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樹能嫁接花椒樹嗎,槐花樹能嫁接花椒樹嗎?

2021-03-04 04:55:19 字數 530 閱讀 3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槐花樹,不能嫁接"花椒樹"。兩者親緣關係相差太遠,嫁接無法成活;故不適合。

嫁接是利用植物受傷後,具有愈傷的機能來進行的;使兩個傷面的形成層靠近並紮緊在一起,結果因細胞增生,彼此癒合成為維管組織連線在一起的一個整體。這就是嫁接的原理。

一般影響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穗和砧木的親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術和嫁接後的管理。所謂親合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在內部組織結構上、生理和遺傳上,彼此相同或相近,從而能互相結合在一起的能力。親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

反之,則成活率低。一般來說,植物親緣關係越近,則親和力越強。

槐花樹可以嫁接花椒嗎?

2樓:杏花春雨

槐樹不可以嫁接花椒樹。它們的親緣關係太遠(不是一個科屬的植物),嫁接不親和。

3樓:宰桂枝汗媚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花椒10月份嫁接成活率很低,因為這幾天組織液都到根部了。枝條基本沒有足夠的營養**,所以等到來年的春天進行嫁接比較好。

請問槐樹和洋槐花樹一樣嗎?我知道洋槐花樹就是那花可以吃的,那

不一樣!洋有刺,槐樹也叫古槐,無刺,花有藥用。洋槐又叫刺槐,有刺的,葉子橢圓,花很香 槐樹,有的地方叫國槐,沒有刺,葉子尖 龍爪槐,觀賞樹種,樹枝形似龍爪。後院自己長的洋槐花樹對家裡好不好?後院自己長的洋葵花樹,對家裡邊沒有什麼不好的,這就自然生長的規律 槐樹花有毒嗎 槐樹花可以吃嗎 槐花是一種常見...

金銀花能嫁接嗎?如何做,金銀花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金銀花為灌木,不能嫁接,可進行扦插繁殖,在夏秋陰雨天氣,選健壯無病蟲害的內1 2年生枝條截成容30 35cm,摘去下部葉子作插條,隨剪隨用。在選好的土地上,按行距1.6m 株距1.5m挖穴,穴深16 18cm,每穴5 6根插條,分散形斜立著埋土內,地上露出7 10cm,左右,填土壓實 透氣透水性好的...

把杏枝嫁接在桂花樹上可以嗎,桂花樹可以在樹幹上再嫁接其他桂花嗎

杏樹嫁接在桂花樹上,肯定是不行的,兩種植物科屬相差太遠,肯定嫁接是不成功的。不行啊,杏是薔薇科的,桂花是木樨科的,不是同科的 桂花樹可以在樹幹上再嫁接其他桂花嗎 你好,可以的,一個桂花樹上可以嫁接金桂,丹桂,銀桂,四季桂哦。需要芽接。茶花嫁接在桂花樹上能成活嗎?不能。1 培育砧木 嫁接桂花所用砧木樹...