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字開頭成語有哪些,以抓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5:00:01 字數 2152 閱讀 2207

1樓:cl2017在路上

抓耳撓腮、

抓頭挖耳、

抓乖弄俏、

抓破臉子、

抓心撓肝、

抓牛鼻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抓字開頭的成語 :

抓耳撓腮、

抓頭挖耳、

抓乖弄俏、

抓破臉子、

抓心撓肝、

抓牛鼻子

以抓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3樓:科學普及交流

抓耳撓腮、

抓頭挖耳、

抓乖弄俏、

抓破臉子、

抓心撓肝、

抓牛鼻子

抓開頭的四字成語大全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抓耳撓腮、

抓頭挖耳、

抓乖弄俏、

抓心撓肝、

抓破臉皮、

抓破面皮、

抓破臉子、

抓牛鼻子、

抓乖賣俏、

抓耳搔腮

抓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抓耳撓腮 形容焦急、苦悶,生氣時想不出辦法的樣子。也形容高興得不知怎麼辦才好的樣子。

抓乖弄俏 耍聰明,賣弄乖巧。

6樓:張元斐羊雀

:抓耳撓腮、

抓頭挖耳、

抓乖弄俏、

抓破臉子、

抓心撓肝、

抓牛鼻子

「比」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7樓:嘴角微微上揚

比肩並起

【讀音】bǐ jiān bìng qǐ

【解釋】肩並肩地一齊起來。形容接連不斷到來。

【出處】先秦·荀況《荀子·非相》「**莫不願得以為士,棄其親家而欲奔之者,比肩並起。」

比肩接踵

【讀音】bǐ jiān jiē zhǒng

【解釋】肩碰肩,腳跟腳。形容人多擁擠或接連不斷。

【出處】清·戴名世《小學論選》序》 「天下之謬悠庸爛者,比肩接踵,不可勝數。」

比翼齊飛

【讀音】 bǐ yì shuāng fēi

【解釋】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業上並肩前進。

【出處】《爾雅·釋地》「南方有比翼鳥焉,不比不飛,其名謂之鶼鶼。」

比量齊觀

【讀音】bǐ liàng qí guān

【解釋】等量齊觀。

【出處】廖仲愷《中國的實業的現狀及產業落後的原因》「因此我們的輸出,必不能和輸入比量齊觀。」

比比皆是

【讀音】bǐ bǐ jié shì

【解釋】比比:一個挨一個,引申為處處,到處;皆:全部。形容到處都是,很多。

【出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自後世惡直好佞,以直言賈禍者比比皆是。」

比目連枝

【讀音】bǐ mù lián zhī

【解釋】比喻形影不離的情侶和朋友。

【出處】元·賈固《醉高歌過紅繡鞋·寄金鶯兒》「樂心兒比目連枝,肯意兒新婚燕兒。」

比手劃腳

【讀音】bǐ shǒu huà jiǎo

【解釋】比:比擬。形容說話時用手勢示意或加強語氣。

【出處】楊朔《金字塔夜月》「老看守卻像沒聽見,緊自比手劃腳說。」

比物連類

【讀音】bǐ wù lián lèi

【解釋】比物:比喻;連:連綴;類:相同的事物。連綴相類的事物,進行排比歸納。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魯仲連鄒陽列傳》「然其連類比物,有足悲者,亦可謂抗直不撓。」

比翼連枝

【讀音】bǐ yì lián zhī

【解釋】比翼:鳥名。傳說此鳥一目一翼,須兩兩齊飛。比喻夫婦親密不離。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詩「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比物此志

【讀音】bǐ wù cǐ zhì

【解釋】比物:比類,比喻;志:心意。指用事物行為來寄託、表達自己的心意。

【出處】東漢·賈誼《新書·階級》「故曰『聖人有金城』者,比物此志也。」王先謙補        注:「物,類也。

志,意也。言臣如效死取義,則為國家不拔之基,聖人有『金城』之  語,正比類此意也。」

抓字的成語有哪些,抓字開頭的詞語有哪些

抓耳撓腮 眉毛鬍子一把抓 抓頭挖耳 抓乖弄俏 抓破臉子 抓心撓肝 搔頭抓耳 抓牛鼻子 抓的成語 抓耳撓腮 抓頭挖耳 抓牛鼻子 抓心撓肝 搔頭抓耳 抓破臉子 抓乖弄俏 抓字開頭的詞語有哪些 抓字開頭的詞語有哪些 抓藥 抓點 抓緊 抓哏 抓瞎 抓獲 抓週 抓撓 抓髻 抓膘 抓攬 抓兵 抓鬥 抓扎 抓會 ...

以字開頭的成語,以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搞笑系統高小白 以儆效尤 以德報怨 以防萬一 以身殉職 以逸待勞 以偏概全 以身作則 以毒攻毒 以一當十 以德服人 以訛傳訛 以己度人 以貌取人 以柔克剛 以卵擊石 以退為進 以身試法 以此類推 以權謀私 以觀後效 以怨報德 以假亂真 以文會友 以理服人 以禮相待 以守為攻 以防不測 以鄰為壑 以人...

以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以“以”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以禮相待 以碫投卵 以冠補履 以心傳心 以正視聽 以勢壓人 以大欺小 以長攻短 以錐餐壺 以終天年 以夷治夷 以噎廢餐 以身試險 以身報國 以殺止殺 以肉喂虎 以強勝弱 以貍至鼠 以狸致鼠 以絕後患 以法為教 以小見大 以牙還牙 以學愈愚 以刑止刑 以刑致刑 以刑去刑 以心問心 以疏間親 以守為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