工作所帶來的辛苦、枯燥和無奈。我們服務於最基層的郵電部門,白天,我們忙著送信送報紙刊物,家對於我們許多人來說,與其說是一個家,還不說是一個旅館,因為我們在家裡面呆的時間太短了,和愛人、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太少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忙碌在郵路上……也正是我們所做的這一切,才給千千萬萬家庭的光明和幸福開啟了通道。這難道說不值得我們驕傲和自豪嗎?

可是長時間的四處奔波和單調乏味的工作讓我們越來越多的人對我們所從事的工作不再熱愛和珍惜,不再像剛進公司時那樣對工作充滿了信心和激情,而更多的則是抱怨,是我們所從事的工作和環境變了嗎?不是的,是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變了,我們不再敬業了。敬業精神,是和兢兢業業、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學校在一起的,於是我們的生活不再開心,對工作也不再上心。

可是我們忘了這一點,我們是在工作,不是在玩樂!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職業,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接受它的全部,而不是隻享受它帶給你的益處和快樂

我為誰工作,我為什麼要工作?我為什麼要求公司給我加工資圍繞這

其實,你在為你bai 自己工作。du為物質的需求,更zhi重要是精神的dao支援。為自己的成長,內為自己的理容想,為自己價值的實現。你的能力已超出現在薪酬的價值,你能為公司創造更高的價值。從自身講起,我覺得主要應該有這些方面。我為我的需要工作,工作可以滿足物質精神需要所以工作,其實誰 願意工作啊?需...

我為什麼不喜歡工作?為什麼我不喜歡我的工作?

人們不喜歡工作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 1.工作不符合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如果一個人的工作內容與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不符,就會感覺很不舒服。2.工作壓力過大。現代社會的工作壓力很大,如果一個人承受不了這種壓力,就會感到疲憊和無力。3.工作環境不好。如果一個人的工作環境不好,例如噪音 氣...

為什么人需要工作,為什麼人需要工作?

在我看來工作具有個人意義和社會意義,咱們來分別看一下。一 個人意義 1.賺錢生活 工作最基本的驅動力,就是我們要滿足自己及家人活著的需求。每個人都需要吃 穿 住 行,這一切都需要開銷,而一個人要求的生活質量越高,所需的開銷也會越高。只有工作才能換來相應的錢,這是一個最現實的問題。2.結識朋友同時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