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最後一位斜槓是什麼意思,IP地址後面跟1個斜槓,然後是1個0255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01:34 字數 791 閱讀 64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vl**(可變長子網掩碼)。

可變長度子網掩碼是為了解決在一個網路系統中使用多回種層次的子網化答ip地址的問題而發展起來的掩碼。它允許一個組織在同一個網路地址空間中使用多個子網掩碼,利用可變長度子網掩碼可以使管理員"把子網繼續劃分為子網",使定址效率達到最高。

基本概念:

這種策略只能在所用的路由協議都支援的情況才能使用,例如開放式最短路徑優先路由選擇協議(ospf)和高階距離向量路由選擇協議(eigrp),rip版本1由於出現早於vl**而無法支援,rip版本2則可以支援vl**。

2.vl**允許一個組織在同一個網路地址空間中使用多個子網掩碼,利用vl**可以使管理員"把子網繼續劃分為子網",使定址效率達到最高。

3.可變長子網掩碼實際上是相對於標準的類的子網掩碼來說的。

ip地址後面跟1個斜槓,然後是1個0-255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15

2樓:小李無刀

61.135.163.85/255這個是錯的."/22"是指子網掩碼是22個1,10個0,子網掩碼本來是32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後邊的是子網掩碼位! 比如 255.255.

255.0的網掩碼就是/24 每個255就表示8位,所以所以是掩碼24位. 125.

64.15.59/22 可以寫成125.

64.15.59 255.

255.248.0 而61.

135.163.85/255 是錯誤的ip 是不可能存在的!

車牌最後一位數是X是什麼意思,車牌號最後一位是字母X的怎麼樣?謝謝回答。

車牌最後一位數是x,就是英文字母x大寫,沒有特殊意義 現在的車牌都是數字和字母的組合,x就是一個字母,沒有什麼特別的含義。車牌號最後一位是字母x的怎麼樣?謝謝回答。車牌號要看整體是不是順口,如果五個四也不錯的,樓主不要糾結這個了,車牌只是一個代號而已,安全駕駛遵守交通法規才是正道。沒所謂,只不車輛識...

我想知道IP地址是什麼意思

ip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 的縮寫,中文簡稱為 網協 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在因特網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因特網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 ip協...

ip地址型別通過dhcp指派是什麼意思

鄙視複製貼上的 dhcp是微軟和幾家廠商共同建立的一個internet標準 動態主機配置協議,由它提供自動的tcp ip配置,dhcp伺服器 有硬體伺服器,比如帶dhcp功能的路由器,也有帶dhcp功能的軟體安裝在伺服器上 為其客戶端提供ip地址 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等各種配置,而網路中的計算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