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水果的有哪些,描寫水果的資料有哪些?

2021-03-04 05:00:01 字數 3253 閱讀 2573

1樓:雙魚

《水果分佈詳解》、《水果比藥好》、《果蔬食品》、《本草綱目》等裡面都有對水果的描寫。

描寫水果的詞語有:甜美無比 、甘甜適口、 餘味無窮 、滴滴汗水 、綠肥紅瘦 、果實累累、 果實肥碩 、果香誘人 、果實飽滿、果甜瓜香 、果肥汁甜 、果園飄香、 碩果滿園 、碩果累累 、紅果滿枝、藕斷絲連、又苦又澀、 披紅抹綠、 鮮嫩水靈、 肥嫩碩大 、粒粒珍珠、 細膩柔軟 、汁甜肉脆 、新鮮紅嫩 、又酸又甜、津津有味 、清爽可口、 肉質鮮美、 晶瑩透明 、細嫩清脆 、鮮紅油亮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和××××

跪求關於各種水果資料。 15

3樓:鹹魚雞粒炒飯

櫻桃種中文名:櫻桃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梨可以**感冒。

描寫水果的句子有哪些?

5樓:啊桐的小官人丶

1、那柚子皮上像塗過一層桐油,黃黃的、光光的,香味幽雅而清淡,使人聞著直流口水。

2、山楂開始紅了,像一個個怕羞的小泵娘,躲躲藏藏地露出半個臉兒。

3、蜜桃成熟了,它努著紅撲撲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絨毛,那麼好看那麼可愛,像害羞的姑娘一樣,低垂著頭,微紅著臉。

4、那切開的西瓜好誘人,瓜瓤鮮紅鮮紅,籽兒烏黑烏黑。

5、我開啟石榴一看,籽兒好紅呀!一粒連著一粒,粒粒都像粉紅色的水晶石。

6、到了秋天,柑桔林中不再是滿枝繁花,而是累累碩果。那圓圓的柑桔有如萬千盞小燈籠,金燦燦,紅彤彤,在墨綠的樹葉裡灼灼閃光。

7、把橘子剝開,一片片月牙似的橘瓣,聚在一起活像盞小燈籠。

8、一股甜滋滋的甘露順著喉嚨流進心田,使人舒服極了!

9、每一粒石榴籽包著一層粉紅的薄膜,亮晶晶的,又白又嫩,像一顆顆鑽石。

10、一個個黃澄澄、金燦燦的菠蘿,似金珠般井然有序地排列著,美極了!

11、到九月,木本海棠結果了,像長柄的櫻桃,像緋紅的珍珠,像倒垂的琉璃鍾,那才叫美哪!

12、那圓圓的橘子像千萬盞小燈籠,金燦燦,紅彤彤,在墨綠的樹葉裡灼灼閃光。

13、桃子已由白變紅,紅中透白。一個個像胖娃娃似的,紅著臉,扒開樹葉,俏皮地偷偷向人們笑。

14、金黃色的香蕉從院子裡的綠葉叢中好奇地探出頭,(********.**)張望著,窺探著來往的旅客。

15、夏天,蘋果樹蔥鬱的綠葉閃閃發亮,密密層層,一個個小蘋果像翡翠鑲嵌在綠葉下邊。

16、桃子個大皮薄,芳香四溢,晶瑩圓潤,像用碧玉雕成的。

17、那柿樹的千枝萬杈挑起了一盞盞紅燈籠,在秋風裡搖盪,在藍色天幕上閃爍。

水果:是指多汁且大多數有甜味可直接生吃的植物果實,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且能夠幫助消化。水果是對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實和種子的統稱。

水果有降血壓、減緩衰老、****、**保養、 明目、抗癌、降低膽固醇補充維生素等保健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非常好吃,很新鮮,顏色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草莓開始成熟,花兒變成了紫紅色的果子,讓人一見就有一種酸溜溜的感覺,饞涎 自然而然地流了出來。

2.西紅柿更不遜色,撐著閼滾滾、水靈靈的身子反射出光澤,紅的嬌豔,黃的熱烈。

3.那一串串香蕉,一個個像胖娃娃似的,頭碰著頭,身挨著身,好像正在進行疊羅漢 比賽。

4.葡萄肆無忌憚地爬上架兒,垂下串串綠色、紫色的「珍珠」,並撐起手掌大的葉兒, 將濃萌灑滿小院。這時,走進小院,就像進入一個令人神往的淸涼世界。

5.果園被染透了。黃澄澄的柿子,紅彤形的蘋果,亮晶晶的葡萄,金燦燦的鴨梨,芬芳在透明的光中流熱。

描寫水果的句子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蜜桃成熟了,它努著紅撲撲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絨毛,那麼好看那麼可愛,像害羞的姑娘一樣,低垂著頭,微紅著臉。

2、那圓圓的橘子像千萬盞小燈籠,金燦燦,紅彤彤,在墨綠的樹葉裡灼灼閃光。

3、一個個黃澄澄、金燦燦的菠蘿,似金珠般井然有序地排列著,美極了!

4、那柚子皮上像塗過一層桐油,黃黃的、光光的,香味幽雅而清淡,使人聞著直流口水。

5、我開啟石榴一看,籽兒好紅呀!一粒連著一粒,粒粒都像粉紅色的水晶石。

江東多果實,橄欖稱珍奇。北人將就酒,食之先顰眉。(張九齡《感遇詩》二首,其二)

梅子留痠軟齒牙,芭蕉分綠與窗紗.(宋.王禹偁《橄欖詩》

白業堂前幾樹黃,摘來猶似帶新霜;自從散得天花後,空手歸來總是香(清.李琴夫《詠佛手》詩

梅子留痠軟齒牙,芭蕉分綠與窗紗(楊萬里)

9樓:鵬峰建材

1、那柚子皮上像塗過一層桐油,黃黃的、光光的,香味幽雅而清淡,使人聞著直流口水。

2、山楂開始紅了,像一個個怕羞的小泵娘,躲躲藏藏地露出半個臉兒。

3、蜜桃成熟了,它努著紅撲撲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絨毛,那麼好看那麼可愛,像害羞的姑娘一樣,低垂著頭,微紅著臉。

4、那切開的西瓜好誘人,瓜瓤鮮紅鮮紅,籽兒烏黑烏黑。

5、我開啟石榴一看,籽兒好紅呀!一粒連著一粒,粒粒都像粉紅色的水晶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成熟了,白裡透紅,看上去非帶好看,咬上一口,讓你讚不絕口。

11樓:不知不覺

榴蓮是水果之王,沒準還可以扎出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1@@給@@@@@一;;@@慣@@::、、 ''';;;@@

描寫「水果」的詞語有哪些?

13樓:依瑪兒

描寫「水果」的詞語copy有:

1、果實累累,詞語。此處讀léi。累累:連續成串。又如:累贅;用於積累、連累、連篇累牘、罪行累累等讀lěi。

2、酸甜可口[suān tián kě kǒu]又酸又甜,形容水果水分多,很好吃。

3、碩果滿園[shuò guǒ mǎn yuán]滿園都是水果,形容水果豐收。

4、果香四溢[guǒ xiāng sì yì]水果的香味到處飄散,形容果香。

5、瓜果飄香[guā guǒ piāo xiāng]形容水果散發著香味。

水果[shuǐ guǒ]

釋義:泛指供食用的含水分較多的植物果實。如梨、桃、蘋果等。

峻青《秋色賦》:「膠東,這個不愧為水果之鄉的半島上,今年的水果特別豐收。」

例句:1、他們每年秋天都做蜜餞水果。

2、那些孩子們把水果都吃光了。

3、那個農民挨家挨戶兜售他的水果。

描寫水果味道的句子,描寫水果的外形顏色味道的句子

什麼水果啊,畢竟每個水果的味道也不一樣啊。水果種類繁多,每種口味都不一樣,但是一般水果都以酸甜為主。一口咬下去,汁液流入嘴中,酸中帶甜,回味無窮 描寫水果的外形顏色味道的句子 我的故鄉在江南,我愛故鄉的楊梅。細雨如絲,一棵棵楊梅樹貪婪 l n 地吮 sh n 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

描寫水果的比喻排比句,描寫水果的好詞好句好段

煙臺梨,個大皮黃,就像一個大肚子葫蘆,咬一口,甜滋滋的梨水流在舌頭上,滲入嗓子,就像吃了蜜一樣。那鴨梨又甜又香,咬一口脆生生的,甜水順著下巴直流。鴨梨的皮非常薄,薄得有時一碰就破 個大,大得叫你吃驚 汁多,咬一口像喝了一碗用甘泉衝出來的甜水。中秋時節,蜜桃成熟了,努著紅撲撲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絨毛,...

描寫水果的古詩詞關於水果的古詩

1 鷓鴣天 懶向青門學種瓜 宋代 陸游 懶向青門學種瓜,只將漁釣送年華。雙雙新燕飛春岸,片片輕鷗落晚沙。歌縹緲,艫嘔啞,酒如清露鮓如花。逢人問道歸何處,笑指船兒此是家。釋義 不願意靠近京城,像漢代初年的邵平那樣在長安的青門外種瓜,只希望在打魚垂釣中送走時光歲月。雙雙對對新來的燕子在長滿春草的河岸上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